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篇寫好了

                                                                                                                                                                                                                                                                                             

之前寫的是集中說K-Pop組合(想看請按這裡), 其實我對Solo歌手也有留意, 總之是比較出名的都有聽

所以, 就有了這篇Solo歌手, 同組合的那篇一樣, 會介紹他/她的代表作和我最喜歡之歌曲

值得一提的是, 即使那名Idol原屬組合一員, 但只要他/她有以Solo歌手身分出道, 我都會歸落此處做介紹

 

cr:所有的片源均來自YouTube (MV多數是源自歌手們所屬的Ent./ Live Performance多來自各電視台在YouTube上設有的頻道)

以下:

 


 

 [A-EG-IJKL-RS-Y]

 

 

Ailee - Heaven

 

從她一出道便已經很喜歡她的聲音, 很有power, 之後看過她和孝琳(SISTAR)合作舞台更是不得了!!!

她翻唱BEAST的비가 오는 날엔(On Rainy Days)都好好聽, 是和BEAST唱出不同的味道

Heaven也是我喜歡的歌曲, 自己平時去唱K也會點! (其實노래가 늘었어 (Singing Got Better)也好聽!)

 

 

特別喜歡Heaven feat. INFINITE H 的版本, 因為是INFINITE, 還要是INFINITE H嘛~

 

 

백아연 (Baek A Yeon) 白娥娟(白雅言) - A Good Boy

 

JYP旗下的女歌手, 年輕的一輩, 是K-Pop Star的季軍

坦白說, 對她並不認識, 只知道是參加比賽後出道...

A Good Boy是一search她時出現的歌曲, 算得上是代表作吧!

 

 

MV走的是可愛路線, 很合符她的年齡

 

 

백지영 (Baek Ji Young) 白智榮 - 총 맞은 것처럼 (Like Being Hit By a Bullet)

 

OST的女皇非她莫屬, 但其實她也有自己的歌, 這首我最熟悉, 因為是何潤東的<我記得我愛過>的原版

這首歌在韓國好像也有較高的知名度

 

 

Live Version from SBS Inkigayo

 

 

한참 지나서 (After A Long Time)

 

在《秘密花園》和《屋塔房王世子》之間的OST最終選了《屋塔房王世子》的OST為我喜愛的歌曲

儘管拿獎和令她被封為OST女皇的是《秘密花園》的그 여자(That Woman)...

 

 

 

백승헌 (Baek Seung Heon) 白承憲 - Wait A Minute

 

一開始還以他是JYP旗下的歌手, 可能又是因為他姓白的關係, 原來他不是JYP的

偶爾在Follow最近Comeback的K-Pop時無意發現Wait A Minute這首歌, 之後一聽便愛上了

對他依然不熟悉, 只知道Wait A Minute是我喜歡的歌!

 

 

其實他的樣子長得不錯, 總有點熟悉見過的感覺?!

 

 

BoA - Only One

 

據我所知她紅起的歌曲不是這首, 但我只懂這首, 因為在1/7的HK Dome Festival上聽過, 好像也是電影的曲子???

感覺BoA在日本較紅...

 

 

Dance Version來的...

 

 

그런 너 (Distance)

 

我個人喜歡BoA的歌曲是這首

 

 

話說我起初不知道原來MV的男主是SHINee的泰民...

 

 

 

CL (2NE1) - 나쁜 기집애 (The Baddest Female)

 

2NE1的隊長, CL本身也以Rap出名

一出Solo當然爆紅

即使我自己不太喜歡, 但怎樣也是聽過了, MV也自然看了

 

 

 

 

대성 Dae Sung (BIGBANG) - I LOVE YOU (Jap.)

 

BIGBANG成員之一, 但感覺上比其他成員活動較少...

大聲和其他成員一樣, 都有自己個人的Solo, 但卻不是集中在韓國市場, 而是日本市場

所以I LOVE YOU這首是他日本的Solo曲, 收錄在他的日文專輯《D'slove》中

I LOVE YOU亦是我覺得很抒情動聽的歌曲!

 

 

只有Short Version的MV...

 

 

 

Eddy Kim - 너 사용법 (The Manual)

 

認識他的契機是因為看過一集的Running Man, 覺得這個他很帥

就有點金宇彬加鄭俊英的感覺, 於是自然search了他 

碰巧當時正值他Comeback, 所以너 사용법成了我第一首聽他的歌曲

他走的是結他Folk Song Feel, 所以舒服自然, 我自己很喜歡, 但這首不是的最愛!

 

 

MV其實很沉悶, 但勝在景美, 人也自然!

 

 

2 Years Apart

 

自己較喜歡的是這首2 Years Apart

因為較輕鬆愉快, 雖然可能內容不是這樣, 但我沒有深究下去

純粹覺得Melody比너 사용법好聽, 所以喜歡!

 

 

MV其實同樣是拿着結他...沒有了!

 

 

Eric Nam - 우우 (Ooh Ooh)

 

認識他原因只有一個, 那便是因為他找了INFINITE的Hoya來做Feat.

所以若果不是INFINITE的話, 我才不會去聽呢!

因此, 我只知道這首우우了, 因為Hoya就是feat這首了!

Btw, 聽聞他和SJ-M的Henry很friend...

 

 

Hoya大約在1:08出現!

 

 

 

은지원 (EunJiWon) - ADIOS

 

因為2天1夜這個綜藝, 令我認識了은지원

之後看過《請回答1997》才驚悉原來他是水晶男孩的隊長, 是元祖偶像來的

水晶男孩解散後的他以Solo身份活動, 音樂是走Hip Hop路線, 因為他是個Rapper

ADIOS是因為在2天1夜裏經常唱的歌, 被"Why baby why, don't me lie..."狂洗腦

所以一提지원便先想到ADIOS

 

 

MV太舊了, 所以找來Live Stage, 但也是很舊!

 

 

Siren

 

自己比較喜歡Siren

因為Melody較搶耳, 而且頗喜編舞以致整個造型

Concept更以外星人作發揮, 感覺很新穎!

 

 

MV不是很清, 但Live Stage更加不清, 所以還是放MV出來吧!

 

 

第1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op Solo Idols
    全站熱搜

    Soul 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