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更新了2AM的部分           

 

10月26日:更新了Super Junior的部分     

 

10月22日:更新了BEAST的部分

  

page  page 2

page2AM

 

 

感覺10月份好像有很多歌手comeback, 質素也不俗的

最重要的是BEAST有5週年的Sepcial Comeback, 很期待!!!

P.S. 依舊只選了自己較稍為留意的歌手去點評...

 


 

 Cover

 

MADTOWN - Mad Town [1st Mini Album]

 

2014.10.06

 

01. Mad Town

02. Yolo

03. What's Your Number?

04. Stunning

05. Yolo (Inst.)

 

 

打着MBLAQ師弟之名而出道,記得在宣傳之時找來了很多Idol拿着MADTOWN的牌子拍下認證照,成功帶起點注意,之後再正式宣佈組合出道。本來就不覺得MADTOWN出來有什麼特別,但現在因為MBLAQ出事了!(李準退團+天動又說單飛發展?暫未被認證,但真相快要出現...如果MBLAQ這樣就散了,真覺得可惜...)所以MADTOWN算是公司的新投資吧!?

 

MADTOWN明顯地走的不是Dance Pop的路線,而是走Hip Hop唱Rap為主的曲風,所以主打歌<Yolo>是首Rap歌。<Yolo>...其實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能成為主打歌,坦白說,我聽完一次之後,沒有太大的印象,一點也記不到曲子,所以不能算是一首合適的Debut song。即使Hip Hop不是我的菜也好,如果要令人會再多聽下去,旋律是很重要的,Hip Hop也有旋律,為什麼Block B、Dynamic Duo、INFINITE H、BEAST俊亨Solo的歌就能一聽便記到或會令人(至少是我)會再翻聽,但MADTOWN的<Yolo>卻暫時未能做到這個效果呢?明明大家都是唱Rap...所以MADTOWN還是要多下苦功了!

 

第一次出的Mini Album,感覺當然有很大的進行空間,單看<Yolo>一首主打便知道,不過始終是新人,所以總不能太要求過高的(可是我上面說<Yolo>已經有點太高要求吧?!)。我個人較喜歡<What's Your Number?>,雖然只是聽了一次,但對旋律是有感覺的,至少會有微小的印象浮現過...意外的是我會以整張Album應該全都是走Hip Hop的風格,卻突然有一首是慢歌,那是<Stunning>,雖然中段是加了Rap,但<Stunning>根本就是一般走K-Pop、Dance Pop路線的Idol一般會收錄在Album內的歌曲種類之一,所以是很普通。這樣我又有點迷糊,MADTOWN是一心想走Hip Hop的路線,還是Hip Hop只是出道的嚼頭,最終時間再久點,又會走回K-Pop的路線,甚或是再走回MBLAQ的路線呢?我想,有待觀察吧!(但我應該不會那麼留意他們...)

 

 


 

cover

 

Raina (After School) - Reset [1st Digital Single]

 

2014.10.06

 

01. 장난인거 알아 (You End, And Me) (feat. Kanto)

02. 레파토리 (Repertore)

 

 

Raina試過了子團Orange Camarel的活動,又過After School的團體活動,按步就班的到現在開始了Solo的活動,感覺之前的活動一直為她作Solo儲備了很好的經驗,再加上她出道的年資其實都已算很久了,所以對於她Solo的實力是無容置疑的,身為主唱,唱Live的實力也有的。

 

<장난인거 알아>是首不錯的主打,整體的melody是不差的,而且Kanto的Rap真是很好,卻又不會蓋過Raina的聲音和風頭,是個很稱職的Featuring。值得一讚的是,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Raina是真的有不錯的歌唱實力,以前還以為她只是普通而已,始終是Idol group出身,可能重視樣貌多於實力,但現在透過Solo,我發現我錯了。

 

和之前一樣也是有和其他歌手有合作,就好像之前和San E合作過的<한여름밤의 꿀>,這次則找來了Kanto來合作。其實這樣看,會覺得Raina和SISTAR的소유是在做同一類型的東西,兩人都自己會和其他歌手合作推新歌,是以自己的名義而非組合,可惜的是Raina不及소유那麼大發!究竟差異在哪呢?可能和소유相比,就差了點運氣吧!

 

另外一首<레파토리>其實melody也不錯,也就只是會覺得是普通沒太大特色的作品。

 

 


 

cover

 

BOYFRIEND - Witch [3rd Mini Album]

 

2014.10.09/13

 

01. Bewitch

02. Witch

03. White Out

04. On & On

05. 친구라도 돼줘 (Just Friends)

06. Suggest

07. 잘 지내더라 (You've Moved On)

 

 

 

感覺BOYFRIEND Comeback得很頻密,對上6月才出完了2nd Mini Album《Obsession》,才4個月以後又出3rd Mini Album《Witch》。本來就沒抱着太大的期望,因為對上一次的<너란 여자>令我覺得有毀了BOYFRIEND的感覺,對於他們忽然由清新可愛的男生轉換至充滿野性氣息的男人,沖擊實在太大了。不過,這次<Witch>一出,卻令我對他們有了點信心,也開始習慣他們的形象轉變了。

 

<Witch>作為主打來說,無論是在旋律上或是編舞上都算是有一定的水準,基本上是跟着一般的K-Pop Fomula而製成的。Melody中毒性很強,尤其是Chorus的部份,但重點一定是那句"Cause your body goes boom bara boom",一來是用英文,很易上口又易明,二來和本身<Witch>很合,這句很像在念咒語的感覺。

編舞上,這次利用了紅旗加入在舞蹈中,豐富了舞台的效果,特別的是平常在舞台是會見到整隊組合的所有成員在跳唱,但BOYFRIEND借用了紅旗作cover,分隔了成員的出場先後次序,讓觀眾更把目光集中在一、兩個成員身上,是不常見的做法。當然當中也不乏群舞,不過看到他們6人在地上的動作時,差點以為他們要跳INFINITE的蝎子舞,幸好不是,但卻又是因為他們沒有跳出像蝎子舞般的高難度舞步而感到有少許可惜,那個明明就是一個很好的timing來跳。不過,正珉在開段時候的那一下高難度舞步又扳回來了!

 

至於MV,依舊是那些科幻的情節,我想說,每次都一定要用吸血鬼嗎?!雖然又是吸血鬼的梗,但小紅帽是獵人那橋段又不錯的,起碼我沒有想過原來所謂的<Witch>是指小紅帽,起初看見概念照時,還以為他們6子是<Witch>,使我還一直疑惑是他們改錯名,明明男巫師是叫Wizard的!為什麼叫了Witch呢?原來根本就是指他們,而是小紅帽!儘管MV的結局是BE,但我自己覺得MV不差,特別喜歡那份報紙呢?用英文做headline,但仔細看內容卻並不是真的英文!!!

 

這次《Witch》除了主打值得聽外,個人會推介<White Out>、<친구라도 돼줘>和<잘 지내더라>。<친구라도 돼줘>是首輕快的作品,但輕快得來是抒情的,可能大部份人會覺得這首是普通的一首歌,但在我受了BOYFRIEND之前《Obsession》的沖擊以後,自然就會覺得普普通通也是好歌!至於<White Out>和<잘 지내더라>不約而同地都成為了Comeback Stage的另一首表演歌曲,個人某程度上是偏好<White Out>多一點,剛好正中自己最愛的抒情,而且高音的部份很動聽。<잘 지내더라>則是首很快會記到主旋律的抒情歌,同樣是有點輕快的節奏,值得一說的是在Chorus最後一句的旋律總讓我覺得它和<I Believe>(好像是我的野蠻女友的OST,總之最出名的那首)有點相似的感覺...所以我才很快可以記住melody!

 

 


 

 Cover

 

악동뮤지션(AKMU) - 시간과 낙엽 [1st Digital Single]

 

2014.10.10

 

01. 시간과 낙엽 (Time And Fallen Leaves)

 

 

樂童音樂家這次帶着<시간과 낙엽>Comeback,但並非要上音樂節目的那種,而只是純粹放音源而已。

 

和上次正規一輯(同時也是出道專輯)不同,這次的主打<시간과 낙엽>少了之前活潑可愛打鬧的氣氛,而是帶着一份成熟感回來,正好和秋天有時予人一種滄涼的感覺一樣,歌名也叫提了時間和落葉,很明顯地在形造出較感慨的味道。正是因為太過成熟,我有時真的很難相信是由他們兄妹倆創作的,畢竟他們年紀尚小,真的有那麼多的人生閱歷嗎?但真的有天份就有天份。<시간과 낙엽>是首很美的歌,妹妹的聲音很美,很清澈,所以就算不太喜歡歌的Concept也好,也會因為她的聲音而被吸引去聽下去。伴奏也是值得一讚,沒有花巧的編曲,而是用結他和少許琴聲襯托,很大自然、純淨、清澈的感覺,正好和他們年紀吻合,因此不會覺得做作或是不適合他們。

 

不過,我始終較喜歡他們一輯多點...!

 

 


 

 Cover

 

Red Velvet - Be Natural [2nd Single]

 

2014.10.10

 

01. Be Natural

 

 

8月才以<Happiness>Debut的Red Velvet,事隔兩個月便以<Be Natural>再Comeback,其實以一隊新人組合來說是正常的,要keep着出來鏡頭前,別人才記得你的名字,才能圈飯呢!

 

<Be Natural>並不是原創的歌曲,而是Red Velvet翻唱S.E.S的舊曲。自己本身沒有聽過原唱,所以不能做到比較,只會單從說說Red Velvet的表現。說真的,我覺得<Happiness>反而比這首歌更好,因為她們這樣的唱法好像有些奇怪,總覺得很不自然,我明白是想唱出那種有點妖的味道?!而歌旋律本身也是這樣,但讓Red Velvet唱起來卻總是有點어색해...

還有那段Rap,我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是出現的Timing不對嗎?還是他本身Rap都有點奇怪...?

唯一覺得還可以的應該算是編舞吧!這次跳的是椅子舞,其實是不錯的,因為我對椅子舞的印象只有男團會跳過,好像最近TEEN TOP的<쉽지않아>和之前INFINITE的<Inception>,女團來說真的沒有見過,所以難得有女團會表現椅子舞,確實是令人眼前一亮。對Red Velvet的椅子舞,覺得是跳得不錯,能表現出女性的那種柔性在裏面,可以說是有陰柔之美。

 

不過,最後還是那句,我對Red Velvet始終不太看好...(你說我先入為主我也是會這樣說的!!!)

 

 


 

 Cover

 

VIXX - Error [2nd Mini Album]

 

2014.10.14

 

01. Steel Heart

02. Error

03. After Dark

04. 청춘이 아파 (Blue Blossom)

05. Time Machine

06. What U Waiting For

07. Error (Inst.)

 

 

若不是有留意K-Pop的習慣,相信我未必會知道VIXX要Comeback了。同樣,VIXX今年內也作出了第二次的Comeback。

 

這次2nd Mini Album的主打是<Error>,第一次聽完後的感覺是,覺得和之前的<기적>很像,應該說根本就是同類型的歌曲來的。其實自從<저주인형>成功拿到1位以後,便覺得VIXX總算找到了自己獨有的特色歌路了,因為接着推出的作品<기적>和這次的<Error>都很強調出VIXX獨有的風格,那就是黑暗風的音樂。單憑聽的話,可能未必太突出黑暗的偏風,但若加上舞蹈和MV後,整個感覺便會完全出來了,而且是十分讚的!(連我不是VIXX的飯也真心會欣賞他們的舞蹈和歌曲)

這次的<Error>在編舞上也很出色,加入了機械的元素,基本上已把舞蹈的風格也定了下來,是充滿機械feel再加上也是很複雜的舞步,特別是很講求Team Work,所以是有很高的欣賞度。

 

MV方面,這次比起<기적>更加有故事性,女主角更找來了KARA的英智,沒想到她的演技也是不錯,我竟然會被她和Hyuk(那個男主是Hyuk嗎?我對VIXX的成員還是未能全部認清...)的那段愛情感動了,所以故事最後是Sad Ending感到很可惜。MV本身的Concept亦充滿了黑暗風,這次走的是Sci-fic的路線,一看就覺得除了VIXX以外,應該沒有其他Idol能carry得到,真的,喜歡較黑暗恐怖東西的人(亦即使我!)會很喜歡的。

 

至於Album其他作品,<청춘이 아파>是首抒情曲,會有種突然從極端黑暗的地下世界走回到地面的感覺,原來VIXX也可以唱這些普通平凡的作品的。另一首本來不打算列入推介的List中,但最後還是決定要推介一下,那是<What U Waiting For>,其實第一次聽的時候,自己是不喜歡的,但melody卻很搶耳,一聽就能記住了重點的旋律和rhythm,再多聽幾次之後,也覺得不錯,如果說<Error>是較黑暗悲劇收場的歌(因為看完MV才有這樣的感覺),那麼<What U Waiting For>則是光明的存在,而且不會找到悲傷的感覺。

 

 


 

 

Cover

 

송지은 (Secret) - 25 [1st Mini Album]

 

2014.10.14

 

01. Janus (Intro.)

02. 예쁜 나이 25살 (Twenty-Five)

03. 쳐다보지마 (Don't Look At Me Like That)

04. La Boum

05. 별 (Star)

 

 

 

終於都知道上一次在<쳐다보지마>的MV中留下"25"的字樣是什麼意思了,原來是宋智恩初次以Solo身份推出的Mini Album的名字《25》,剛好也和她的年齡吻合,因此整張Album的Concept也很清楚,是以"25歲"為主題,展現25歲的面貌,也有別於Secret的形象。

 

這次主打為<예쁜 나이 25살>,相比之前早放出來的<쳐다보지마>來說,這是一首較輕快又有魅力的歌曲。第一次聽的時候仍未覺得是很中毒性的歌,但再多聽幾次後,甚至把MV和Live Stage都看完後,就會覺得是首不錯的歌。雖然未必稱得上是最好、很好的作品,但卻會不自覺地陷了進去,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智恩的聲音,真的,比在Secret的時候更加有魅力和搶眼。

 

MV看過了,衣服很美,人也很美,特別對捲髮那個造型最印象深刻,整個MV看上去顏色是很豐富的,所以我自己頗喜歡。再加上舞蹈傾向簡單,但總是有點擺脫不了Secret的影子,甚至會有少許之前孝盛Solo時的影子,總之就那種味道很像。幸好的是智恩沒有走性感的路線,跳起上來帶有成熟的女人味但又不乏年輕的青春氣息,始終也只是25歲而已...

 

Album內收收錄的其餘歌曲,<쳐다보지마>當然是重點值得推介,也是我喜歡的作品!(之前就已詳細地點評過了!)<La Boum>都是不俗的作品。而<별>,作為初次的自作曲來說,是還可以的,但未至於到讓人眼前一亮的地步,所以還是可以再慢慢培養和訓練的。

 

 


 

Cover

 

Girl's Day - 보고싶어 [6th Mini Album]

 

2014.10.15

 

01. 보고싶어 (I Miss You)

02. Look At Me

03. Show You

04. I Don't Mind

05. White Day

 

 

 

最近Idol們comeback真的很頻密,以往通常只會一年comeback一次︳現在卻一年兩之。繼BOYFRIEND、VIXX和AKMU之後,Girl's Day在月推出過充滿夏日風情的<Darling>後,毫無預兆之下便在這個月推出抒情曲的Mini Album,最特別的是這張Album並不是實體Album,而是以Kihno card的形式出售,開創了Idol的先例。

 

基本上這次的Album中只有<보고싶어>是新歌,其餘全都只是從以往的album抽出較受歡迎的抒情歌,所以全都很值得一聽,我個人則比較偏愛<Show You>多點。

 

說回是次的新歌,<보고싶어>,我很喜歡開頭的那段Pre-Verse之類的東西("Don't tell me why..."那段),是由惠利負責唱的,加了少許特效,效果出來很不錯,會吸引人繼續聽下去。我一直都以為민아是主唱,所以她唱歌應該是最好聽的一個,但聽完了<보고싶어>以後才發現惠利也是主唱,而且比민아唱得還要好!<보고싶어>整首歌大致上是沒有問題的,就是很典型的一首抒情曲加上Rap的例子。我會覺得Chorus的部份是OK的,但總覺得比不上Pre-Verse那麼先聲奪人,在那麼搶的旋律出現以後,後面應該是再更加搶耳才對,但原來卻不是,所以有點可惜了。另外Rap的部份也是要說說的地方,不是說Rap加在抒情曲裏很奇怪,因為Idol的抒情曲都會加入Rap,讓隊內的Rapper有lines唱的機會,所以我不會說這歌不應加Rap之類的話。我想說的是Yura的Rap功力似乎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就感覺她那段Rap得很勉強,好像一定要強行做出點節奏感出來的,所以聽起來不太舒服。

 

MV則是普普通通的4名成員表露出傷感的表情,再加幾滴眼淚,沒什麼太特別之處。

 

 


 

 

Cover

 

Strawberry Milk (Crayon Pop) - Strawberry Milk [1st Mini Album]

 

2014.10.15

 

01. OK

02. Feel So Good

03. Hello

04. 알려주세요 (Please Let Me Know)

05. OK (Inst.)

06. Feel So Good (Inst.)

07. Hello (Inst.)

08. 알려주세요 (Please Let Me Know) (Inst.)

 

 

 

Crayon Pop首次推出的子團,名為Strawberry Milk,由Crayon Pop內的孖生姊妹초아和웨이組成。走的曲風好像有別於Crayon Pop一買的風格,並不是古靈精怪的路線,而是可愛得來仍保留少許Crayon Pop的特色,但未至於去到<Bar Bar Bar>那種。

 

首次Debut的歌曲是<OK>,一首輕快又可愛的歌曲,說真的,和現在的K-Pop有少許不同,感覺不像是K-Pop,反而更像兒歌的感覺,尤其是看過MV以後更覺得是兒歌!<OK>的旋律其實都算易記,但對於一向認識K-Pop和聽開K-Pop的我來說,我不會再翻聽,因為總感覺有點太簡單了...

編舞方面,同樣是一些簡單的動作,所以跟着跳着扮可愛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至於MV,我個人是覺得衣服造型是不錯,最有記憶是和cover一樣的那套草莓牛奶衣服的身後那支吸管,真的很搞笑但又可愛。不過,總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concept有點像Orange Caramel,也是用食物來製成衣服,很有話題性。

 

Album除了<OK>主打外,也有其他作品,當中我會偏好<Hello>和<알려주세요>兩首抒情歌。坦白說,是有驚喜的,因為我沒有想過原來Crayon Pop本身的聲音是這樣的,原來她們是懂得唱歌的,畢竟之前的<Bar Bar Bar>並不算是正經地在唱,即使這次子團的主打<OK>,我也不覺得她倆在認真地唱(我指的認真地唱是發聲的問題)。但透過<Hello>和<알려주세요>兩首抒情歌,完全可以看到Crayon Pop的另一面,至少是原來Crayon Pop是可以走回一些Idol的正常路線。儘管我會覺得Strawberry Milk在唱功上依然有進步的空間,但至少她們成功改變了我對Crayon Pop的看法。值得一提的是,<알려주세요>更是孖女有份參與創作的作品,完成度不錯!

 

 


 

cover

 

BEAST - Time [7th Mini Album]

 

2014.10.20/21

 

01. 12시 30분 (12:30)

02. Drive

03. 좋은 일이야 (It's All Good)

04. 눈을 감아도 (Close My Eyes)  

05. 가까이 (Stay) (Closer (Stay))

06. So Hot

 

 

BEAST出道5週年了!축하합니다!《Time》可以說是BEAST為了紀念出道5週年而出的Special Album,算是對B2UTY們表達的一種感謝。和上一張的《Good Luck》的風格完全不同,但製作人依舊是由成員俊亨和其好友負責。

 

主打曲一早已經說了會是用抒情曲,所以一直都在等着<12시 30분>完整歌曲出來。結果,再一次不讓人失望,很有深度的作品,因此不能單單聽完一次便去評論這是一首怎樣的歌,可能第一次聽會覺得很怪,尤其是chorus那裡特別的高音,但不得不說,耀燮真的唱得很好,多聽幾次之後,反而對chorus完全中毒了。

但更令人意外的是,<12시 30분>都會有編舞,而且還要是強而有力的舞步,從MV看到一少部份,感覺到節奏也相當快。正如6子在最近的訪問中提及過,這次的編舞也會像上次<Good Luck>一樣,動作很有力和強烈,而且也多和繁複,和歌曲慢板的節奏有着明顯的對比。

 

MV方面,最愛當然是6子一起跳舞的部份了!覺得透露得有點少,只是跳了chorus的部份,唯有等Comeback Stage了。情節方面,這次由斗俊做主角,大致是他想去挽留女主,但好像不成功的樣子。成員們各自有鏡頭的部份,我竟然會對俊亨Rap的那段最深刻,可能是因為他坐在鋼琴旁邊吧!

 

Album的其他歌曲,其實也不錯,但我自己會比較喜歡《Good Luck》多點。個人會推薦<눈을 감아도>和<가까이 (Stay) >兩首。

 

P.S. 待我買了《Time》一定有點評的文章,那裡會詳細說說Album內所有的歌曲...기대해 주세요!

 

 


 

Cover

 

Super Junior - THIS IS LOVE [7th Mini Album Special Edition]

 

2014.10.22/23

 

01. THIS IS LOVE (Stage Ver.)

02. Hit Me Up

03. MAMACITA (아야야)

04. 춤을 춘다 (Midnight Blues)

05. Don't Leave Me

06. 중 (...ing)

07. 백일몽 (Evanesce)

08. 사랑이 멎지 않게 (Raining Spell for Love)

09. Shirt

10. Let's Dance

11. Too Many Beautiful Girls

12. 환절기 (Mid-season)

13. Islands

 

 

《THIS IS LOVE》是Super Junior之前正規7輯《MAMACITA》的Repackage版本,只比之前多了幾首新曲。但是有點意外,他們這次的主打是之前便在MAMACITA》收錄了的<THIS IS LOVE>,原本以為會用新曲呢!

 

<THIS IS LOVE>作主打是正常的選擇,記得自己在對上MAMACITA》comeback的時候也提過<THIS IS LOVE>也是其中首值得推薦的歌曲。這次有了MV和Live Stage的視覺效果,更覺得<THIS IS LOVE>的輕快節奏和陽光的旋律是不錯。和在MAMACITA》中的<THIS IS LOVE>相比,說實在我沒太能聽得出Stage Version和不是Stage Version的分別在哪裡,但自己純從感覺出發會覺得Stage Version的<THIS IS LOVE>好一點!

 

特別想說說MV,因為很喜歡其表達的手法,基本上整個MV的色調都被刻意造成黑白色以及紅色,對比強烈而鮮明,而就當自己習慣了整個MV的色調都是黑白紅,有少許復刻feel之後,最後會突然像開了燈一般,全部正常的色彩回來了,又另一種視覺效果的體驗。

 

編舞就更是不用說,用了Mic stand,能不帥嗎?

 

至於Repackage裡的其他新曲,<Don't Leave Me>和<>都是抒情曲,也是我想推介的歌。<Hit Me Up>也是新曲,但不是我的菜!

 

 


 

 Cover

 

2AM - Let’s Talk [3rd Album]

 

2014.10.27/30

 

01. To. AM (For You)

02. 오늘따라 (Days Like Today)

03. 나타나 주라 (Over The Destiny)

04. Happy End

05. 실감 (Realized)

06. 내 사랑은 말야 (Love Actually)

07. All Right

08. 이별 그 날 (The Day)

09. I Know

10. 찜했어 (Be My Lady) (창민 Solo)

11. Dance (조권 Solo)

12. 준비 (Ready) (진운 Solo)

13. loveskin (슬옹 Solo)

14. 내생각

 

 

 

 

2AM真是久違了的Comeback,所以真的很期待他們會推出怎麼樣的抒情曲,始終以偶像組合來說,用抒情作為主打的路線是很特別,在我來看,也就是只有2AM是比較成功的Idol!

 

可能是隔了太久才comeback,所以特別出了雙主打,分別是<오늘따라>和<나타나 주라>,2首歌都很動聽,總讓人覺得很有深度的音樂的感覺,可能是看完MV以後,更加多了這種深度。說實在,我覺得2首歌都很好,但真的要比的話,本來我是會喜愛<나타나 주라>多點,因為是自己偏愛的Melody(和用Key有關),但後來再看過他們打歌期是用<오늘따라>和MV以後,就會覺得<오늘따라>是較好的。Melody是很清爽,正好配合了秋天這個季節,應該說是界乎秋天和冬天之間,總之就很有味道。

<나타나 주라>的話,好像少了點季節的味道,但同樣也是首好歌。

 

MV方面,不用說,一定是<오늘따라>較優勝,因為真的在和你說着一個浪漫淒美的愛情故事。那位老人演員真的演得十分出色(聽說是很資深的演員來的!)。另外,看着老人在對口型唱着<오늘따라>感覺有點搞笑,因為第一次看的時候不太入戲,所以看着他唱<오늘따라>的時候,十分格格不入,結果就很好笑!之後再看多一次,入戲了,就不太理會這部份,而是開始尋找着2AM各成員們在MV裏的角色!喜歡這MV做得好的地方,正是成員們在當中的角色,就很自然地會在MV中出現,而又不會覺得他們搶了主角(那位老人)的戲,真是很難得!

 

Album裏其他歌我也有認真聽了幾遍而得出了以下的結論。一定要說的是,我被Intro<To. AM (For You)>秒殺了,因為第一下的感覺是像在哄小朋友睡覺前唱的歌,在最後加上句Goodnight的話,便大功告成,真的是很安眠曲的感覺,但最似的不是這個,而是像Disney的卡通之類,最後完場的歌曲,和觀眾Say goodbye的歌,真的超像!(可能小時候看得Disney太多了,完全被洗腦!)所以聽完Intro後,會令我更期待後面的歌。

撇開主打2曲不說,4人各自的Solo曲比其他一起合唱的作品較突出,個人會推介昶旻的<찜했어>和瑟雍的<loveskin>。至於合唱的歌,我自己暫時只覺得<이별 그 날>會比較好,至少我會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Soul 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