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_121615  

 

其實到手了已有一段時間, 只是現在才有空寫感想, 誰叫自己還是不太熟悉用這個部落格呢...?

 

看上圖實物便知我很幸運地抽中了聖圭的大卡, 可惜...可惜...又不中我的本命東雨oppa

 

要知道我所有INFINITE的mini album, album,就連IDEA寫真也有了, 偏偏全部都抽不中我的本命!!!

 

最搞笑的是我所有有卡抽的Album每張都可以抽中不同的成員, 但就偏欠東雨和Hoya!!! (INFINITE H那張Album不算...)

 

唉...!

 

至於Poster呢...我買的時候是可以自己3選1, 於是我選了這款...

 

20140808_121406

 


 

 

Cover

 

INFINITE - Be Back [2nd Album (Repackage)]

 

2014.07.22

 

Tracklist

 

1. Season 2

2. Last Romeo

3. Back

4. Diamond

5. Follow Me

6. 로시난테 (Rosinante)

7. 쉬자 (Breathe)

8. Light (Sung Kyu Solo)

9. Alone (INFINITE H)

10. Memories

11. 나란사람( A Person Like Me)

12. Reflex

13. 미치겠어 (I’m Going Crazy) (INFINITE F)

14. 눈을감으면 (Closed Eyes) (Woo Hyun Solo)

15. 소나기 (I Need U Back)

 

 

 


 

 

點評

 

因為這次是Repackage Album, 所以不用每首歌再從頭說一遍, 我只會為新加進的2首新曲作簡單點評, 其餘的歌曲可以refer去Season 2那兒。

 

先說為何我會買《Be Back》(Repackage)....

明知是之前《Season 2》已經有的歌, 為何我還會花錢買呢? 而且還要訂購!

 

原因很簡單: 一是為了初版的額外MV Photo Book, 二是因為是INFINITE, 三是真的被<Back>一曲吸引了!

 

 

即使是Repackage, 但這次走的路線和《Season 2》時有很大分別。

明顯地, 這次的色調主要為黑色、灰色 (L君, 你一定很愛吧!)

整個的感覺是很悲傷、冰冷和孤高 (孤獨+高傲), 相比<Last Romeo>的全白色, 一副Romeo look差很遠

Cover背景還要是在沙漠之中, 感覺更是荒涼

 

 


 

 

<Back>

 

是次接着<Last Romeo>再度Comeback的主打為<Back>

兩者給我最相似的地方是, 兩個都很執着!

<Last Romeo>是밖엔 보인다

<Back>則是不停地 Back back back back back...

 

但在旋律上卻有很大的分別

<Last Romeo>是很陽光的, 雖然說的是Romeo & Juliet的悲慘故事

<Back>則是整首都很悲涼的感覺, 但正好與要訴說的故事配合上

 

 

跟以往INFINITE的作品, <Back>不同的地方是前段是用抒情之類的方法去表現, 這也是聖圭表現得很好的地方,

到後段則用他們平常最拿手的舞曲來表達對「她」的執着...back back back back back

這樣的演繹方式其實在近年的K-Pop中並不常見, 就算是BEAST的<Good Luck>, 也就只有開首耀燮的一小段

所以, 可以說INFINITE他們很大膽

 

另外, 有別於他們一貫主打曲的作風, 這次<Back>是一句Rap也沒有, 全部是唱的

 

由前面只有鋼琴等小量樂器作伴奏的抒情部份, 過渡致舞曲的部份也是很不錯的, 無論是在音樂上, 或者是在編舞上

去到後期又由快-->慢-->快的轉折也是做得很自然, 至少看得出是有想過要怎樣去表達

 

 

唱歌的部份, 明顯地每個人都有在進步, 其中當然是成烈最為明顯, 一來多了負責唱的部份, 二來Live好像穩定了不少

Rapper的演唱實力對我來說, 簡直是驚喜, 真的沒想過東雨能唱到較高的音域, 而Hoya唱功本身就不差

 

 

MV是次花了不少心思, 很富故事性

但我個人更加喜歡看Stage Performance, 特別是開始時的mirror dance

而過渡音樂的舞蹈也令我很深刻, 最意外是聖圭站在centre, 顯然是在領舞

 

在眾多個Live Stage中, 自己最喜歡以下這個... 因為砌着INFINITE的Background很美!

 

 

 


 

<Diamond>

 

INFINITE另一首的新曲

因為<Back>中沒有了Rap, 所以不意外這首歌也是沒有Rap的部份

 

第一次聽的時候, 自己不是太喜歡, 感覺太文靜, 不像是INFINITE的風格

而且偏向英倫色彩? (純屬個人感覺)

但再多聽幾次, 卻又不知不覺間覺得不錯, 又是一首好的作品

 

覺得舞台編排的Performance不錯, 用了mic stand, 成員們輪着上前唱

 

在演繹方面, 始終要讚聖圭, 他很能唱出這首歌所要的節奏, groove

其他成員也不差, 尤其是東雨(真的沒有私心), 在唱和音上真的表現得不錯, 找到了發揮自己唱功的機會,

只是如果在Stage Performance的時候, 唱和音的表情能稍微再放鬆一點, 不會給我覺得你唱高音唱很辛苦那就更好了!

 

以下為140723 Show Champion live stage, 完整的<Diamond> performance

 

 

 


 

 

《Be Back》Ranking

 

以下是我個人對《Be Back》中歌曲的喜愛排名!

(Intro <Season 2>並不包括在內)

 

 

 

No. 1 Last Romeo

 

No. 2 Memories

 

No. 3 Back

 

No. 4 Alone (INFINITE H)

 

No. 5 Light (Sung Kyu Solo)

 

No. 6 Reflex

 

No. 7 눈을감으면(Closed Eyes) (Woo Hyun Solo)

 

No. 8 나란사람(A Person Like Me)

 

No. 9 미치겠어(I’m Going Crazy) (INFINITE F)

 

No. 10 Diamond

 

No. 11 소나기 (I Need U Back)

 

No. 12 쉬자 (Breathe)

 

No. 13 로시난테 (Rosinante)

 

No. 14 Follow Me

 

 

P.S. 其實都有猶豫過Memories是不是不應放太前的位置

        又聽過其他人說Back較Last Romeo好, 但我反而喜歡Last Romeo多點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Soul 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