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_134334  

 

 

10月4日:完成更新了!

 

 

趁着空閒的時間, 還是盡快把所有專輯的點評補回來吧~!

 

這次talk about的是INFINITE的正規2輯《Season 2》

 

未買之前只是看到cover和部分硬照便已經瘋狂了, 全部都白色西裝, 一看便知是王子look了, Haha~

 

但最令我會買的原因是因為聽過Album的所有highlights, 某幾首歌真是一聽便上癮了, 完全不是在開玩笑!!!

 

所以, 在不用再多想的情況下便買了, 再說, 我是在韓國買的啊!價錢一定是夠便宜啦!!!

 

PhotoGrid_1408600187248

 

這次抽到的小卡, 바로, 就是성열成烈了

 

至於Poster呢...忘了能否自己選了... 總之就是以下這款了

 

20140627_105838

 

能完整地安全運送回家已經很好了...

 


 

cover

 

INFINITE - Season 2 [2nd Album]

 

2014.05.21

 

Tracklist

 

01. Season 2

02. Last Romeo

03. Follow Me

04. 로시난테 (Rosinante)

05. 쉬자 (Breathe)

06. Light (Sung Kyu Solo)

07. Alone (INFINITE H)

08. Memories

09. 나란 사람 (A Person Like Me)

10. Reflex

11. 미치겠어 (I’m Going Crazy) (INFINITE F)

12. 눈을 감으면 (Closed Eyes) (Woo Hyun Solo)

13. 소나기 (I Need U Back)

 

 

 


 

點評

 

 

說真的, 對於INFINITE的Comeback真是期待而久又等了很久了!由年頭的2月在OGS Encore Concert上放出的Comeback Teaser到遇上了沉船事件而不得不延遲Comeback的時間和日子, 最後更要重拍MV, 所以INFINITE這次能成功回歸到舞台, 還要在各多有實力的歌手中突圍而出, 以<Last Romeo>總共拿下6個1位, 已經是非常棒了! (拍手)

 

以《Season 2》作為正規二輯的名字, 對INFINITE 7子來說是很有意思的, 正如他們所期許的一樣, 由出道到世巡圓滿地結束為止, 是一個篇章, 現在想要以《Season 2》作為一個新起點, 要展現INFINITE另一個新面貌、帶着新的目標開展活動。

 

 

只要看過INFINITE在<Last Romeo>活動期間的訪問, 就一定會知道這次是有了title和主題, 之後才有主打歌的出現, 所以感覺主打曲跟Album所拍攝的照片完全吻合, 歌更像是為了他們白馬王子的造型而設。明顯地<Last Romeo>是一副全白色Romeo look。雖是一副王子look, 但又發現跟想像中的王子look有出入, 不用我說, 最明顯的是INFINITE H 東雨和Hoya兩人染得一頭金髮, 完全...... 就是很surprise的王子look, 果然走Hip Hop路線是不同的。Anyway, 我喜歡!^^ 優鉉、成烈、L也一如以往地很帥, 聖圭則多了種高傲感, 而成鍾變得很有男子氣概, 終於長大了!!!

 

可能是了解INFINITE多了, 所以這次很能透過Album去感受到他們對音樂的執着, 很感受到他們想要展示很多新東西的熱情, 但奈何始終能放在Album的歌曲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 我沒有預想到二輯會和一輯一樣, 同樣放了聖圭和優鉉的Solo和H的新作, 而這次更多了INFINITE F的作品!

 

總括來說, 從《Season 2》裏的的確確感受到INFINITE想要在音樂上作出一些的新嘗試, 而成員們也多參與了創作的部份, 而且水準更是不俗。另外, 在歌曲的排位上, 我也很喜歡, 喜歡Solo和Unit的歌是隔着的, 不會連在一起放, 這樣感覺會舒服點, 有種先喘一口氣, 再接受新衝擊的感覺。

 

 


 

<Season 2>

 

 

儘管只是純音樂(其實也不是啦, 最後有聖圭的聲音出來了), 只是個很簡短的Intro而已

但我也是要說說, 畢竟我對音樂可是很敏感又執着!

 

用較古典音樂的風格來做Intro, 可謂是INFINITE的第一次

但感覺卻出奇地和<Last Romeo>完全夾, 可能是和選用的key有關, 以及<Last Romeo>的編曲

 

一開始以鋼琴作引子, 雖然聲音聽下去很單薄, 但melody卻告訴你知, 這會是首很有決心的歌曲

後來管弦樂的加入, 一下子氣氛完全不同了, 很有氣勢

 

和<Season 2>背後的意思很配合, 很有氣勢地開場了, 喻意INFINITE也帶着決心和魄力開展他們另一個時期

絕對很有意境...

 

 


 

<Last Romeo>

 

 

第一次聽<Last Romeo>, 其實未會想不停loop下去(撇開是INSPIRIT的身分說)

因為怎麼就不太像INFINITE的感覺呢?!

但再聽下去加上看過編舞的話, 又會找回INFINITE的感覺, 全因為刀群舞的出現

而且也是一如既往很有力量的舞步, 動作也很乾脆俐落

特別喜歡前奏那段編舞, 一是沒預想到那麼有力的舞步會和弦樂那麼夾

二是真的每個動作都很齊

 

 

就歌詞來說, INFINITE永遠就是那麼執着...

<Last Romeo>最明顯的歌詞是밖엔 보인다

唱的歌詞我就不特別提了, 反而想說說Rap的歌詞

 

學多了韓文以後, 在聽歌的時候自然便會更留意歌詞

給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兩個Rapper寫的詞, 很有意境, 也很有味道

 

先說東雨作的詞較生動, 嗯... 應該說是比較有畫面的

反倒Hoya的詞較直接

 

 

至於在旋律上

 

這次的<Last Romeo>是很陽光的, 因為用了major key, 跟以往常用有Flat的key不同

雖然說的是Romeo & Juliet的悲慘故事, 但其實也只是用Romeo & Juliet作concept

歌詞完全一點關係也沒有?!(至少大部分是沒關係的...)

 

旋律配上歌詞、舞蹈和主題, 整個感覺出來就是很悲壯的感覺...

一來是打着Last Romeo的Concept, 二來是《Season 2》背後的意義

所以會感受到他們的執着和決心

 

 

唱歌的部份, 這次分配得比較平均, 至少成烈和成鍾也各自有自己的Lines

 

Live Stage時Rap的部份真的很好看, 很有feel (絕對不是私心!!!)

另外, 這次值得一讚的優鉉唱的部份, 尤其是在唱最後的chorus前的部份, 因為背景音樂較清,

所以很容易聽到個人的唱功實力是如何,

身為主唱的優鉉也沒有令人失望, 很有力量也很有感情地去唱了, 所以很好!

 

  

MV雖然有女主角, 也有優鉉做男主角, 但感覺其實也是沒有太多的故事性

說真的, 不明白為什麼要有吊威也, 書本爆炸的一幕?

 

不過, MV也並非完全沒看點, 最愛看刀群舞的時候,

尤其是穿黑色衫那段(即是東雨帶着cap帽的那個造型)

 

另外, 對於成鍾唱着自己的line那部份印象很深刻,

因為會看見成鍾很Man樣子, 用手指掃過自己的嘴唇那段

 

 

在Live Stage之中, 自己最喜歡以下這個... (其實也不能說是Live Stage, 反倒更像是另一個版本的MV)

 

 

 

 


 

<Follow Me>

 

 

對<Follow Me>並不感到陌生是因為早在2012的Christmas便非正式地發表過,所以這次只是通過《Season 2》來名正言順地發表。

 

相比起<나란 사람>,<Follow Me>則較為遜色,說不上是完全抒情的歌曲,但又未至於是dance pop。

Melody一點亦不搶耳,說實在,到現在我依然不是很記得這歌的旋律,即使早排不停地loop也好。

 

不是說<Follow Me>不是一首沒有特色或是不好的作品,只是對不上我的口味而己。雖然內容同是想挽回戀人?(總之離不開這類主題),聖圭的唱腔也很有那種「求你別走」的感覺,但我自己會喜歡<나란 사람>更多。

 

 


 

<로시난테 (Rosinante)>

 

 

繼<Cover Girl>後另一首以Rap作為開首的作品,這種做法並不常見,相比起BEAST的話。效果是不錯的,因為東雨的Rap很有力量和節奏感,跟背景音樂很撘,也是充滿活力。

 

以一種馬名作歌曲的名字是這首歌的特點,內容雖然和馬兒沒有太大關係,但整首歌就有種很自由奔放的感覺,像是在一片草原上奔跑的感覺。

 

最喜歡聖圭在Chorus唱的最後一句,很有自由的感覺!

 

 


 

<숨 좀 쉬자 (Breathe)>

 

 

其實這是一首頗有趣的歌,若不是因為做歌詞翻譯,可能我也不太留意這歌。旋律沒有太特別的motif,相反歌詞卻很有趣,因為能把整個煩人的景況生動地描繪出來,再加上是由INFINITE的口中唱出,試想像他們原本的形象和<숨 좀 쉬자>裏所塑造的形象,完全是大反差,所以我會覺得很搞笑!

 

另外,很欣賞這歌的編曲,真的能做到讓人要喘一口氣的感覺,正如歌名<숨 좀 쉬자>一樣,這也是整首歌的Highlight。

 

總括來說,這歌可算是INFINITE的另類新嘗試,但就不是在曲風、音樂類型上,而是在歌的內容上,這是我沒預想過的。

 

 


 

<Light> (Sung Kyu Solo)

 

 

自從<60초>之後,好像比較少再聽到聖圭的Solo曲了,雖然大部份INSPIRIT都很期待他的Solo 2輯,但我就覺得Comeback這事順其自然吧,所以現在出了一首Solo曲我已經很滿足!

 

這次聖圭的Solo也是蠻有水準的,最難得是他有參與了作詞的部份。就他寫的詞來說,其實是有給我驚喜,因為有時候總覺得歌詞能反映出作詞人的性格,沒想到聖圭寫的詞是這麼直白,所以很驚喜,畢竟和我本來所認知的聖圭是不同的。透過那麼直接的歌詞,使我能感受到他的真心。

 

其實聽着<Light>會令我不其然想起收錄在正規一輯的<Because>,同樣是屬於聖圭的Solo,兩者的旋律很相似,我甚至懷疑連key都是一樣,編曲就更加不用說了。雖然又推出了類似的音樂,但卻能看到當中的不同,同樣是擁有rock的感覺,但這次聖圭不但在伴唱上找了Hoya幫忙,而且這次多了很多高音的部份,聖圭都能一一消化。如果說<Because>給予人一種實在、決斷的感覺,那<Light>則相對是輕鬆、帶少許迷夢的感覺。

 

總之,聖圭果然和Modern Rock很夾!

 

 


 

<Alone> (INFINITE H)

 

 

是在OSG Encore演唱會上事先披露的其中一首新曲,屬於INFINITE H的作品。本來以為會收錄在INFINITE H的下一張Album內,誰知竟然是放在正規二輯《Season 2》,看來距離H Comeback尚有一段時間。

 

自從在演唱會披露後就已經喜歡到不得了(好吧,我承認是有點私心),H的作品總是有一定的水準。就以這次<Alone>來說,和之前甜蜜浪漫的<Special Girl>不同,用key偏向低沉而且有flat(沒聽錯的話...),配合着歌曲的主題,正如他們在radio上說過,要形造一個壞男人的感覺。的確,仔細聽歌詞的話,真的是나쁜 남자들(壞男人們)!

 

在演繹方面,上次<Special Girl>chorus的部份很明顯是Hoya的聲音來的,東雨只是在和唱,但並不算很明顯地聽得出來,而今次的<Alone>卻是很明顯的突出了東雨的聲音,我指的是chorus的部份。至於rap的部份,不用說,二人都超棒,流暢而自然。

 

可惜這首歌沒有正式的stage performance,但我看過OSG Encore的飯拍,真的比起只聽更精彩,其實只聽的時候就已經覺得是水準很高的作品,看過了stage performance後更是...Wow! 超愛那隻像扯線木偶的舞蹈,대박! 我只能說H他們每次都帶給人(至少我是這麼覺得...)期待以上的驚喜,也展現出無限的可能性。

 

 


  

<Memories>

 

 

在聽Highlights的時候, 便已經覺得是首好作品了

感覺很清新、自然

果然, 這首歌不但成為了comeback stage的另一首歌,

而且還用作了<그 해 여름 2>Concert Trailer的background music(其實起初我真的不知道是用Memories...)

 

雖然Stage perform只是站着或是坐着唱, 沒什麼看點,但正因為這樣, 更能突顯出INFINITE的真摯

每個人都很認真在唱

 

有點意外的是, 我其實沒想過會有rap的部份

我以為只是一首清新小品...

不過, 即使加入了rap, 也不算是太核突

 

用key簡單(沒聽錯應該是C major),

因此感覺fresh之餘也很清爽!

所以真的和<그 해 여름 2>很合襯

也讓我覺得是<그 해 여름>這首歌的延續曲

 

 

以下的comeback stage是我覺得較好看, 因為白色輕便的服裝跟<Memmories>很配!

 

 


 

<나란 사람 (A Person Like Me)>

 

 

和<Follow Me>一樣,是在2012的Christmas發佈的歌曲,因此並不是第一次聽。

 

對我來說,<나란 사람>算是INFINITE到目前為止很悲的一首抒情曲,因為聽完後整個人真的很納悶,心情怎麼也好不起來似的,如果是在感情上稍微有些經歷的人,可能會很想哭。

 

意外是開段竟然是由兩名Rapper負責,要知道開頭其實很重要,因為很影響別人之後會不會繼續聽下去,而這次卻做得很成功,Hoya一開口便已經很有Feel,當然歌詞也起了一定的作用,之後接着的東雨真的要讚一讚,我第一次聽的時候真的不知道是他來的,還以為是聖圭或者是優鉉,所以感覺到東雨有很大進步,和<눈물만>相比(以2012音源出來的時間點為準來說)。

 

自己其實覺得比起7個人合唱,<나란 사람>或許更適合Solo,因此我很想聽聽聖圭Solo的版本,如果有就好了!因為他的演繹感情真的很到位,我或多或少都被他唱的部份感動了。

 

還有,雖然其他成員的部份不及主唱二人多,但真的個個表現都很好。當然,這次我真的很喜歡聖圭和優鉉的部份,尤其是在後段可以說差不多是屬於二人的對唱,一個較溫柔,一個較激動,對比鮮明,更是有感覺!

 

 


 

<Reflex>

 

 

充滿復古味道的一首作品,很有八、九十年代Disco舞曲的感覺

不過在中後段Rap的部份出來後,又會回復了一種流行曲感覺

另外,自己也頗喜歡最後有少許Fade out處理的效果

總之,這種復古風應該是INFINITE想要嘗試的另類音樂路線之一,第一次展露,感覺他們也駕馭得不錯!

 

比較特別的是,看得出Hoya這次在<Reflex>上有更多發揮的機會,因為他負責Verse的部份,有別於以往,可能是<Reflex>的結構較簡單,所以Verse和Chorus同樣重要,我甚庄會覺得Verse更加重要,所以Hoya的表現很亮眼。當然,Chorus的聖圭和優鉉更是不用說。

唯一要說的是,L的聲音有點太突出,是太用力唱的關係嗎?另外,成烈和成鍾的部份完全不明顯,甚至連獨唱的部份也沒有,有點可惜...

 

 


 

<미치겠어 (I'm Going Crazy)> (INFINITE F)

 

 

和很多INSPIRIT一樣,本以為收錄在《Season 2》的是INFINITE F在OGS Encore中首度公開的<가슴이 뛰다>,結果卻是另一首全新的歌曲,<미치겠어>。是有失望,但作為飯,更多的是期望,比起團體專輯,更會希望收錄在INFINITE F Debut的Mini Album,所以盡快Debut吧!

 

<가슴이 뛰다>一樣,<미치겠어>同樣是走清新的曲風,畢竟有忙內成鍾在,檸檬砂糖的形象實在是太深入民心了,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所剛起步選清新風是較保險的決定。

 

說回歌曲,起初頭一、兩次聽的時候未談得上是很喜歡,但多聽下去之後卻意外地愛上了,特別是Chorus的部份,有少許中毒Feel,沒有刻意去記住,但當到想要去記住的時候,原來已然記住了!

Btw,旋律編曲也帶了點復古的味道,但不同<Reflex>,是種清新的復古感覺。

 

演繹方面,明顯是以L作為主唱,成烈和成鍾是副唱。三人的唱功均有進步,但仍有待更進一步,尤其是成鍾和成烈,唱Live時始終有少許跑掉了,如終這首歌並不是什麼高難度的歌曲...

 

 

 


 

<눈을 감으면 (Closed Eyes)> (Woo Hyun Solo)

 

 

屬於優鉉第二首的自作曲,和第一次的<Beautiful>無論是在曲風上,或是表達的內容上,是截然不同的。值得欣賞的是,優鉉再次是曲詞全部一手包辦,單單是這份誠意已經叫INSPIRIT們不得不愛!

 

說回歌曲本身,我自己其實頗滿意的,因為感受到優鉉想要展示和輕鬆甜美的<Beautiful>不一樣的東西,所以就有了<눈을 감으면>的出現,而且優鉉很了解自己聲線的特質,用擅長的少許哭腔表達那種傷心的情感,以致出來的效果很好,再加上是自己寫的歌,更是better。如果換着是聖圭來唱的話,可能會和歌曲本身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畢竟聖圭不是走抒情的路線。

 

真的,自己算是很喜歡這首歌,甚至會覺得<눈을 감으면>是之前正規一輯《Over the Top》優鉉Solo,<시간아>的延續,皆因都是類似的旋律和悲情,不過,我會有少許覺得<시간아>略勝一籌,因為我連前面Verse的Melody都可以記住,是隨時問起也能唱出的程度,相反<눈을 감으면>暫時對Verse較陌生。

 


 

<소나기 (I Need U Back)>

 

 

沒想過是以<소나기>作為Goodbye Stage,亦難得這次打歌期有Goodbye Stage...

 

本來就覺得<소나기>是一般的作品,自己說不上是喜歡,但自從看完了Stage Performance之後,就改變了我的看法。先是因為舞台Background做得很好,水汪汪的,跟歌名<소나기>(陣雨)很合襯。其次是編舞也不差,尤其是最後那一下手指向下指的動作,很型!

 

在演繹部份,意外地有新發現。這次很難得是成鍾跟東雨有配合,我指的是成鍾唱一句,東雨Rap一句的那part,平常是先唱歌,後再Rap,就算是只唱,東雨多數是和優鉉及聖圭作和唱,L也試過,Rap就更不用說,一定是和Hoya,成烈也試過一次,但說到成鍾,今次真的是第一次,所以比較有新鮮感。

 

令我眼前一亮的就是以下這個Stage...

 

 

 

 

 


 

 

《Season 2》Ranking

 

以下是我個人對《Season 2》中歌曲的喜愛排名!

(Intro <Season 2>並不包括在內)

 

No. 1 Last Romeo

 

No. 2 Memories

 

No. 3 Alone (INFINITE H)

 

No. 4 Light (Sung Kyu Solo)

 

No. 5 Reflex

 

No. 6 눈을감으면(Closed Eyes) (Woo Hyun Solo)

 

No. 7 나란사람(A Person Like Me)

 

No. 8 미치겠어(I’m Going Crazy) (INFINITE F)

 

No. 9 소나기 (I Need U Back)

 

No. 10 쉬자 (Breathe)

 

No. 11 로시난테 (Rosinante)

 

No. 12 Follow Me

 

 

 

 

 

P.S. 其實在H和聖圭的solo曲之中有掙扎過, 但最後還是本命東雨勝於一切....(完全私心!)

        HAHA...

 

       

第1頁|全文共13頁
arrow
arrow

    Soul 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