20141123_150145 

 

若要等到去韓國的時候才買真的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何日

 

所以幸運地有熟人去韓國旅行, 便託人順利地買了<Time>回來

 

現在成功到手了! (其實到了已有一陣子, 只是本人沒空寫而已......)

 

PhotoGrid_1416727217232

 

本來以為封面是有6子的封面, 結果原來是我誤會了

 

封面原來是簡單的黑銀色配上12:30和Time的字樣

 

PhotoGrid_1416726928002

 

驚喜的是和對上的《Good Luck》一樣, 有本厚厚的相集

 

這次甚至是可以拿出來的, 一本厚厚的Photo book, 就算給多點錢買也絕對值得

 

更何況我現在只是以韓國的價錢購入, so lucky!

 

PhotoGrid_1416727095369

 

這次幸運地抽到的小卡沒有和手上已有的成員相撞

 

但始終還是欠抽中本命的運

 

這次抽中了的是leader斗俊, 不是我最愛的起光......

 

20141122_180246

 

至於附送的Poster......

 

不幸地毀了! 속상해

 

(託人買到回來已經很好, 所以就別那麼多要求!)

 


 

Cover

 

BEAST - Time [7th Mini Album]

 

2014.10.21

 

Tracklist

 

01. 12시 30분 (12:30)

02. Drive

03. 좋은 일이야 (It's All Good)

04. 눈을 감아도 (Close My Eyes)  

05. 가까이 (Stay) (Closer (Stay))

06. So Hot

 

 

New Version MV...

 


 

點評

 

 

雖說是為了紀念出道5週年而傖倅推出的Special 7th Mini Album,但質素卻一點也沒有下跌,依然能保持水準,使我不得不說句,「俊亨出品,必屬佳品!」真的,感覺自從BEAST的Album改由俊亨擔任作人之後,風格開始變了,歌曲漸趨成熟(即是有點再是為了圈飯而出的歌的感覺),正如他們6子所說,由Idol轉型為Artist。我會覺得這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能完成的事,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會接受BEAST的轉變,就如之前正規二輯《Hard To Love, How To Love》般,俊亨初次擔任了Producer卻成績未如理想,本以為他們會被嚇怕了,慶幸的是大家都沒有放棄,在今年裏再接再厲,終於迷你6輯的主打,<Good Luck>破了紀錄,拿了共10個1位!!!而這次<12:30>也是成績亮眼,共有8個1位!대박!!!

 

可能是為了配合成熟的路線,以致最近幾次Album的相集的色調都是以黑、灰、啡為主,全是暗色系,雖然是佷帥,尤其是賢勝,這次《Time》完全是驚喜,真的最帥是他!俊亨也影得很有Feel呢!至於東雲就不用說,都有名叫孫男神啦!起光、耀燮也一如既往的帥!斗俊的話,感覺他是和黑、灰的顏色最撘!不過因為是暗色系,所以就會感覺BEAST很Cool,很冰冷,雖然明知他們不是這種性格...因此,如果下一張Album能多添一點色彩,多添些生氣(不是Angry的那種生氣!)便更好了。

 

這次單看歌曲的簡介其實主題很明顯,是說着分手離別的事情,但特別在並不是全部都為悲傷情歌,反而有很正面的情感,甚至會告訴你分手是件好事,而且歌詞內容也很寫實的Feel,果然是俊亨一直想要做的歌曲(因為在《BEAST Showtime》作曲的那集提過),現在有種成真了的感覺!

 

總括來說,這次表面上好像是為了紀念5週年而為B2UTY出的Album,但實際上是BEAST再次向大眾表明自己對音樂的態度和風格,BEAST不再只是Idol那麼簡單,而是想要衝破偶像的關口,朝着Artist的路進發。坦白說,真的可以從他們的音樂中感受到決心!BEAST Fighting!

 

 


 

<12시 30분(12:30)>

 

 

<12시 30분>作為主打曲其實真的有點意外,若果以打歌上音放來說的話,或多或少都會有點冒險,因為是首抒情歌,感覺在舞台上表演性的可看度不及是舞曲的大,可是抒情曲竟然可以配撘上舞蹈,而且還要是頗複雜的Steps,只能說真的是走向Artists之路的BEAST才做到!再一次看到俊亨的能力和才華遠遠比想像中還要多和好!

 

<12시 30분>出來的結果再一次不讓人失望,是很有深度的作品,雖然第一次聽會覺得很怪,因為是在Naver那個Live聽到的,可能音響效果不太佳,尤其是chorus那裡特別的高音,但不得不說,耀燮真的唱得很好,多聽幾次之後,反而對chorus完全中毒了。基本上整首歌的melody都是很好,感覺很有層次,真的是慢慢地把你帶入到歌中的意境,不得不說,詞也填得很讚,果然是像個詩人的俊亨!

 

在編舞方面,難度感和之前的<Good Luck>簡直是不相伯仲,雖然是比<Good Luck>少了點繁複,但同樣是很有力量的一支舞,而且最重要的是唱抒情歌都可以出那麼多汗,不過,整個performance效果卻十分精彩!

 

MV方面,最愛當然是6子一起跳舞的部份了,但覺得原本的版本覺得透露得有點少,只是跳了chorus的部份,所以New Version的版本就好看好多了!雖然這次由斗俊做主角(實在隔太久了才做主角?!),大致是他想去挽留女主,但好像不成功的樣子。成員們各自有鏡頭的部份,我竟然會對俊亨Rap的那段最深刻,可能是因為他坐在鋼琴旁邊吧!就算是多看了幾遍以後,我還是覺得俊亨這part是最吸引到我的!!

 

以下是個人較喜歡的音放Stage,因為最後鏡頭影住了起光的那個Shot!

 

 


 

<Drive>

 

BEAST好像有很多非Title songs都是以Rap作開首,例如<Be Alright>和<이 밤 너의 곁으로>,這次<Drive>也不例外。

 

比起Melody本身,我更加喜歡歌曲的Concept,很佩服俊亨可以單從駕車這種日常生活便寫到了戀人分手後的心理境況,實在很有真實感,所以能引起共鳴。

 

而能把當中的感情表達出來,不得不讚Vocal line的二人,耀燮和賢勝,很喜歡Chorus最後一句,"Drive drive...",那個尾音真是不得了!

 


 

<좋은 일이야 (It’s All Good)>

 

 

因為看過了《BEAST Showtime》的關係,所以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有種和在《BEAST Showtime》作曲那一集所作的歌曲一樣的感覺,尤其是和耀燮起初胡亂唱的那段一樣,而且再細心留意歌詞後,內容真的在說分手是好事、分手是可以很快樂的......簡直是和節目中俊亨想要作的歌曲的Concept是一模一樣的,因此聽着<좋은 일이야>時讓我有種覺得兌現了承諾的感(雖然他們沒有在節目裏說過些什麼,但就是有種看着它出生的感動?!)。

 

說回歌曲本身,雖然是說分手快樂,但旋律卻沒有想像中輕快,甚至是舞曲,反倒是較平實而微快,表面聽上去好像真的是分手快樂,尤其是Chorus那段,不得不說主唱耀燮表達得很好。不過,之後若再多聽幾遍後,不難發現這其實是首有深度的歌曲(至少我聽到是這樣),分手真是件好事嗎?我卻聽出了當中隱含着些無奈。

 

總括而言,是一首不錯的作品,只是在這次《Time》中不只這首好作,所以在下面的Ranking不是很好。

 


 

<눈을 감아도 (Close My Eyes)>

 

對這首歌的第一感覺是很有<이젠 아니야>的影子,尤其是在中段但未到Chorus之前,雖然Key是不一樣,營造的氣氛也不一樣,<이젠 아니야>是真的比較傷感,但<눈을 감아도>則是有點陰暗神秘的感覺?!(純個人感覺)覺得兩者很像的地方在歌詞上,剛好又說什麼沒有了我,你可以變得幸福之類,果然,很俊亨Style!(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可能是直覺吧!)

 

這次Chorus改了由起光負責,這也是我覺得整首歌中最讚的地方,並不是因為起光,而是客觀地說句,如果換成了是其他人唱,有可能唱不出那種懶洋洋的感覺,但在懶洋洋背後隱含更多的是那種頹廢的味道,這真的是唯獨起光才能唱到出來,若是賢勝的話,裏面會多了種妖豔的味道,耀燮的話,又好像去不了懶洋洋的感覺...

 

Anyway,我會覺得整首歌的Feel很特別,分手比起傷心,其實在生活中會因為什麼也做不了而有頹廢的情感出現,但就很少會有歌曲把它強調出來,而BEAST卻與眾不同地把這種頹廢放大,成為一首歌,超讚!

 


 

<가까이 (Stay)(Closer (Stay))>

 

其實一連幾首<Drive>,<눈을 감아도>和這首<가까이 (Stay)>的曲風都很相近,使我起初聽的時候真的分不清哪首是哪首,不過感覺走的風格都是傾向成熟,所以和他們Photo book裏的造型十分撘,不知為何一聽<가까이 (Stay)>才會令人聯想到他們的造型。

 

說回Melody,感覺Chorus也算是很容易入腦的那種,因為勝在歌詞夠簡單。而同樣,比起Melody,我更喜歡俊亨所營造出來的Feel,就有點在Club的感覺。這次表現到這種感覺的是東雲和斗俊二人,透過二人唱出在Club裏求着여친不要遠離自己的情境?(純個人感覺,實在太有畫面了!)

 

總括而言,<가까이 (Stay)>也是首佳作,我尤愛它被營造出來的氛圍!

 


 

<So Hot>

 

聽完一次以後真的可以能肯定說,這絕對是出自起光的作品,因為和<History>的曲調基本上是一樣,但最重要的是感覺歌夠簡單,正如起光的為人,也是很單純直接(至少我從不同的媒體中看到的起光是這樣)。可是,從整張Album來看的話,我會說<So Hot>其實是有點兒格格不入的,明明前面4首歌都在說分手失戀,唯獨起光這首竟然是在說着一段戀愛的開展,有點兒破壞了整張Album的主題和氣氛(我個人是這麼認為,不喜勿噴!)。

 

旋律用調儘管有<History>的影子,但卻又能表現出與<History>完全相反的氣氛,聽起來是真的很快樂,像在說着男生如何在這熾熱氛圍下嘗試結交女生,開始新戀情,有那種剛開始戀愛的熱情在內,這是我從<So Hot>中感受得到的。

 

<So Hot>感覺上終於多了起光的Line了,大概是因為他作曲的關係吧!솔직히,不知從何時起,起光負責的部份變得愈來愈少了,明明初出道的時候可以經常聽到光咕的聲音,現在卻不常聽見了,往往都是在第二節時才出現,起光오빠的聲音辨認度明明就很高(我承認這段完全私心,愛慘了起光,甚至有點懷疑自己是唯飯而非團飯)!

 

Anyway,<So Hot>雖然不錯,但我可是喜歡<History>更多。

 


 

 

《Time》Ranking

 

以下是我個人對《Time》中歌曲的喜愛排名!

 

 

No. 1 12 30(12:30)

 

No. 2 가까이 (Stay) (Closer (Stay))

 

No. 3 눈을감아도 (Close My Eyes)

 

No. 4 Drive

 

No. 5 So Hot

 

No. 6 좋은 일이야 (It’s All Good)

 

 

 

 

 

P.S. 這次完全很快便能排了出來!雖然有想過把<So Hot>排得高點, 因為是起光的作品

        但始終還是放棄了,  這次好聽比私心更重要...Haha

 

 

 

第1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Soul 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