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更新了MBLAQ的部分 

 

11月23日:更新了Apink的部分 

 

11月23日:更新了GD X 태양的部分 

 

 

page  

page 2

page 3

 

 

還未到11月中便已有很多歌手都說準備comeback, 有點招架不住... (Haha!)

重要點推介當然是INFINITE F在日本Debut, 還有INFINITE師妹團LOVELYZ要出道了!!!

P.S. 依舊只選了自己較稍為留意的歌手去點評...

 


 

Cover

 

周覓 (Super Junior M) - Rewind [1st Mini Album]

 

2014.10.31/11.01

 

01. Rewind (Korean Ver.) (Feat. 찬열 Chanyeol of EXO)

02. Why (Color-blind) (Korean Ver.)

03. Without You

04. 일인적적막 (Lovesick)

05. 애상니 (愛上你) (Feat. Victoria of f(x))

06. Love Tonight (Feat. TAO of EXO)

07. Rewind (Feat. TAO of EXO)

08. Why (Color-blind)

 

 

起初看見SM Ent.放了宣傳照說要推出男Solo歌手,讓人猜不透是誰要Debut,但感覺一定不是推新人,所以到最後公佈是周覓的時候有點驚訝,因為我以為若果是在SJ裏作Solo Debut先的應該是圭賢,怎麼會是周覓先呢?!原來圭賢在這個月中也會Solo Debut,那就說得通了!

 

本身不是SJ的飯,所以對於周覓這次出Solo其實沒花太多心思去留意和不斷聽他的歌。<Rewind>作為Debut的歌,感覺上還欠了些power,但以我對周覓的印象,起初是以為他要唱Ballad的,但這樣又會和圭賢重疊了風格路線,所以最後用這首可以編了舞但又不是太強勁的Dance Pop<Rewind>作主打,算是明智又合符周覓的image!不過,說真的,我不是太喜歡<Rewind>,即使看過了MV後,也覺得MV救不了這首歌,不是因為周覓唱得不好或是表現不好,而是歌曲本身不討好...

 

反而我會較喜歡Album裏的其他歌。先來要讚的一定是<일인적적막>,典型的抒情曲,而且是周覓的母語,歌名雖然是韓文,但其實是國語歌!感覺周覓唱這首歌的感情拿捏得比之前在SM The Ballad的<太貪心>還要好!另外推介有Victoria作Featuring的<愛上你>,歌名同樣被寫成韓文,但實是國語歌,旋律輕快,很有偶像劇主題曲的感覺,但第一次聽完或許感覺一般,沒有特別喜愛的念頭,可是多聽幾次後,又覺得不錯,Victoria和周覓果然是很好的朋友,二人很合拍!(在歌曲中絕對感受到)

 

 


 

Cover

 

 

SPICA - GHOST [Special Digital Single]

 

2014.11.05

 

01. GHOST

02. GHOST (Inst.)

 

 

SPICA,無聲地Comeback了,就這樣推出了Special Digital Single,比起之前的SPICA.S,當然更喜歡全體的SPICA,始終少了甫娥的話,聲音的辨色度是沒有那麼高。

 

不會參與任何音樂放送節目的SPICA,純粹出了音源,原來是作為出道1000天的Special紀念。<GHOST>一曲,絕對給予我驚喜,因為<GHOST>成為了我近期很愛聽的一首作品。喜歡那柔和的melody,但歌詞卻說着傷心的事情。再說,我對SPICA的印象一直都是覺得她們走的音樂路線是非主流的K-Pop,所以這次<GHOST>一聽完後,完全驚訝,原來SPICA也會唱很大眾化的流行曲,而且還要是那麼的搶耳,很可惜她們不上音樂節目,有的話,感覺Live會更加棒!畢竟唱功那麼好...

 

MV也是令人眼前一亮,明顯地以Model Runway Show作故事背景,同一時間帶出了前男友要和現任女友求婚的情景,剛好又被前女友(SPICA其中一人)看見了,<GHOST>在表達的正好就是這樣的心情(我自己看完MV的理解),因此,自己這次很喜歡SPICA的新作!可能成為了目前為止我覺得是SPICA的Best作!

 

 


 

Cover

 

Hello Venus - 끈적끈적 [4th Single]

 

2014.11.06

 

01. Hellovenus

02. 끈적끈적 (Sticky Sticky)

03. 위스키 (Whisky)

04. 끈적끈적 (Sticky Sticky) (Inst.)

 

 

坦白說,對Hello Venus完全無興趣,知道她們Comeback了真的是因為多留意K-Pop無意中看到的,於是就聽了一遍她們的新作<끈적끈적>

 

<끈적끈적>聽說是勇敢兄弟寫的作品,難怪一聽的時候會有種像在聽AOA的感覺,也真的很像AOA的歌,尤其是前段在"Oh oh oh...",如果把這曲子給了AOA唱的話,可能又會火起來呢!(我不是說Hello Venus不好,但事實知名度真的...)說回歌曲,Melody不用說,出自勇敢兄弟,所以絕對有保證的易記入腦,不過個人覺得他寫給AOA的歌好像更加好...

編舞依舊離不開Sexy的概念,一樣緊身的衣服配上Sexy的舞蹈,很受男飯歡迎,對我來說,當然就not my cup of tea了!我還是喜歡SISTAR的健康性感。

 

MV方面沒有特別留意,畢竟我不是飯Hello Venus,也對她們不了解,加上歌又一般,那就更加不用看了!

 

 


 

Cover

 

Zico (Block B) - Tough Cookie [1st Single]

 

2014.11.07

 

01. Tough Cookie (Feat. Don Mills)

 

 

近期真的感受到有新一代的男團慢慢興起,Block B絕對是其中一團。這次由隊長Zico初次作出個人Solo,消息基本上傳得很快,可以說是做了點宣傳,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因為Zico是隊內最有名氣的成員,所以出Solo,有很多noise

 

其實Zico給我的感覺和BEAST的俊亨一樣,是Rapper同時也能成為音樂的Producer,曲詞是一手包辦,可說是Zico是俊亨的接班人嗎?不過,目前為止感覺Zico較傾向Hip Hop那邊多點(我指在製作音樂上),所以還是言之尚早,但自己也是很欣賞他的才華,他也是一出來給人感覺他不但是歌手,更有producer的氣質,是個對音樂有要求,有想法的人。

 

說回<Tough Cookie>一曲,好像近日有人批評當中的歌詞涉及歧視的成份,其實我對此並不感意外,向來對玩Hip Hop的人的印象都是些要走壞男孩的路線,又紋身,又帶金鏈,真的見了很多Hip Hop歌手都是這樣,例如Gary, G-Dragon,也是有紋身等,現在Zico也不例外,唯獨感覺是Hip Hop但形象很正面的,暫時我會說只有INFINITE H(絕對不是私心!!!)和Epik High能做到。因為<Tough Cookie>是Hip Hop歌,所以沒有什麼melody可言,能說的是,真的,Zico的Rap是很不錯的,但歌本身就不太合我的口味了。我只能說,喜歡Hip Hop的人應該會喜歡,因為算是首很典型的Hip Hop作品,很有Hip Hop的味道!(我知我是在說些廢話...!!!)

 

 


 

Cover

 

LOVELYZ - 어제처럼 굿나잇 [Pre-debut Single]

 

2014.11.10

 

01. 어제처럼 굿나잇 (Goodnight Like Yesterday)

 

 

 

Woolliment終於真的要推出新女團了!等了很久,INFINITE的師妹團終於要出道了,名叫Lovelyz。團名起初聽到後,覺得還可以,但現在看多了慢慢便習慣了。一共有8名成員,當中有些之前是出過Single的,所以有點成員並不陌生。因為是INFINITE的師妹團,所以不留意也得留意,也就很快地摸透了成員們的基本資料,現在努力認人中,相信不久的將來,隨時都會飯上Lovelyz了!(成為了家族飯呢~!)

LOVELYZ成員總共8人,而年齡很輕,隊長是Baby Soul,也是年度最大,92line的,在Woolliment當了練習生很久,經常幫INFINITE H做Featuring,也出過Single,她也是我較喜歡的成員(在Lovelyz中)。其他成員分別為智愛(參與過INFINITE出道節目《你是我的哥哥》)、美珠(INFINITE<Last Romeo>MV的女主角)、JIN(出過<Gone>的Single)、Kei、徐秀智、秀靜和藝仁(隊內最小,98line)。

期望她們能대박!

 

<어제처럼 긋나잇>是作為LOVELYZ Pre-debut的歌曲,而非出道歌,所以還是再待一會吧!但Pre-debut歌的質素是不錯,和她們的形象很符合,是以走學生風格,即是清純為主。這也是和Woolliment本身很合的概念,雖然有人會說很像在走Apink的路線,但試問難道要她們走性感嗎?一點不是Woolliment的風格,加上她們年紀很小,走什麼性感呢!再者,剛出道,總是未能找到定位和獨有的風格,這些都是較邊進行活動,邊發掘出來的,所以用走女生清純風暫時是LOVELYZ可取的路線,因此,不要再說她們抄Apink、少時什麼的了。(有私心地平反...)

 

<어제처럼 긋나잇>真的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以最近來說的話。自己特別喜歡前奏那段純音樂,真的很清新清純的感覺,而且編曲也做得很好。至於melody方面,易記易上口,而且難得地Ballad歌用上了Major Key,參考INFINITE的作品的話,Woolliment常都是用Minor或是D flat Major,但這次女團卻用了B flat Major,而且去到尾段會轉了Key,好像是轉了C Major,最簡潔的一個key,完全吻合Fresh和純粹的感覺!

 

在唱功方面,我會說<어제처럼 긋나잇>很簡單地說明了各成員的唱歌實力,也令我有點意外。Baby Soul和JIN不用說,絕對是主唱,但意外地在當中沒有負責唱Chorus的部份。反而Chorus給予了Kei和秀靜負責,也讓我驚訝她倆的音域可以去到很高,因為尾段轉了Key以後真的很高音,如果她們live也真的唱很好的話,那便真的要대박!智愛和智秀暫時感覺一般,美珠負責Bridging的部份,感覺還不錯,因為她本身是Rapper,忙內藝仁也是負責Bridging的部份,但可能年紀始終是小,所以聲音也很小孩子,就像不太懂很唱歌一樣,有待進步吧!

 

MV不得不說,雖然沒有故事性可言,卻是個幫助認人一流的MV,而且個個都帶花花,很簡單乾淨,真的是在向大眾sell這團新人。最難得的,當然是有INFINITE的金聖圭在,算是客串吧!也對,師兄出名了,怎麼樣也要幫助師妹的,所以相信日後LOVELYZ的活動應該也不難發現INFINITE的影踪!

 


 

 

Cover

 

LOVELYZ - Girls' Invasion [1st Album]

 

2014.11.17

 

01. Introducing the Candy

02. Candy Jelly Love

03. 어제처럼 굿나잇 (Good Night Like Yesterday)

04. 이별 Chapter 1 (Farewell Chapter 1)

05. 비밀여행 (Getaway)

06. 남보다 못한 사이 (Stranger) (Feat. 휘성 Wheesung) (BabySoul Solo)

07. 그녀는 바람둥이야 (She's a Flirt) (Feat. 동우 Dongwoo of INFINITE) (BabySoul & Kei)

08. Delight (유지애 Yoo Jiae Solo)

09. 너만 없다 (Gone) (JIN Solo)

 

 

 

 

在出了Pre-Debut曲之後的一星期,主打曲<Candy Jelly Love>亦隨之揭曉了。可惜的是成員智秀因為受到惡意中傷而未能參與出道打歌的活動,有點遺憾。會等你歸隊的,智秀Fighting!

 

<Candy Jelly Love>作為出道主打歌,算是不過不失,未必是很突出的一首歌,但至少和她們預設的形象十分吻合,走的是清純可愛學生風格。不過,沒有私心地說一句,真的和Apink的Style很像,我甚至會覺得這首歌若是給了Apink唱,可能也有同樣的效果,總之會有是A Pink的歌來的錯覺!? Anyway,覺得<Candy Jelly Love>較特別的地方是Melody竟然是用了兩個key,Verse是一個key,然後到入Chorus的時候卻突然換了另一個Key,這是我有點意外,但出來的效果又不會覺得很核突,因為可能會有Disharmony的情況出現,而慶幸這首歌沒有。

編舞方面,無可否認和Apink真的沒有90%也有80%相似,尤其是轉身的舞步。雖然是相似,但我覺得編舞編得不錯,其實是簡單的,所以很容易學到。喜歡副歌的舞步,完全和她們甜美可愛的形象表現出來!不得不說,美珠跳得很有力度,果然是隊內的舞蹈擔當!

 

MV方面,很配合主題,用了校園做背景,整個氣氛都是愉快,看着8個女孩在玩耍打鬧。當中配合着歌名<Candy Jelly Love>,所以也充滿了很多糖果。唯一會覺得有不太好的是,影着成員們跳舞的步份不夠多,如果能再多少許她們dance的畫面的話,那MV就會更加好看了!

 

這次Album也收錄了其他歌曲,但真正屬於LOVELYZ整隊唱的歌其實不多,因為Album把之前BabySoul、智愛和JIN的Solo曲也放入在內。要我推薦屬於LOVELYZ的歌的話,除了<어제처럼 굿나잇>外,自己會覺得<비밀여행>挺有趣的,聽着感覺會有點像去了太空般,有點四次元的Feel!?至於Solo方面,不得不推薦<그녀는 바람둥이야>,因為有東雨做featuring呢!而且Melody是真的很不俗,是我自己真的很喜歡的作品。另外JIN的Solo<너만 없다>也是重點推介,是抒情曲來的,建議找回之前拍了的MV來看(我不會告訴你是EXO的Xiumin和金有貞主演),邊看邊聽的話會更有感覺。

 

 


 

Cover

 

TEEN TOP - 20'S LOVE TWO ÉXITO [5th Mini Album Repackage]

 

2014.11.10

 

01. 우린 문제 없어 (I'm Sorry)

02. 아니야 (No)

03. 쉽지않아 (Missing)

04. 혼자 사니? (Alone?)

05. 울어 (Crying)

06. 지독하다 (Love Is...)

07. 리모콘 (Remote Control)

08. Love U

 

 

 

TEEN TOP Comeback得很突然,很少會有Mini Album也出Repackage的版本。不過,雖然是出了Repackage,但TEEN TOP已表明不會上任何音樂節目打歌,只是純粹發售Repackage Album,但在這樣缺少了打歌的宣傳底下,聽說Repackage一出,成績很好!果然,慢慢地TEEN TOP也要成為大勢的Idol了。(真心覺得TEEN TOP很有潛質!)

 

<우린 문제 없어>是這次的主打,感覺和<쉽지않아>也是在轉型走種比較成熟的路線,但曲風以至Melody方面卻完全是兩回事。這次Melody其實比<쉽지않아>沒那麼強烈,可能是用Key的關係,Melody較乾脆、乾淨的感覺,所以聽得多了,開始會覺得有點瀟洒、灑脫的感覺。另一方面,這次聽<우린 문제 없어>也特別留意Rap的部份,發現TEEN TOP往往很多歌曲都離不開有Rap的部份,就連抒情曲也不例外,<아니야>作為抒情曲也一樣。會留意他們的Rap是因為實在太有自己的特色了,應該說是很有TEEN TOP的特色,聽了那麼多K-Pop,Rap也經常會出現,但對不太喜歡Rap的我來說,往往不會特別記住Rap的部份,除非是我的本命們!可是,TEEN TOP卻令我對Rap很有印象,這次Repackage的兩首歌更是明顯,C.A.P的Rap比較隨性的,有時候會覺得他有點對不上拍子,但其實又是對得上的,而L.Joe則是很快速的Rap,很有節奏感。這兩種不同的Rap在<아니야>更是明顯。

 

MV方面,<우린 문제 없어>這次很簡單,影着他們在一個貨倉裏跳着舞蹈,沒有什麼故事情節。有時候簡單也是不錯的選擇,一如既往,舞蹈總離不開他們華麗的Steps,尤其是在腳上,但這次算是比較少了,而且Focus也不在腳步的Steps上,反而是他們怎樣表達他們更成熟、更男性化的一面。我只能說,忙內們真的長大了不少,忙內不像忙內啊!멋지다!!!

 

總括來說,新的兩首歌的曲風是相似的,但個人比較喜歡主打<우린 문제 없어>。

 

 


 

Cover

 

HI Suhyun - 나는 달라 [1st Single]

 

2014.11.11

 

01. 나는 달라 (Feat. BOBBY of iKON)

 

 

看到YG Ent.一放WHO'S NEXT?的Comeback預告,便已開始在猜是誰會Comeback,也算是和預想中有點相同,不論是Unit或是Solo,總之一定會有Lee HI,因為今年內好像只差她到現在仍未Comeback,結果預想命中了,只是錯估不是她出Solo,而是和樂童音樂家的妹妹組成了New Unit,推出合作曲。

 

Lee HI和Suhyun,不用多說,二人均是唱得之人,再加上Rap實力很好的Bobby Featuring,基本上是會橫掃音源了,畢竟是YG旗下的歌手。只是,我會覺得這次<나는 달라>一曲純屬普通的一首歌,似乎未能真正突出到二人的長處(我指是唱歌方面)。對於Lee HI,因着她之前<Rose>的表現,使我會期待她更多,尤其是能唱到那種Soul味。而Suhyun,我暫時還是喜歡聽她和哥哥一起合作唱出自己的作品,而且覺得她音色很好,唱些音域較廣和清新的抒情曲會更適合她,始終她依然青春,有很多發展的空間。我只能說可能在同一時期裏Comeback的歌有比<나는 달라>更突出和搶耳,使我會認為<나는 달라>被比下去,不是最佳的作品。

 

不過,我可是挺喜歡這個小分隊,由YG最小的兩個忙內組成,證明在未來會不斷有很多機會。名字叫HI SUHYUN,我很喜歡,haha!

 

 


 

Cover

 

AOA - 사뿐사뿐 [2nd Mini Album]

 

2014.11.11

 

01. AOA

02. 사뿐사뿐 (Like A Cat)

03. 여자사용법 (Girl's Heart)

04. 단둘이 (Just The Two Of Us)

05. Time

06. 휠릴리 (Tears Falling)

 

 

 

AOA今年內的第二次Comeback,雖然仍舊是由勇敢的兄弟作曲,但感覺曲調有點轉變了,至少不再是和<짧은 치마>and <단발머리>一樣了。這次Concept也很特別,性感依舊,但卻用了貓女郎的概念,聽說是Idol中的第一次,算叫是很創新又大膽吧!再說,這次宣傳也很足夠,一早已出了Teaser和造型concpet照等等,就連Showcase也有了,而且也有報導,比起之前有很大進步,叫人很難不知道AOA要Comeback呢!

 

主打<사뿐사뿐>總算是擺脫了<짧은 치마>和<단발머리>影子,能看到AOA另一個面貌。感覺上AOA仍在努力摸索着自己的曲風,但離不開走性感路線,就看如何把Sexy走得更高級一點,不會淪為太過份低俗。<사뿐사뿐>第一次聽,感覺不是那麼快地會中毒的旋律,因為仍未擺脫到<짧은 치마>和<단발머리>的影響,即使是看完了MV也幫助不大。不過,再多聽幾次以後,便會慢慢地中毒,而這次較快記下的位置並不是有Lyrics的Chorus,而是"La la la..."的那部份!

 

編舞方面,因為只是看過了MV一次,所以不會太清楚各Steps。你問我那為何不再多看幾遍?要知道我不是AOA的飯,所以不再重覆看是正常的。話雖如此,但仍會留意到這次的編舞是配合了貓女的Concept,因此不難發現舞蹈中會有貓爪的小動作,連band down的動作神態都很像貓咪,又不乏性感。

 

MV方面,故事性很強烈,以她們化身為貓女郎進行偷竊的任務,只是這個橋段並不是什麼新的Idea了,以女團來說,之前Secret的<Poison>也是要偷走寶石,所以不能說是很有創意,但是會看到有新的元素加了進去的,那就是Cat women。自己特別喜歡完結的那部份,所有成員真的像貓一般全都掛在牆外上,雖然明知是佈景且影出來其實是有點不自然,但真的很不錯,因為感覺很團結又很有貓神韻。It's not bad!

 

Album內的其餘歌曲,坦白說,很一般,始終暫時看不到AOA各成員都很有實力,尤其是在唱功方面,暫時覺得只有ChoA、惠晶的唱功較好,還有智敏的Rap是不錯之外,其他成員都仍有很大進步的空間,再說AOA才剛走紅沒多久,所以仍未找到其獨有的歌曲路線,所以除了主打外,其餘收錄在Album內的歌會讓人有種很雜亂的感覺,好像什麼曲風都有,有Ballad也有甜蜜的,也有繼續是快歌,但卻沒有一首是突出,都是很普通的K-Pop,不禁使我有少許失望,也替她們有點不值,因為有時候不能單憑主打歌就令人會買整張的Album(至少我不會)!值得一提的是,我竟然會覺得除了主打外,整張Album裏最值得一聽再聽的竟然是Intro<AOA>,不得不吐嘈一下,其實Intro和之後接着的<사뿐사뿐>一點聯系也沒有,但整首<AOA>很和諧,Melody很好聽,可能是Acoustic Version吧!而且我真心覺得這並不是Intro,其實是可以把它寫下去,做出一首歌來的,如果能變成完整一首歌的話,我相信會發掘到AOA另外一面了,同時也不用經常走性感了。

 

 


 

Cover

 

규현 Kyu Hyun (Super Junior) - 광화문에서 [1st Mini Album]

 

2014.11.13

 

01. 광화문에서 (At Gwanghwamun)

02. Eternal Sunshine

03. 뒷모습이 참 예뻤구나 (At Close)

04. 이별을 말할 때 (Moment Of Farewell)

05. 사랑이 숨긴 말들 (One Confession)

06. 밤을 날아서 (Flying, Deep In The Night)

07. 나의 생각, 너의 기억 (My Thoughts, Your Memories)

 

 

 

周覓才剛差不多完打歌期,圭賢便接力進入打歌期,總之SJ就keep着有活動!Anyway,總算是等到圭賢出Solo了,而結果正像自己預料般,主打歌一出,完全被秒殺了!真的,장난아냐,超級好聽!

 

<광화문에서>作為主打,絕對是十分合適,因為Melody實在太搶耳了!我基本上第一次聽到Chorus的部份便已經覺得不得了,聽完一次,已經很想再replay了,之後當然就進入了狂loop的狀態!雖說一早對圭賢的唱功毫不懷疑,因為知道他是有實力的,而之前在不少的機會,他都好像有自己獨唱過,但這次Solo Album可以說是真的為他量身訂造的,歌曲的路線完全是很治癒的感覺,所以一聽完便覺得心靈得到了安慰。

 

MV反倒卻令人有點兒失望,本來以為會有多少許故事性在裏面,誰知只是換了幾個場景,都是影着圭賢在唱歌,當然,自己對彈鋼琴的部份最印象深刻,圭賢完全是個抒情王子(Haha!),如果背景能再豐富點就好了。其實,我覺得MV真的有點浪費了,如果能像李昇基<되돌리다>的MV般,同樣是治癒的歌曲,但MV有個短短的故事,那就更是完美了!

 

基本上這次Album內所有的歌曲都很好,所以我會建議全都要聽。當然,坦白說,抒情曲有點不好的地方是每一首的旋律都很像,基本上一切都很像,因此真的要花點用神去聽才可以分辨出哪首是那首。可是,這次圭賢的Solo那麼吸引又好聽,也很符合季節,冬天治癒系,所以다 좋아!個人特別推介<Eternal Sunshine>,純粹覺得Melody都頗突出。另外,圭賢自己參與創作的<나의 생각, 너의 기억>也不錯!

 

 


 

Cover

 

BEAST - キミはどう? [6th Jap. Single]

 

2014.11.14

 

01. キミはどう? (How About You?)

02. One Day

03. キミはどう? (How About You?) (Instrumental)

04. One Day (Instrumental)

 

 

 

才剛完成了<12:30>的打歌期,BEAST差不多同步又開展了在日本的活動,發行了第6張日本單曲,接着還要在日本開巡迴演唱呢!真是忙碌的日程,希望BEAST오빠들 個個都要健康啊!Btw, 2014 Melon Music Awards 拿了TOP 10和人氣獎,진짜 축하해요! 비스트 최고!!!

 

是次Single的主打是<キミはどう?>,感覺和BEAST以前在韓國的主打曲風格相近,具體點來說,我會覺得<キミはどう?>和BEAST的5th Mini Album的Style很像,類似在走<Beautiful Night>的style。這是好事的,因為起碼能驅分到日本市場和韓國市場要走的路線是不同,而且予人覺得他們真的是為了日本飯而去推出音樂,而不是像現在一些K-Pop Idol們把韓版的主打換上了日文歌詞後便出日本single,這讓人覺得沒有花太多心思和只為了賺錢而已。<キミはどう?>的旋律其實都頗帶中毒性,所以也是很快記入腦,而且聽着這歌,會令我想念起從前的BEAST,那個充滿活力而青春的畫面,誰叫最近他們都轉型走成熟男人的風格呢!明明還是那麼年輕!

 

MV方面,放了這個好像是其中一個版本,但感覺好像不是完整來的,只有2分多,會不會短了些呢?聽說還會有另一個版本,那我就只好等等吧!不過這個MV也不差的,6子都很帥,요섭則回歸可愛,而最令我意外的竟然是현승,剪了個頭髮後整個人又變帥了,真的是MV裏最帥的一個!(heart, heart!)기광和동운的"情侶"髮色(都是金色)也很搶眼!

 

Single內的另一首<One Day>也是很值得推介,算是典型的抒情曲,但真的是很動聽,加上大家穩定的唱功,所以我自己更是喜歡這首多於<キミはどう?>!

 

 


 

Cover

 

GOT7 - Identify [1st Album]

 

2014.11.18

 

01. 하지하지마 (Stop Stop It)

02. Gimme

03. 손이 가 (Take My Hand)

04. 너란 Girl (Magnatic)

05. 그냥 오늘밤 (Jsut Tonight)

06. 볼륨을 올려줘 (Turn Up The Music)

07. 그대로 있어도 돼 (Stay)

08. 달빛 (Moonlight)

09. She's a monster

10. Girls Girls Girls

11. A

 

 

 

今年很努力展開活動的新人,到目前為止已經是進行第3次的Comeback了!這次GOT7終於推出了自己的正規一輯,真的正如他們的JYP社長朴振榮說的,第3首主打歌便會為GOT7定下了要走的音樂路線和位置,所以這次的Comeback對他們是絕對重要的!

 

主打<하지하지마>第一次聽,也大概找到了GOT7的音樂是什麼感覺了,其實這首有點像他們的Debut曲,<Girls Girls Girls>一樣,同是那種曲風,有點街童的feel帶上Hip Hop的感覺。總之就會走出了GOT7自己的音樂路線。<하지하지마>感覺比<Girls Girls Girls>更趨完整的一首歌曲,因為算是有了一個完整的主旋律在其中,亦即是常說的Chorus。

編舞方面,嗯...坦白說,因為不是飯GOT7,所以MV也只看了一次,不太留意,但應該會把他們較擅長的武術放了進去,成為編舞的一部份?!

MV我是有看的,自己很喜歡那個穿越現在和未來時空這種較Sci-fic的設定,所以結果全程就只留意劇情,而沒有看他們的dance了,但MV真的拍得不錯,至少能找到誰是男主,好像是JB?Jr.?不知道???我承認GOT7認人上是有點難度,我只認得誰是Jackson,因為是HK人嘛!

 

Album內還收錄其他歌,自己會推介<She's a Monster>,歌詞雖然好像只得幾句,但喜歡它的Melody,算是Album中較與別不同的曲調,不是太強烈的節奏感和Rap。<손이 가>也是值得推介的歌,Melody不錯,最重要是不是有太多Rap,是首輕快的K-Pop。另外,也喜歡之前一次Comeback的<A>,同樣是Melody吸引了我,而且充滿了夏日的氣息,算是在這個冬天裏帶來點熱情,哈哈!

 

 


 

Cover

 

5URPRISE - From My Heart [1st Single]

 

2014.11.18

 

01. From My Heart

02. JUMP

03. From My Heart (Inst.)

04. JUMP (Inst.)

 

 

 

相信是因為徐康俊成為了最近的大勢演員,所以公司才有了演而優則唱的想法,竟然推出了5URPRISE的首張Single,他們明明就是演員而不是歌手,怎麼能謬然地出歌呢?始終在韓國來說,歌謠界裏充斥着太多真的受過專業訓練的Idols了,現在若不是真的唱功很出眾或是很有實力的話,真的很難在其中生存,所以我個人還是覺得他們做回演員,集中回演員活動較好,尤其是在聽過他們唱歌以後。

 

主打曲是<From My Heart>,明顯是走些抒情的路線,但旋律是較為溫暖輕快的,只是算是一般的歌曲,未見突出,而且最重要是他們多數是一起合唱的,就連不是Chorus的部份也是,所以很難得知他們唱得好還是不好,但感覺也貌似是一般。

 

反倒MV是救了整首歌,至少有個故事在裏面,女主也找了在新世代知名度很高的童星演員金賽綸來擔演,雖然感覺年齡差也大,但畫面出來的效果是不俗的。當然組合裏的重點還是徐康俊,所以鏡頭他也算是佔了很多。

 

至於另一首<JUMP>,其實和<From My Heart>大同小異,所以當我連續播完這兩首歌後的感覺會是:怎麼像是同一首歌來的?我是只聽了一首歌,對吧?

只能說,若真的想成為歌手的話,真的要再需要很多很多的努力。

 

 


 

Cover

 

INFINITE F - 恋のサイン [1st Jap. Single]

 

2014.11.19

 

01. 恋のサイン (Love Sign)

02. 君が好きだよ (I Like You)

03. My Girl (Japanese Version)

 

 

INSPIRIT們也算是等了很久吧!終於都要出道了,INFINITE F,由INFINITE裏最年幼的3名成員,成烈、L、成鍾組成的第三個INFINITE的子團。唯一有點可惜的是他們選擇先在日本出道,可能是L在日本的人氣很高吧!但無論如何,也是成功出道了,絕對值得祝賀,而且我相信F怎麼也會在韓國有自己的打歌活動,希望是在不久的將來會見到!

 

這次Debut的主打很明顯是<가슴이 뛴다>的日文版本,這才讓大家終於都明白為什麼不收錄在《Season 2》裏,原來是用作3子的Debut曲。因為聽過了韓版,所以對旋律十分熟悉,以清新、簡單不花巧作風格,完全是和他們的形象很合襯,也正好是訂下了INFINITE F接下來在音樂上要走的路線。在演繹方面,L很自然成為了F的主唱,因此負責的部份很多,成鍾的部份也有很多,但唱功仍需繼續努力,始終仍是男孩子的感覺,反倒成烈被分配得很少的Lines,有點意外(或許是當時正在忙拍劇?)

舞蹈步份,說真的可以看到的不多,但很容易便可以和INFINITE的編舞驅分得到,INFINITE的群舞是有力量而且會複雜,但F的dance則是活潑、簡單而且有點可愛,同時好像也不太執着同不同步的問題。

 

至於MV,果然背景有草原,很自然地清新的感覺便出來了!自己會較喜歡熱氣球的部份,因為這是MV的重點!(haha!)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尤其是對於INSPIRIT來說,3人都很帥又可愛!!!

 

坦白說,另外的兩首歌,我會覺得<My Girl>較好,和他們的Style很吻合,總之是一聽就覺得是他們走的路線,而<君が好きだよ>的話,真的是一般。

 

 


 

Cover

 

Nicole - First Romance [1st Mini Album]

 

2014.11.19

 

01. Innocent? (Feat. 김보아 Kim BoA of SPICA)

02. MAMA

03. 7-2=오해 (7-2=Misunderstanding) (Feat. 동우 Dongwoo of INFINITE)

04. 조커 (Joker) (Feat. Ricky)

05. LOVE

06. MAMA (Inst.)

 

 

 

Nicole身為前KARA的成員,在離隊後以Solo身份再次展開歌手的活動。公司能讓她單獨出Solo的話,即是說她的實力是得到認可的,更何況她是KARA的前成員,所以我也認同Nicole的實力。而這次Solo Album公開了以後,又是給了我無限的驚喜。本身對KARA就有不太好的印象,但現在Nicole離團後,反倒又對她多了點好感,至少會欣賞她的作品。

 

主打歌是<MAMA>,不知有意還是無意,歌名偏偏和KARA之前的<Mamma Mia>或多或少都有點相似,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後會立即給予的反應(原諒我有點過份敏感吧!)。<MAMA>整體我會覺得是有質素的一首歌,特別是在編曲上做得不錯,而且歌的內容亦有別於一般的愛情故事,聽說好像是說關於媽媽和女兒的事情?Melody也是十分易記,大體整首歌塑造了有點神秘的感覺。第一次聽Nicole Solo,覺得她的音色辨色度其實不高,但卻覺得她的演繹<MAMA>這首作品是不錯,能唱出點味道來。

編舞沒有特別留意,因為MV也只看了一次。但大致上都是離不開扭腰之類的東西,聽說是蛇舞來的。

 

MV,正正常常,沒有太多的故事內容,但有些服裝是挺好看的,不漂亮那種,而是很cool的那種。

 

 

驚喜的是Nicole整張Album的歌都很有質素,所以我基本上會推薦把所有歌都聽完。當然,最叫我意想不到的是我家的二哥,INFINITE的東雨原來和Nicole是有交情的,而且這次會友情客串Featuring竟然是因為玩真心話大冒險時輸掉了的懲罰,真是令人驚訝!(果然是善良又有義氣的二哥!),所以有<7-2=오해>這首合作作品,也是我很喜歡的歌,因為走的是清新風!除了INFINITE的東雨,Nicole也找來了SPICA的金甫娥和Rapper Ricky相助,都是參與了Featuring的工作,有點美中不足的,我會說是浪費了SPICA的甫娥,如果不是feat Intro的話,而是有一起合作一首完整的歌曲,我相信效果會更好,始終SPICA的唱功實力也是被公認好的。 <조커>也是另一首我會覺得不錯的作品,而最後的<LOVE>則是Ballad,可以真正感受Nicole自己的演繹方法。

 

 


 

Cover

 

효린 Hyolyn (SISTAR) X 주영 (Joo Young) - 지워 [1st Digital Single]

 

2014.11.20

 

01. 지워 (Erase) (Feat. Iron)

02. 그대와 같아 (Same As You) (Sweet Ver.) (주영 Solo)

 

 

 

感覺會有孝琳和주영的合作,是因為公司想要推出주영這位新人,所以才借着孝琳在SISTAR的名氣!

 

主打<지워>感覺其實是首不錯的歌曲,但若問我聽了那麼多首SISTAR成員和不同的人的合作曲後,我始終還是喜歡<Some>。<지워>這首歌一聽下去有點像之前昭宥和Mad Clown合作的<착해 빠졌어>,可能最大的分別是<지워>真的是孝琳和주영的合唱,而非一個Rap一個唱。本來會覺得<지워>是首不錯的作品,未算最好又不是很差,但看過了MV以後,卻令我對這首歌的印象大減,因為竟然有Trouble Maker的影子,之後再聽多次,會發現背後的音樂有加入了一下一下的"嗒嗒"聲,真的很像<Trouble Maker>,因此是有失望,因為Starship Ent.一向推出的音樂都是有質素和特色的,至少在SISTAR和之前合作曲的project上可以看到。只能說,這次似乎有點失手了。

編舞避免不了一定是雙人舞,有很貼身的動作,畢竟是一男一女的Duet。結果,又不禁令人聯想起Trouble Maker。(我不是不喜歡孝琳,只是這次的感覺真的很Trouble Maker)

 

看過了MV後,我第個反應也是兩個字: Trouble Maker!可以說MV是有點劇情的,但沒有深究下去,始終不是SISTAR的飯,不過自己比較喜歡最後一幕,在酒吧的吧枱邊,坐着一個孝琳,另一端又坐着另一個孝琳和一名男子(我不知道是MV男主還是주영來的),很有趣的一幕,也是個很強烈的結尾。

 

 


 

Cover

 

 

GD X 태양 (BIGBANG) - GOOD BOY [1st Single]

 

2014.11.21

 

01. GOOD BOY

 

 

 

本來就真的和很多人一樣,看到YG出的預告後,尤其是公開了GD為第一位參與成員後,都會以為合作的應該是T.O.P,結果最後出來的竟然是太陽,因為太陽才剛Comeback沒多久,剛結束打歌期後又再出歌,好像有點頻密,但後來又發現他們二人合作是完全合乎timing的,因為兩人都確定會出席2014 MAMA,那麼就一定會有表演,所以這次出來的<GOOD BOY>明顯是為了表演而生的作品。聽說也證實了會在MAMA上表演,我就期待一下吧!(對,我會去看MAMA!!!)

 

<GOOD BOY>一聽便是GD Style出來了,Rap什麼的完全由GD負責,而太陽明顯就主力在唱chorus的部份,但好像也有Rap?畢竟不是BIGBANG的飯,沒有研究得那麼仔細。我會覺得<GOOD BOY>有一定的水準,特別是GD的Rap,自己不是喜歡聽Hip Hop的音樂(我都知自己說了很多次...有點煩!haha),但也能聽得出,或者說是感受到GD的音樂才華,是真的有自己想表現出來的一種態度。對,我會說是一種音樂人的態度,真的是Artist(藝術家)而不是Idol(偶像)。至於太陽,如果說上次的Solo可以看到他柔情的一面,那麼和GD一起的<GOOD BOY>就可以看回他之前在<Ringa Linga>的一面,充滿野性?的一面。

 

MV方面,恕我連一次正經地看也沒有,因為有時候在放MV的同時會做其他事情,放MV目的也只為聽歌,所以評論不了什麼。不好意思,但我會說MV比較傾向走外國American的路線,感覺像是在看外國的歌手,而非K-Pop Idol。

 

 


 

Cover

 

Apink - Pink LUV [5th Mini Album]

 

2014.11.20/24

 

01. LUV

02. Wanna Be

03. Secret

04. 천사가 아냐 (Not An Angel)

05. 동화 같은 사랑 (Love Like A Fairytale)

06. LUV (Inst.)

 

 

 

Apink今年內的第二次Comeback,曲風和造型都和4月時的<Mr. Chu>完全不相似,是因為忙內夏榮剛完成了高考,代表也踏入成年的階段,因此Apink也要走成熟的路線了嗎?可是我還是喜歡她們清新可愛少女風多點呢!

 

主打是<LUV>,和很多人一樣,明明唱出來是"L.O.V.E LOVE",但名字卻要硬叫成"LUV",連歌詞也是寫LUV,有點令人不解,是要顯得特別一些嗎?

Anyway,不深究名字了,說回歌曲吧!第一次聽到<LUV>,最初給我的感覺是很有懷舊的Feel,尤其是副歌的部份。另一個感覺便是差點以為她們是在唱日文而不是韓文,對,很像J-Pop,這是我第二個感覺。但,<LUV>的melody做得很成功,因為基本上我只聽了一次便已經可以把Chorus記住了,很快便可以跟着唱了。如果單從Melody去比較的話,我自己是喜歡<LUV>多過<Mr. Chu>很多。雖然好像對<LUV>很好評,但其實有些地方會覺得可惜,這次感覺主唱沒有太大的發揮機會,尤其是恩地,明明是可以上高音的,特別在最後段Bridge的部份,其實是可以君個高音位的,但卻沒有這樣做,少了highlight的地方。另外,不知為何,總覺得這次不應該讓恩地負責Chorus的部份,因為聽上去感覺就是有點奇怪,比起恩地,我反而會想聽南珠唱更多(只限Chorus),恩地則負責Verse會較好(不過這純屬個人意見...)。

編舞方面,Apink的舞蹈總是很容易便學曉,連Slow Motion不需要,上次<Mr. Chu>是這樣,這次的<LUV>也同樣,Steps並不複雜,但整個Stage出來的效果卻依然好看!

 

MV則沒有太多的劇倩,反倒是每個成員的鏡頭都有平均地分配。若硬要說些什麼的話,我會說對她們這次的化妝不太滿意,明白是想要製造流淚水汪汪的感覺,但可不可以不要在眼睛下面貼些閃閃的小珠片/水晶呢?這樣反而顯得有點不自然,MV不是太明顯,但一到音樂放送的時候,就真的很礙眼!

 

至於其他的歌曲,我會喜歡<Secret>,旋律真的很讚,而且認真聽的話,副歌絕對充滿了情感,普美和恩地聯手的Vocal Line真的不是開玩笑!值得一提的是<동화 같은 사랑>給我有點覺得是《Pink Blossom》內<사랑동화>的二部曲,兩首歌的選調好像都是一樣,所以有種後續的感覺,而且覺得Apink很擅長唱這一類型歌曲。最後提一提<Wanna Be>是隊長初瓏填詞的作品。

 

 


 

Cover

 

MBLAQ - 겨울 [7th Mini Album]

 

2014.11.25

 

01. Live In The Past

02. 봄 여름 가을 그리고... (Spring Summer Fall And... Winter)

03. You Ain't Know

04. 괜찮을 거란 그 말 (Stop Saying It's Alright) (Feat. 혜미 Hyemi of FIESTAR)

05. 녹 (Rust) (Unplugged Ver.)

 

 

沒有任何的宣傳,只靠成員們在SNS上提過會出Album,還要是全體成員完整無缺地參與,很慶幸MBLAQ還是完整的。這次特別的只推CD,音樂放送不上是因為演唱會,這我明白,但我不明為什麼連主打的MV也不拍,這次真的是一個MV也沒有,純粹只聽歌曲來分高下。

 

主打曲為<봄 여름 가을 그리고...>,一首典型的抒情歌,本來以為會沒有Rap的部份,但結果還是加入了Mir的Rap,不是說不好,只是稍微覺得如果可以聽到Mir多點歌唱的聲線便更好,又或是在Rap裏有一點變化,例如像BEAST的俊亨可以有多點音樂感在裏面會比較好(純屬個人意見,可以不理會),畢竟已是出道多年的組合,總要有點創新的,再加上適逢演唱會,應該要有新的元素才行。不過,作為主打,<봄 여름 가을 그리고...>整體也是不錯的,聽說是隊長參與了創作!

 

基本上整張Album是以抒情為主,但當中僅有一首是較輕快的歌,算是正常的Dance Pop,那是<You Ain't Know>,也是我覺得應該用來做主打的歌!因為旋律很易記,而且都覺得是和MBLAQ一直走開的風格相似,所以如果是用來打歌的話,效果應該不錯。另外,<녹>的Unplugged Version我也挺喜歡,因為背景音樂夠清靜,可以集中聽成員們唱的聲音,更能投入他們的情感。

 

 

 

 

arrow
arrow

    Soul 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