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장동우 (INFINITE) - 마음에 묻다 [1st Digital Single]

 

2016.10.21

 

01. 마음에 묻다 (Embedded In Mind) (Feat. 윤소윤)

 

 

 因為沒有MV的緣故,所以刻意找來了《那年夏天3》演唱會時的Solo stage,聽着live同樣有感覺!

 

 


 

點評

 

 

對於這首歌並不陌生,因為最初出現的時候是在INFINITE那年夏天3Concert屬於東雨的自作Solo曲,沒想到公司真的把音源放了出來,而且在沒什麼宣傳下,竟然空降了Mnet音源1位,其他榜的音源也不差,不只音源,就連搜尋方面,了歌名和演唱者本人外,連同INFINITE相關的的全都上熱搜了,真的超感動,什麼也完滿了似的,二哥너무!

 

特別需要說明一下這首歌的背景,除了是東雨首次Solo兼自作曲外,這首歌更成為了網絡漫畫(Webtoon)101話的BGM(背景音樂),那是一套叫외모지상주의 (看臉時代),內容是講述練習生的故事,其中一個角色叫장우동(張烏冬),正是借鏡了東雨本人而創作的,皆因作家朴泰俊意外地和東雨是朋友,所以便促成了這次合作。這不論是對網漫方面,還是二哥自己的音樂路上,都具有深刻的意義。

 

<마음에 묻다>是首很傷心的歌曲,而且有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覺,特別是看過了漫畫後,作為BGM絕對是有其道理的,又或是愈了解東雨在這首歌上的創作之路,就愈是感到悲傷。那話的漫畫內容本來就是很令人受傷的,(在此就不劇透太多了...),而當初東雨寫這歌時,他的爸爸就正值患病的時期,直到最後還是走了,如此沉重又哀痛的情感,全都反映在這曲之中,所以是動之以情的一首歌,總是開朗樂觀的東雨,背後卻有着如此傷感的一面,真叫人心疼。

 

Melody採用了簡單的鋼琴伴奏,先是引發出哀傷又逼切的氣氛,再隨着情感慢慢地發酵,擴散,Melody便多了節拍感,襯托着東雨感性的Rap。而這首歌除了Rap外,也是有hook的部份,Melody是擁有記憶點的,富有情感的女聲再加上Melody,有着繞人般的感覺,似是迴旋曲般不停地重覆出現,做出了餘音久未能散去的效果,使人對這歌印象更是深刻。

 

演繹方面,東雨的低沉聲線本身已經很有魅力,再加上情深意切地Rap出來,把所有的傷感,後悔,思念等情感,毫不保留地表露無遺,令歌曲的情感富有層次感。另一方面,找來了名為윤소윤的女生featuring(聽說是屬於武林旗下的一位練習生),聲音是很強烈的,同時也很帶feel的一把聲音,亦感受到成熟,以及因着歌詞說"無法留住一個人"而感覺到當中的無奈。

 

說起了歌詞,這才是此曲的重點所在,基本idea和歌詞都是出自東雨自己,細嚼之下,便會發現這哥果然是能寫得一手好Rap詞,每一句都很有意思,指的不但是表面的意思,有時更帶有深層含意,是充滿意境,很畫面的一句歌詞。<마음에묻다>一曲中,最令人感觸的歌詞定要數"제발 사람은 데려가지 말아줘""그댄 멀리 다른 세상 하늘을 보기에"這兩句,因為就像是在說他爸爸的事情,想起就令人傷感,也喚起了共鳴感。

 

這次突如其來的音源真的叫人驚喜連連,明知東雨本是個感性之人,以及是個不錯的Rapper,但如此正式的Solo還真是第一次,原以為Hoya會比他先出,誰知有了這個特別合作,也順道出了音源。在歌曲中反映出自己的情感和故事,用着動人的歌詞去表現出來,感性得來又帶有瀟灑的風格。而最不簡單的是,音源成績和反應也比預期中烈,(我真要感動到哭了!),真的為到東雨的音樂被人肯定而高興。<마음에 묻다>作為東雨的Solo曲不單是作為對他自己在音樂上踏出的第一步,也是送給inspirit的一份心意,更是讓大眾認識一位叫張東雨的Solo歌手,而不再只是INFINITE的張東雨。

 

 

 


 

注意: 中文歌詞是我自己嘗試的翻譯, 本身有在學韓文, 但還學藝未精,

        所以可能會有錯的地方!

        如歌詞譯本有類同的話, 我只能說我也不想的, 不好意思,

        我其實也是用字典查出來的....

        拼音方面, 我也不保證是完全準確, 不過我是參考我學韓文的筆記的...

        如果想轉載到其他地方, 請記得列明出自我這裡, 감사합니다! 謝謝!

 

 

 

<마음에 묻다 (Embedded in mind)> (feat. 윤소윤)

 

Remark:

Dong Woo

Yoon so yoon

 

 

받는 익숙했던 걸까

pat neun ge ik su kaet deon geol gga

是習慣了接受嗎

편안함에 전에 나를 잊었나

pyeo nan ha me cheo ne na reul i jeot na

在舒適感面前忘了自我

번에 새긴 상처 따른

han peo ne sae gin sang cheo dda reun

一次刻骨銘心的傷害 伴隨而來的

책임과 추억 이게 아닌데

chae gim gwa chu eok i ge a nin de

責任和回憶 明知不是這樣的

 

마음만 앞세워 서툴렀어

ma eum man ap se wo seo tul reo sseo

只是把心意放前先 冒失了

늦을까 성급했어 서둘렀어

neu jeul gga pwa seong geu pae sseo seo dul reo sseo

怕是遲了 着急了 太快了

섣불렀던 판단에

seot bul reot deon pan da ne

草率的判斷

서로를 등지네 결국 end

seo ro reul teung ji ne kyeol guk end

互相背道而去 最終完結了

 

이렇게 끝이 시작이

i reo ke ggeu chi twel si ja gi

就這樣結束了 雖然從一開始

보이는 길이지만

po i neun ki ri ji man

就可以預見這條路

택할 수밖에 없고 일일이

tae kal su ba gge eop go i ri ri

別無他選 一一的

사랑 이별 누구나

sa rang i byeol nu gu na

離別 誰都

겪는 견딜

han peon kyeok neun kyeon dil su

經歷過一次 能抵受得住

있을 정도의 아픔 look deeper

i sseul cheong do e a peum look deeper

的程度的痛 看深一點

 

노력해도 바꿀 없는

no ryeo kae do pa ggul su eop nuen geot

即使努力 也改變不了的

무슨 짓을 해도 절대 바뀔 없는

mu seun chi seul hae do cheol dae pa ggwil su eop neun geot

不論是什麼 都絕對不會改變的

사람 그대로 모습의 다름

sa ram keu dae ro mo seu be ta reum

每個人就是這樣有着不同的樣貌

잡을 없는 그대의 손과 마음

cha beul su eop neun keu dae e son gwa ma eum

無法抓緊她的手和心

 

I know I still love you

我知道我仍然愛着你

붙잡을 없어 woo woo

put ja beul su eop seo woo woo

無法留住你 woo woo

I miss you whoo woo

我想你 whoo woo

I miss the day with you

我想念那些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매일 너를 그려 woo woo

mae il pam neo reul keu ryeo woo woo

每夜都在想念你 woo woo

 

어려워 잊어버릴 없는 인연

eo ryeo wo i jeo beo ril su eop neun i nyeon

難以忘記的緣分

Beat the grief 견뎌

Beat the grief an twae mot kyeon dyeo

打敗哀傷 不行 承受不了

이뤄지지 않더라도 빌어

i rwo ji ji an teo ra do pi reo

即使無法實現 還是會祈求

제발 사람은 데려가지 말아줘

che bal nae sa ra meun de ryeo ga ji ma ra jwo

拜託 別要帶走我身邊的人

 

맘이 아프게 하는 걸까

ma mi a peu ge ha neun geol gga

是我內心感到痛苦

그걸 놓지 않으려

keu geol no chi an neu ryeo

還是因不願放手

하는 맘이 아프게 하는 걸까

ha neun ma mi nal a peu ge ha neun geol gga

的那份心情 而使我感到痛苦呢

아마도 영원 안에 영원하게 살아주길 바라는

a ma do yeong won a ne yeong won ha ge sa ra ju gil pa ra neun

大概希望自永遠地活在永遠之中

착각이었겠지 Can’t let it go

chak ga gi eot get ji Can’t let it go

是錯覺吧 無法放下

 

If you really want to know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

말해줄 있어

ta mal hae jul su i sseo

我全都可以說出來

그렇게 사랑했던 어디 있니

keu reo ke sa rang haet deon neon eo di it ni

我如此深愛過的你 在哪裏

 

죽을 때까지 관둘 없어

chu geul ddae gga ji kwan dul su eop seo

直到死為止 我也無法擺休

묻어 덮으려 해도

mu deo teo peu ryeo hae do

即使掩埋起來

담을 용기가 작아

ta meul yong gi ga cha ga

能裝進的勇氣太少了

숨어 몰랐던 척하기엔

su meo mol rat deon cheo ka gi en

假裝什麼也不知道躲藏起來

내가 내가 아닌 듯해

nae ga nae ga a nin deu tae

那我就真的不像我自己了

 

보고 싶어도 없는 사람

po go si peo do pol su eop neun sa ram

即使想要見到 也看不到的人

표현이 낯설어서 늦은 거라

pyo hyeo ni nat seo reo seo neu jeun geo ra

因為不善於表達而遲了

뒤늦은 후회에 꺼내봤자

twi neu jeun hu hwe e ggeo nae bwat ji

事後才後悔 試着開口

들을 수밖에

mot teu reul su ba gge

卻無法聽到

그댄 멀리 다른 세상 하늘을 보기에

keu daen meol ri ta reun se sang ha neu reul po gi e

你在遙遠的另一個世界望着天空

 

I know I still love you

我知道我仍然愛着你

붙잡을 없어 woo woo

put ja beul su eop seo woo woo

無法留住你 woo woo

I miss you whoo woo

我想你 whoo woo

I miss the day with you

我想念那些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매일 너를 그려 woo woo

mae il pam neo reul keu ryeo woo woo

每夜都在想念你 woo woo

 

It’s time to end up

是時候完結了

(안될 알지만)

(an dwel geol chal al ji man)

(雖然明知是不可能)

반복하겠지 (보고 싶겠지 )

pan bo ka get ji (ddo po go sip get ji nan)

但仍會反覆不斷 (又會想着你)

돌아올 곳이 달라져

to ra ol ko si tal ra jyeo

回來的地方轉變了

익숙해지기만 하면

ik su kae ji gi man ha myeon twae

只要習慣了便可

 

It’s time to end up

是時候完結了

(잊을 없겠지만)

(i jeul su eop get ji man)

(雖然無法忘記)

한번 해내어 볼게

han beon teo hae nae eo pol ge

再一次打敗看看

(내게 말했던 대로)

(nae ge mal haet deon tae ro)

(按照你對我所說的)

처음 봤을 너밖에

cheom pwa sseul ddae neo ba gge

初次看到你的時候 就只有你

없다던 새겨보지만

eop da deon mal sae gyeo bo ji man

的這話 雖然很深刻

안되잖아

chal an dwe jan na

但就是不行

 

I know I still love you

我知道我仍然愛着你

붙잡을 없어 woo woo

put ja beul su eop seo woo woo

無法留住你 woo woo

I miss you whoo woo

我想你 whoo woo

(I miss you baby)

(我想你 baby)

I miss the day with you

我想念那些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매일 너를 그려 woo woo

mae il pam neo reul keu ryeo woo woo

每夜都在想念你 woo woo

 

 

arrow
arrow

    Soul 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