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更新了Juniel、BTOB的部分

   

9月27日:更新了소유的部分

        

9月26日:更新了Ailee的部分

 

 

 page

 

page

 

 

9月雖然仍有一半才完, 但怕自己會忘記了, 所以就現在開始寫

依舊只選了自己較稍為留意的歌手去點評...

 


 

Cover

 

NASTY NASTY - Knock (노크) [1st Single]

 

2014.09.03

 

01. Knock (노크)

 

 

 

由ZE:A的Kevin和Nine Muses的경리倞利,以及一名女新人소진素珍所組成的3人男女組合,於9月份以Single—Knock出道。

 

先說組合,感覺都是頗新鮮的配撘,ZE:A和Nine Muses的合作並不奇怪,因為是同公司,但特別的是二位成員再加上一名新人的配撘,這個組合就變得很新鮮,而且還要是兩女一男的三人組合,目前來看的確比較少見,尤其是在偶像組合之中。

 

Knock一曲其實就是一般,因為只有一名男成員,所以他所唱的部份自然很突出。至於女聲部份,就感覺表現平平,唱功不是說很突出,和音也不算很多,這也是我比較失望的地方。Knock的MV很明顯是19禁的東西,也就是說明他們的目標並不是較年輕的一群學生,而是成了年的一群,所以他們所走的曲風是比較成熟。

 

 


 

cover

 

T-ARA - And & End [9th Mini Album]

 

2014.09.11

 

01. Sugar Free (BigRoom Ver.)

02. Sugar Free

03. 남주긴 아까워 (It's A Waste To Throw You Away)

04. ORGR

05. 지난 달력 (Last Canlendar)

06. 그녀를 보면 (When Her)

07. Sugar Free (BigRoom Ver.) (Inst.)

 

 

 

T-ARA這次comeback其實我不是太知道,感覺就是很突然便出來了...Anyway, 說回這次的Mini Album, 主打歌叫<Sugar Free>,我完全是不喜歡! (恕我較直接...)

 

基本上我是一次也聽不完這首歌,我已盡量去逼自己聽完整首歌,但都是不行,不論是看着MV去聽,又或是只聽MP3也好。MV簡直就是在killing my eyes,太閃了,那些燈光效果,所以就讓無法撐到最後。其次,這首歌採用了電音的效果,不是說不好(2PM那首也有用!),只是太多了,以致我真的完全聽不到她們在唱些什麼,唯獨有一句聽得最清楚,那便是"Sugar free..."。編舞方面,一點也不突出,就是很普通地在擺動盆骨,給我有種像跳Brown Eyed Girls的<ABRACADABRA>的感覺。最近聽說就連歌原來也有抄襲的疑點...唉!T-ARA好像每次出新歌都被人說抄襲,能找一次不是抄人的,可以嗎?

 

比起<Sugar Free>,其實其他歌都不錯,例如<남주긴 아까워>,可能用這首作主打曲更好!<지난 달력>是一首抒情曲,很soft,但很sad,難得是首很有feel的作品。<그녀를 보면>也是可以的,做主打也OK。總之就覺得每首歌都比<Sugar Free>好得多,只能說她們選錯了主打曲!

 

 


 

cover

 

2PM - GO CRAZY [4th Album]

 

2014.09.11/15

 

01. 미친거 아니야?(GO CRAZY!)

02. 오늘 같은 밤 (Like Tonight)

03. She's Ma Girl

04. Mine

05. Awesome!

06. 비가와 (Rain)

07. Boyfriend

08. Pull & Pull

09. 이별여행 (Goodbye Trip)

10. Beautiful (Korean Ver.)

11. I'm Your Man (Korean Ver.)

 

 

本來一早就已comeback,沒記錯原本是和INFINITE同期comeback的,但在種種因素之下,導致他們最後要延遲到現在才comeback,總算是等到了。這次comeback宣傳跟以往一樣,也是發個概念照,之後便來Teaser,沒什麼特別。不過,照片出來的感覺很有party feel,所以主打曲應該會不錯!

 

跟期待的一樣,又或是可以說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미친거 아니야?>並不是2PM一直走開的音樂路線,這次真的和歌曲名字一樣,給人一種瘋瘋癲癲的感覺,很搞笑、很脫tone... 聽得出也是有採用了電音的元素,但就用得很恰當,不多不少,所以整首歌都很好聽,而且chorus的melody是幾搶耳的。

 

MV方面,感覺成員們之間玩得很開心,氣氛很好,完全是party time!編舞上並不是齊舞、群舞之類的東西,很free style,但也有要合作的部份,個人比較喜歡排成一直線,玩千手觀音那part的舞步...

 

Ablum出來了,我也用最快的時間,真的每一首歌都完整聽了不只一次!可能是因為主打歌<미친거 아니야?>給我的印象不錯,所以使我也對Album裡的其他歌有了期望,可惜... 不是所有的歌曲都如我所期望的...除了主打外,我個人較鍾愛<비가와>、<Boyfriend>和<Pull & Pull>,尤其是<Pull & Pull>,算是一首慢歌,不是未聽過2PM唱慢歌,但這次的<Pull & Pull>是傾向迷濛的感覺,我自己挺喜歡的,就...很有情調。其實<오늘 같은 밤>多聽幾次也發覺不錯,但可惜是剛聽到這首歌完全不會知道是屬於2PM的歌,就很沒有2PM的特色,甚至想從聽音去認2PM好像也有些勉強,只能說辨色度真的不高,所以是有少許失望,畢竟2PM已是出道多年的偶像...(可能和TEEN TOP的Mini Album比下去時,我就有了這樣的感覺,因為TEEN TOP這次真的很令人眼前一亮!)

 

 


 

cover

 

 

SPICA. S - 남주긴 아까워? [1st Single]

 

2014.09.12

 

01. 남주긴 아까워? (Give Your Love)

02. 남주긴 아까워? (Give Your Love) (Inst.)

 

 

 

SPICA. S是屬於SPICA的一隊子團,借着這次single曲正式出道,成員共4名,只是沒有了김보아金甫娥。其實起初我以為是SPICA全體comeback,後來看完了MV才知道是出子團,等我還在想問還有一個去了哪呢?以為退團了...

 

沒想到那麼具備唱功的SPICA,也是要走性感路線,因為之前都不是走開性感的,可能是子團關係,想塑造新形象吧... <남주긴 아까워?>這首歌就是不過不失,沒什麼特別,但都可以表現出SPICA. S的歌唱實力的...

 

 


 

cover

 

TEEN TOP - ÉXITO [5th Mini Album]

 

2014.09.15

 

01. 쉽지않아 (Missing)

02. 혼자 사니? (Alone?)

03. 울어 (Crying)

04. 지독하다 (Love Is...)

05. 리모콘 (Remote Control)

06. Love U

 

 

 

這次TEEN TOP以<쉽지않아>作主打comeback,走的風格可以謂和以往的TEEN TOP完全不同,就是有種長大了的感覺,再也不是年青的男孩子們,而是在嘗試去變成一個成熟的男孩。一看到Stage Performace的開首,就有了種忙內們長大了的感覺,創造變得很Man!

 

<쉽지않아>比起以往的歌曲是傾向慢板一點,其實這次整張Album的歌曲都傾向慢板,有別於以前的TEEN TOP,明顯他們是想在作出一些改變。雖然轉了風格,但卻意外的又不感到太抗拒,我自己是很喜歡這次的主打,連帶Ablum裡的其他歌也是不俗的(稍後會再點評...),總之,覺得這次主打歌是首不錯的作品,而且通過Live Stage,我終於發現了TEEN TOP的主唱不只是Niel,原來天智也是主唱來的!

 

MV今天亦正式出爐了,而我也第一時間看了,就和一貫的MV,雖然歌是慢了,但卻保留着TEEN TOP獨有的特色,隊長CAP和L.Joe依舊是MV的主角,他們在MV裡真的比較突出(看了就明的!)。MV是有Storyline的,所以這次要成員們演哭戲,看到L.Joe哭的時候(尤其是最後),真的為他感到很慘。雖然是有故事性,但恕我因為只看了一次,所以不太明在說着什麼故事?!

 

之前也說過,看了Stage Performance,所以不少得要說編舞。這次用了椅子作道具,算是第一次看TEEN TOP跳椅子舞,只能說,有些看不慣這班小孩子扮演着很Man的大男孩...不過,是真的很型和很Man,當然黑色的服裝是有幫助的,但創造...他...完全很搶鏡!

 

這次的舞蹈其實仔細看也會不難發現會保留着TEEN TOP獨有的特色,那是較華麗的腳步動作,上次<장난아냐>是很明顯,這次則有些隱閉。唯一有些美中不足是,Niel的那一小段帽子舞,說真的有少少突然加插進去的感覺,很不合,如果沒有了會更加好,不論在MV裡或是Live Stage上。

 

就着整張Album來說,我個人真的比上一張還要喜歡,儘管走的是全新的路線,有少許R&B的感覺(主打<쉽지않아>就是R&B),但總能從中找到TEEN TOP獨有的特色,所以辨色度很高。除了<쉽지않아>外,<울어>、<지독하다>和<Love U>都是抒情歌來的,很少聽TEEN TOP會唱抒情歌,應該說就算有唱過,但印象不太深刻,而這次絕對是超棒!他們唱功都有進步!!!說真的,其實這次Ablum裡所有歌都很值得推介!

 

 


 

 mbctvh

 

TaeTiSeo - Holler [2nd Mini Album]

 

2014.09.16

 

01. Holler

02. 아드레날린 (Adrenaline)

03. 내가 네게 (Whisper)

04. Stay

05. Only U

06. EYES

 

 

 

這次TTS的Comeback,說真的...是有感到失望,不論是主打曲<Holler>,又或是整張Album也好,總之比起上次的<Twinkle>來說,我覺得<Twinkle>is much better!

 

先說主打<Holler>,原來並非原作的歌曲,而是以Mizrock的<Hello Me>為基礎再作創作,但這不是問題,問題是在於如何演繹。而這次我不得不說...真的不太好,先是我抓不住TTS這次的Concpet究竟是什麼,雖然從訪問或簡介中知道她們走的是成熟、帶少許性感的路線,但這真的是合適的形象嗎?為何我看MV時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呢?!MV的問題待會再說,先說回主打<Holler>,在聽完一次之後就已經不想再聽了,因為旋律不是太好聽(是我不慣這曲風嗎?),和SM Ent以往所造的音樂,總覺得這次TTS的<Holler>也差太遠了吧!(因為之前的水準太高?!),所以...失望了!

 

至於MV,看完了一次,無可否認,三位都有很美,尤其是서현徐玄,真的很有氣質,但衣服也未免換了太多套吧!我還未認清這是誰的時候,轉眼不是換了另一個,就是另一件服裝,轉得太快又太多了!再說,我看MV其實是想看編舞,而不是看衣服的,可惜這次MV能看到的舞蹈part根本很少,所以完全不知道這首歌配着完整的舞蹈是怎樣。K-Pop中除了歌外,舞蹈也很重要,有時候就是憑舞蹈去救回整首歌,可是偏偏TTS這次沒能做到...

 

 

總括來說,因為對TTS本身也有少許期望,畢竟是打着少時之名和SM Ent的名牌,所以結果出來反差很大,感到很失望。<내가 네게>、<Stay>和<Only U>是在Album裡較會想再聽的作品,當中以<내가 네게>才有少許感覺還是保持水準的作品,<Stay>則是旋律叫能較易記住,Chorus有少許復古的味道,而<Only U>聽說是由徐玄填詞的作品,大致是不錯,但卻有種會覺得這這不是BoA唱的歌的錯覺。

 

 


 

Cover

 

송지은 (Secret) - 쳐다보지마 (Don't Look At Me Like That) [Digital Single]

 

2014.09.24

 

01. 쳐다보지마 (Don't Look At Me Like That)

 

 

 

沒想到Secret剛完了Comeback後,지은那麼快便有個人的Solo推出。一如以往,這次Single也是走Ballad的路線,不是慢板的Ballad,而是悲傷有力的Ballad,所以聽起來很有流行感。不得不說,這次作品的反應不俗,聽說音源的成績不錯,其實我也覺得這次的作品也是很好的。起初第一次聽的時候,會覺得歌曲很慢,怎麼說呢...就感覺Melody那麼有力量的時候,不是應該唱快一些會比較好,雖說是Ballad...後來再聽的時候又覺得沒有問題了,可能是因為看着MV來聽,使我有種覺得太慢的錯覺。不過說真的,我個人覺得這首歌只聽不看MV會比較好!

 

再說回歌本身,Melody本身就很搶耳,單憑Teaser的時候便知道了!而歌詞方面,看過簡介知道歌詞是比較激烈些,好像是對一些敏感的議題抒發了一點感受,因為不是聽了很多遍,所以仍未有空研究歌詞。不過,透過MV,也覺得<쳐다보지마>是吐露了較黑暗的感受,總之就給我很黑暗、不為世人所接受的感覺?! MV整體來說是不錯,自己最喜歡最後在地上燒着"25"這個數字的畫面,超有Feel,不知道"25"代表些什麼呢?

 

 


 

 cover

 

 

 

Ailee - Magazine [3rd Mini Album]

 

 

2014.09.25

 

01. 손대지마 (Don't Touch Me)

02. 미치지 않고서야 (Crazy) (Feat. Dynamic Duo)

03. 이제는 안녕 (Goodbye Now)

04. 문득병 (Sickness)

05. Teardrop

06. 손대지마 (Don't Touch Me) (Inst.)

 

 

 

始終還是覺得Ailee唱Ballad的歌是最好的!所以今次的主打<손대지마>真的有點失色...比起在年頭的<노래가 늘었어>是差了點,不過都是明白的,畢竟要顧慮到Stage Performance,因此如果是輕快的歌曲配上編舞的話,是會好看多了...說回這次的主打,第一次聽便覺得很有<U &I>的感覺,尤其是前奏部份,之後再聽就覺得根本是同一類的作品,所以不是有太大的驚喜。在這首歌依舊是可以展現出Ailee一向擅長的歌唱實力,有power之餘也很有soul味,表現絕對不會令人失望,只是這歌的Melody不是很好,和同期comeback的歌曲,特別是지은的<쳐다보지마>,完全地比下去了...

 

慶幸Mini Album中的其他歌是不錯的,我個人最喜歡是<이제는 안녕>,因為是抒情歌來的,Ailee的聲音很美、很有感情,所以自然很耐聽。另外,<문득병>和<Teardrop>也是Ailee一貫走的音樂風格,也就並不陌生,對一向有留意Ailee或喜歡Ailee的人來說,是聽了會覺得很熟悉的感覺。

 


 

 Cover

 

소유 (SISTAR) & Urban Zakapa - 틈 (The Space Between) [Digital Single]

 

2014.09.26

 

01. 틈 (The Space Between)

 

 

 

繼年頭和鄭基高的<Some>後,소유這次和Urban Zakapa合作推出了<틈>!

 

坦白的說,感覺始終不及<Some>那麼搶耳和突出,無可否認,兩者和季節相對應,<Some>是充滿春天的味道,而<틈>真的和秋天很配,充滿着清爽的感覺,但是卻比<Some>少了點火花、心動的感覺,或許真的是為了配合季節吧...總感覺소유和Urban Zakapa之間少了點化學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個人幾欣賞在Chorus部份的Melody,很明顯是特別要加"do re mi fa so fa me ri"(不知聽得對不對?)這個旋律,而且拍子還要很快,有試過唱歌練開聲的時候應該對這個旋律不陌生,欣賞是因為把那麼古板或是正經的音樂放進去成為pop song的一部份,是個有趣的combination!

 

不過,<틈>真的是一首很舒服的作品,而且MV同樣很富故事性,就和上次<Some>一樣,很有小品的感覺!(我不會告訴你男主角是安宰賢的...)

 

 


 

Cover

 

BTOB - Move [6th Mini Album]

 

2014.09.29

 

01. 넌 감동이야 (You're So Fly)

02. 잘 지내겠죠 (Hope You're Are Doing Fine)

03. Happening

04. 넌 나의 천사 (You're My Angel) (Feat. JOO) (이민혁 & 프니엘 & 정일훈)

05. 몰라 (I Don't Know) (서은광 & 이창섭 & 임현식 & 육성재)

 

 

 

BTOB一直給我的印象都是BEAST的師弟團,其實很有BEAST的影子,感覺是在跟着BEAST的路去走,但細心下會發現他們是想要打破這個框架,想走出是BEAST的陰影,但現階段我自己會認為仍未做到...

 

<넌 감동이야>是這次BTOB的主打曲,說真的,自己並不太喜歡,感覺像是之前的<뛰뛰빵빵>分別不大,暫時算是看到BTOB走的是這類帶Hip Hop感的音樂路線。

 

儘管對主打不是特別喜歡,但卻欣賞他們的MV,因為完全是給他們發揮搞笑細胞的機會,而看過MV的我,的確是覺得很有趣搞笑,而且完全收到他們想在MV中帶出的訊息,那是不要以貌取人的那類Message。看着MV,其實又會找到似曾相識的感覺,有點像AOA<단발머리>的感覺,尤其是空姐那一幕...

 

 

至於Album裏的其他歌,我自己較喜歡<잘 지내겠죠>,是首慢歌,但不是悲情的Ballad那種,感覺是很舒服柔卻有活力。另外,見他們成員也有分開各自組合成兩team,各自推出了不同的作品,分別為<넌 나의 천사>和<몰라>,這兩首也是值得一聽,因為Melody不太差,但就較普通了點,如果要比較的話,自己會覺得<넌 나의 천사>較好。

 

 


 

Cover

 

 

Juniel - 연애하나 봐 (I Think I'm In Love) [1st Single]

 

2014.09.29

 

01. 연애하나 봐 (I Think I'm In Love)

02. Bug Off!

03. Please

 

 

 

時隔一年多才Comeback的Juniel,其實我真的等了很久了!!!本來以為這次Comeback是推出Mini Album,誰知只是Single,有點失望,因為想聽更多她的歌。不過,現在雖然只有首歌,但質素很高,我自己是十分喜愛的!

 

音樂風格從未變過,一直是走清新舒服的路線,很有Folk的味道,這次主打曲<연애하나 봐>更為強烈,甚至讓我覺得Juniel是韓國版的Taylor Swift!<연애하나 봐>是首很甜蜜的歌,而且不知為何,這次的Melody是幾帶中毒性,而且對高音的部份印象特別深刻!

 

不得不提的是MV,一個是有少許劇情的MV,看完也知道是有用心作了少許鋪排的,所以很容易明白MV的內容。另一個實稱不上是MV,而是<연애하나 봐>的piano version,可能會覺得音質不及有伴奏編曲那麼清晰,但卻很能看到Juniel本身的歌唱實力去到那裏,覺得她是比起之前有進步,當然,我相信仍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但確實多聽幾遍後,會不自覺地喜歡,所以piano version也很值得推介!

 

 

Single中另一首我很喜歡的作品是<Please>,也是讓我覺得很有Taylor Swift影子的一首歌,因為單聽前奏真的會覺得自己是在聽Taylor的歌,有點像Taylor Swift的<Never Grow Up>,坦白說,我會覺得Juniel或多或少會有參考到Taylor的曲風和作品,但我會覺得Juniel其實也在創造出自己的風格和音樂,因為知道她對於音樂是有自己獨特的執着。<Please>是一首抒情慢曲,同樣對Chorus傾向高音的部份較深刻,不是因為她唱得很好,如果論唱功,IU絕對會好過Juniel,但Juniel的聲音總是叫我不自覺地喜歡上,可能是多了一份單純的感覺在裏面。總之,這次Single我個人是很喜歡的!

 

 

arrow
arrow

    Soul 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