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篇寫好了

 

因為最近在別人的blog上看到把所有韓團的名字翻了出來, 看看能否說出其代表作

自問對K-Pop很熟悉的我(...其實只是在自己朋友中對K-Pop最熟的...)也想要test一下自己!

有別於人, 對於較熟悉的Idols, 我會分開自己最愛的歌曲和其出名的歌曲介紹俾大家

P.S. 張Idols list其實我只係參考wiki的目錄, Haha

       顏色特別唔同的Idol Groups係我較熟悉同會留意他們comeback的組合

 

cr:所有的片源均來自YouTube (MV多數是源自歌手們所屬的Ent./ Live Performance多來自各電視台在YouTube上設有的頻道)

以下:


 

[A-BC-FG-HI-LM-OR-ST-VW-4]

 

Apink - No No No

 

對Apink的認識是來自은지(恩地)在<請回答1997>的演出, 之後開始找她們的歌聽

令她們為人熟悉的歌我覺得是No No No, 碰巧到目前為止我個人喜歡的歌都是No No No

 

 

個人比較喜歡No No No的Dance Version...因為可以當dance tutorial用!

 

 

A-JAX - 미쳐가 (Insane)

 

其實我不太知道有A JAX這隊組合, 只是在看Incheon Korean Music Wave 2013全場的時候有這一隊表演, 所唱的剛好是這首, 所以只知這首歌

 

 

 

After School - Bang!

 

 我覺得Bang!算是After School的代表作, 而她們近期的作品(첫사랑 First Love...)成績反而不太好

 

 

比起MV, 我更鍾意Live Version, 以上是Music Core 400th特輯的Special Stage

 

 

너 때문에 (Because of You)

 

Because of You是我在After School中鍾意的一首歌

 

 

 

악동뮤지션 (Akdong Musician) 樂童音樂家 - 200%

 

K-Pop Star比賽出身, 有實力又年輕的兄妹組合, 好慶幸他們入了YG, 可以自由做自己鍾意的音樂

曲風是走清新好fresh的路線, 自己都幾鍾意他們, 欣賞他們的作詞同作曲能力

200%, 我喜歡的歌曲, 亦是他們的出道作品兼代表作, 同時是拿到1位的歌

 

 

有故事性的MV, 而且兩兄妹好cute!짱!

 

 

AOA - 짧은 치마 (Miniskirt)

 

AOA係繼A Pink後近期人氣較高的另一女團(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

FNC 首推的女團, 可惜的是走Band路線不紅, 偏偏一sexy就紅了, 是不是多數女團的命運都是這樣呢?

AOA其他歌我都有聽過, 단발머리(Short Hair)同 짧은 치마(Miniskirt), 我還是鍾意짧은 치마多d

 

 

 

B.A.P - 1004 (Angel)

 

感覺是1004 (Angel)這首歌令我更加留意B.A.P, 同時亦為他們帶來1位

比起初出道的歌曲, 1004可以說是走較令大眾喜歡的路線, 之前他們一直都有好多Rap (No Mercy, One Shot, Badman...)總之是我唔鍾意的歌!

暫時1004 (Angel)也成為我在B.A.P中會聽的歌, 其實他們正規一輯《First Sensibility》的歌都不錯

 

 

 

B1A4 - 걸어 본다 (Tried to Walk)

 

第一首聽B1A4的歌其實是Baby I'm Sorry

初時以為這個血型團不是很紅, 點知原來是大錯特錯, 估不到在韓國好紅...!

但講到代表作應該係걸어 본다, 這也是自己夜晚睡覺時會聽的歌曲之一

 

 

以上係MV, 但我會推介2012 MBC Gayo Daejun VS INFINITE時的版本, 整個Performance好好看

(我唔會話你知因為後面接住的係INFINITE, 所以令到成段表演更加好睇...kkkkk)

 

 

방탄소년단 (BTS) 防彈少年團 - 상남자 (Boy In Luv)

 

聽過團名,不太熟悉, 好似出道不是很久, 又是不停在rap的歌???

 

 

 

BESTie - Thank U Very Much

 

都是較新的女團, 所以不太認識...

Thank U Very Much是她們最近comeback的歌曲?!

 

 

 

BEAST - Fiction

 

身為我第二本命的BEAST, Fiction是他們晉升為大勢偶像的歌曲 (記得耀燮在《BEAST Showtime》裡講過)

我當然好鍾意, 但更鍾意他們的抒情曲...(其實BEAST的所有歌, 我大部份都好鍾意)

所以, 我會再開新文專講BEAST的音樂, 就好似INFINITE咁!

 

 

MV必睇, 隻舞真係好睇, 但都幾難學

女主係朴寶英(沒有記錯的話...)

 

 

비가 오는 날엔 (On Rainy Days)

 

BEAST實在有好多首抒情歌我都好鍾意, 好似별 헤는 밤(Midnight), 니가 보고 싶어지면(When I Miss You), 이젠 아니야(No More)...

由於有太多我都愛, 最後只好選最經典的一首, 비가 오는 날엔, 剛好也是和Fiction一齊收錄在正規一輯《Fiction and Fact》內

 

 

Fiction打歌時M!Countdown的Comeback Stage, 所以連埋Fiction啦!

 

 

BIGBANG - 거짓말 (Lies)

 

令BIGBANG開始為人熟悉的歌應該係거짓말, (我真的是這麼認為!)

但自己不是最鍾意這首

 

 

而家睇番個MV, 5個的樣都好young呀!!!

 

 

하루하루 (Haru Haru)

 

好苦惱, 最後在Haru Haru同BLUE之間選擇了Haru Haru, 尤其喜歡Acoustic Version

點解鍾意, 實在無需多講, 聽過的人都應該明掛!

 

 

MV女主係朴敏英 (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她是誰!!!有追李敏鎬和朴有天的人都應該知...), 一個好出色的演員!

 

 

Block B - Very Good

 

對Block B的感覺是新一代將要冒起的偶像(會不會評價得太高呢?)

覺得團員中的Zico表現較突出,所以算係由他帶起整團...

總括而言, 覺得這團好有明確要走的音樂Style

 

 

 

Boyfriend - JANUS

 

由他們出道就有留意, 出道歌都是叫Boyfriend, 幾fresh

但感覺去到有d人氣的時期是正規一輯打歌期, 即是JANUS

JANUS亦是我較鍾意的歌曲同他們那時的造型!

最近時隔1年多Comeback的너란 여자(Obsession)的新造型真是...不合我心意

 

 

MV超型的, 白色和黑色=天使與魔鬼? (雖然演技有點清澀...)

 

 

Boys Republic 少年共和國

 

我是有聽過這團名, 但實在想不到他們有什麼歌曲... 죄송해요!

 

 

Brown Eyed Girls - Abracadabra

 

代表作不用多說, 一定是這首連外國人也懂跳的Abracadabra

 

 

較近期的Special Stage, 是M!Countdown的10週年放送

 

 

Sign

 

自己喜愛的作品是Sign, 最記得是那隻扇子舞

 

 

好像沒有MV(還是我找不到...), 不過live performance也好看!

 

 

BTOB - 뛰뛰빵빵 (Beep Beep)

 

又是另一團要冒起的男團, 感覺Cube最近都很放資源在他們身上

뛰뛰빵빵俾我感覺不錯, 我接觸他們都好像是聽這首先

 

 

 

왜 이래 (Why)

 

왜 이래是喜歡的歌, 因為是기광 오빠 (BEAST)所作的歌, 所以無條件좋아!

說真的, 聽開頭時很有在聽BEAST的感覺

 

 

沒有MV也沒有live stage...

 

 

Busker Busker

 

聽過這團名, 而且他們去年?前年?的MAMA上得過獎,所以應該在韓國本土是有知名度吧...!

 

 

第1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op Idols Idol Groups
    全站熱搜

    Soul 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