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_134104 

  

畢竟是INFINITE第一次出的日本Original Single

 

終於不再是韓版的主打歌換上日本詞的Single orAlbum了!

 

而且還有幸得到日本很有名的布袋寅泰來作曲

 

當然是要購入支持支持啦~

 

page

 

知道日本Single向來都有很多版本,例如什麼通常盤和初回盤之類...

 

這次我就選了有DVD Making的那個Version

 

因為感覺又有CD又有DVD,比較不蝕底~

 

20150215_134143

 

本以為每個Version都會有小卡抽

 

結果卻讓我空期待了!

 

原來我買來的這個版本是沒有小卡的!!!

 

只得photo book一本,有點失望...

 

不過,始終是托人替自己買的,不能怨的啊...

 

(或許...我會再買多一張通常盤吧!如果有錢又有空的話...)

 


 

Cover  

 

INFINITE - Dilemma [5th Jap. Single]

 

2014.12.24

 

Tracklist

 

01. Dilemma

02. Back (Jap. Version)

03. Diamond (Jap. Version)

 

 

 

成功找回MV,應該不會被人Del的吧!(我指在YouTube)

 


 

點評

 

 

感覺這次Single的造型是承接着<Back>的風格,所以不論在髮型或是服裝上,都沒有太大的變動,同樣是以暗色調為主,至少從Cover和Photo Book的照片來說是這樣的。(其實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Colorful一點,因為這樣才顯得有活力!)

 

 

Tracklist方面沒有太大的驚喜,那是當然的,因為是Single嘛!除了原創的<Dilemma>外,還收錄了<Back>和<Diamond>的Japanese Version。個人覺得這兩首作品還是韓文版較優勝!

 

 

整體來說,這是一張值得紀念的Single,畢竟是初次的日文原曲,儘管有點覺得價錢一點也不平民化,CD造型設計上也讓我覺得所花的心思並不大,尤其是那本Photo Book,真的忍不住要吐嘈一下......實在太過簡陋了!可是<Dilemma>實在是首很不錯的作品,又可以看到INFINITE在音樂上的另一個面貌。因此,即使價錢有點高,但換來的是這種高質素的音樂,也是值得的。對於我來說,付錢買這張Single是一種對INFINITE的音樂的一種支持和肯定。我可是很期待他們下一張日本原創的Single呢!

 

 

 


 

<Dilemma>

 

 

<Dilemma>首先作為Single,不得不說找來的作曲家,布袋寅泰果然是名不虛傳,因為Melody真是充滿了個性,尤其那段間奏,單單只聽純音樂的話,已經是一種享受了!所以很感謝他能賞識INFINITE 7子他們,專誠為他們寫了首充滿風格的一首好作品。說回INFINITE演繹這個的部份,正如之前在12月Comeback已提過,第一次接觸<Dilemma>的時候,就覺得很有<Monster Time>的感覺,這意味着INFINITE正在嘗試開拓新的音樂風格,可能初時聽會有些不習慣,但多聽幾遍後,便會發現INFINITE有Leader聖圭的帶領下,原來也是可以走Rock的路線。而這次Rock的路線不像聖圭Solo<60 Sec>的那種Modern Rock,我會覺得這次Rock比較像聖圭<Because>的演唱會Live版多點,尤其是令人聯想起聖圭的那聲Rock叫,那粗獷的聲音?!(Haha)總的來說,<Dilemma>可以說是一首很有個性的作品,感覺像是可以從成員們負責的部份看到他們獨自的個性,這是從平時INFINITE的K-Pop中感受到的一致性和整體性是不同的。不是說<Dilemma>沒有團結一致的演繹,只是比起團結,我能感受到更多的是各人的Solo魅力。不過,唯一覺得有點不太完美的是Rap的部份,總覺得Rap的切入位有點怪,或許<Dilemma>其實是不應該加Rap的?!

 

舞蹈方面,就如同布袋寅泰找INFINITE合作的原因般,希望一起能達至99.9%的同步率,所以仍舊離不開刀群舞這一點。而這次的舞蹈看上去,也是充滿力量的,那種力量的感覺有點像<Paradise>的Dance!但Steps方面卻予人帶有<Last Romeo>和<Back>的影子。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領舞不再是在<Back>當中的聖圭了,而是真的由隊內的舞蹈擔當,東雨和Hoya做回了領舞的角色,真是久違了!

 

 

至於MV,同樣在12月Comeback中提過,INFINITE再次又變得更帥了!為配合着Band sound music的<Dilemma>,所以也特別找來了Band在後面伴奏,而MV一些片段更是和Band有關係,例如有Hoya丟鼓棒那幕,還有L砸結他那幕,真的很Cool!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更希望INFINITE可以自己組成一隊Band般(當然這是很難實現的事,儘管他們曾在Summer Concert的時候組過INFINITE Band演奏過,但功力始終不深...),直接把伴奏的部份也負責起來,那該多好!另外,感覺成烈那段自己鎖自己在棺材中是最特別,也頗有寓意的。至於我一看見聖圭戴帽子的那個造型便笑了,沒想到在<Last Romeo>由L戴的帽子,竟然在這裏轉了是聖圭戴!忽然很有喜感!最後跳舞的部份不用說,難得東雨站Centre了!!!唯一覺得少許可惜的是好像7子的個人鏡頭分配得不太平均,優鉉好像少了點...

 

 

 


 

 

P.S. 只得一首歌,還可以有什麼Ranking呢...所以沒有Ranking

 

       沒有歌詞翻譯!!!因為我不懂日文,那要怎麼翻呢!

 

 

 

arrow
arrow

    Soul 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