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LOVELYZ - Girls' Invasion [1st Album]

 

2014.11.17

 

07. 그녀는 바람둥이야 (She's a Flirt) (Feat. 동우 Dongwoo of INFINITE) (BabySoul & Kei)

 

 


 

cover

 

Baby Soul & Yoo Jia - 그녀는 바람둥이야 [Digital Single]

 

2012.01.18

 

01. 그녀는 바람둥이야 (She's a Flirt) (Feat. 동우 Dongwoo of INFINITE)

02. 그녀는 바람둥이야 (She's a Flirt) (Girl Ver.)

03. 그녀는 바람둥이야 (She's a Flirt) (feat. 얀키 Yanki) (Acoustic Ver.)

 

 

MV是有東雨featuring的版本,而且還是最初Baby Soul和Jia合唱的版本...(其實還有另一個版本是Baby Soul Rap Version!)

 

 


 

點評

 

說起來,這首歌是有些歷史的,因為<그녀는 바람둥이야>曾經是以單曲的形式推出過,是屬於Baby Soul & Yoo Jia的合唱作品,而且除了有東雨featuring的版本外,還有Baby Soul Rap Version和Acoustic Version,可惜後來Jia離社了,最後為了配合LOVELYZ的Debut Album而找來了Kei和Baby Soul重新演譯過<그녀는 바람둥이야>,Featuring仍舊是東雨負責。同一首的歌,同樣是有Baby Soul參與,但兩次卻找來了不同的人和Baby Soul合唱,使得兩個版本有着很大的分別,(對於我來的確是有分別的!)。個人其實比較鍾愛以前最初的版本,即是Baby Soul & Jia的合唱!

 

整體來說,真心認為<그녀는 바람둥이야>是佳作,是良心出品,沒有上音放進行打歌真令人感到可惜。在Melody上,基本上前奏一出,已經很入歌了,是能引人聽下去的,之後Chorus真的是易記,再加上結構簡單不複雜,只得一段Verse後便直入Chorus了,所以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學會全首歌了。

 

演譯方面,雖說版本有幾個,但依然能讓人感受到當中的不同,儘管可能很微少,但總比沒有分別的好。先說東雨的Rap,我相信是因為有着INFINITE豐富的表演經驗,和經驗不多的Baby Soul、Jia和Kei相比之下,東雨的Rap除了自然而流暢外,更加多了他的個人魅力在其中,為師妹們作了個良好示範,絕對是個稱職的師兄(完全私心!)。至於Baby Soul,第一次知道Baby Soul的名字就是因為這首歌,實在很喜歡她的聲音,很有力量和一股硬朗的勁,而剛好Jia的聲音也和Baby Soul相似,以致兩人合作的版本感覺上較統一而和諧。相反,最新由Baby Soul和Kei合唱的版本,因為Kei的音色傾向高而清新,可以說和Baby Soul的音色相反,結果出來的效果少了點連貫性,不過Kei還是唱得不錯,有另一種味道。(所以我才會偏愛Baby Soul & Jia的原始版本!)最後,是要說說Baby Soul Rap的版本,本身Baby Soul曉Rap已經是一個驚喜,我以為她只會唱,再來是連Rap詞也和東雨Rap的不一樣,感覺到woolliment製作認真。Baby Soul Rap的評價,簡單一句,拍子什麼的都有,但仍有進步空間。

 

MV其實有兩個版本,一個是東雨Feat.版本,另一個是Baby Soul Rap的版本,但情節大體都是一樣的。我個人當然不用說,一定是最愛有東雨出演的版本,雖然東雨oppa純粹是客串形式出來對口型Rap,但最後一句"I can't take you"真心完全被秒到了,果然Rap的樣子很有魅力!說回MV情節,其實題材都頗大膽的,因為好像是在暗示同性戀,正是Baby Soul & Jia,看着二人在MV中的互動,很明顯Baby Soul對Jia的溺寵已超越了一般閨密的界線,所以隱約feel到lesbian的味道。再加上歌詞是唱着"여자...",控訴那女生是個花蝴蝶,而非男生是個花花公子,因此,有Les味存在。

 

 

P.S. 後面的歌詞翻譯是Baby Soul & Kei feat.東雨的版本。 

 

 

 


 

 

 

注意: 中文歌詞是我自己嘗試的翻譯, 本身有在學韓文, 但還在初學階段

        所以可能會有錯的地方!

        如歌詞譯本有類同的話, 我只能說我也不想的, 不好意思,

        我其實也是用字典查出來的....

        拼音方面, 我也不保證是完全準確, 不過我是參考我學韓文的筆記的...

        如果想轉載到其他地方, 請記得列明出自我這裡, 감사합니다! 謝謝!

 

 

 

 

<그녀는 바람둥이야 (She’s a Flirt)> (Feat. 동우 of INFINITE)

 

Remark:

Baby Soul

Kei

Dong Woo

 

 

바람을 핀다 했죠 그대가 말이에요

pa ra meul pin da haet jyo keu dae ga ma ri ye yo

我出軌了 你對我說

없인 된다고 말했던 그대가요

na eop sin an twen da go mal haet deon keu rae ga yo

說過沒有我不行的人 是你啊

여자 소문은요 어이가 없죠

keu yeo ja so mu neun yo cham eo i ga eop jyo

那女生的傳聞 我真是無語了

말하기 더러운걸요

mal ha gi teo reo un geo ryo

只是說說而已 也感覺很骯髒

 

여자는 바람둥이야 그걸 모르죠

keu yeo ja neun pa ram dung i ya wae keu geol mo reu jyo

那女生是花蝴蝶呀 為何你不知道

여자는 남자가 많아 혼자 모르죠

keu yeo ja neun nam ja ga man na wae hon ja mo reu jyo

那女生有很多男生呀 為何只有你一個不知道

머리부터 발끝까지 그녀는 거짓말인걸요

meo rib u teo pal ggeut gga ji ta keu nyeo neun keo jit ma rin geo ryo

從頭到尾 全部都是她的謊言

Oh baby 정신 차려요 My boy

Oh baby cheong sin chom cha ryeo yo My boy

Oh baby 神智稍微清醒吧 My boy

 

친구는 얘기하죠 그런 잊으래요

chin gu neun yae gi ha jyo keu reon nom i jeu rae yo

朋友也勸我說 那樣的傢伙 忘掉吧

그런데 안돼요 사랑이 뭐라고

keu reon de chal an dwae yo sa rang i ddo mwo ra go

可是我真的不行 愛情又是什麼

나도 바람 필래요 멋진 남자와

na do pa ram pil rae yo teo meot jin nam ja wa

我也出軌吧 和更帥的男生

그대도 알겠죠

keu rae do nae mam al get jyo

那你也會明白我的心情吧

 

여자는 바람둥이야 그걸 모르죠

keu yeo ja neun pa ram dung i ya wae keu geol mo reu jyo

那女生是花蝴蝶呀 為何你不知道

여자는 남자가 많아 혼자 모르죠

keu yeo ja neun nam ja ga man na wae hon ja mo reu jyo

那女生有很多男生呀 為何只有你一個不知道

머리부터 발끝까지 그녀는 거짓말인걸요

meo rib u teo pal ggeut gga ji ta keu nyeo neun keo jit ma rin geo ryo

從頭到尾 全部都是她的謊言

Oh baby 정신 차려요 My boy

Oh baby cheong sin chom cha ryeo yo My boy

Oh baby 神智稍微清醒吧 My boy

 

Rap

지쳐 가는 마음 돌아선 향기

chi chyeo ka neun ma eum to ra seon hyang gi ta

疲累了的心 徘徊的香氣

모든 낯선 바보처럼 믿을 없던

mo deun ge nat seon pa bo cheo reom ma deul su eop deon na

我像個傻瓜般 對所有陌生的事情 都不能相信

그녀에게 남자란 허전한 시간을

keu nyeo e ge nam ja ran heo jeon han si ga neul

對她來說 男生只是撫慰她空虛的時間

달래는 순간의 장난감 일뿐

tal rae neun sun ga ne chang nan gam il bbun

一瞬間的玩具而已

이상의 의미 없는 혼자만의 환상의

keu i sang e eui mi eop neun hon ja ma ne hwan sang e ggum

那理想並沒有意義 只是我獨自幻想的夢

깨어나길 바라는 눈치 내가 모를 없지

ggae eon a gil pa ra neun nun chi nae ga mo reul ri eop ji

希望清醒過來的眼神 我不可能不知道吧

굳이 불길한 예감은 언제나 확신이 된단

ku di pul gil han ye ga meun eon je na hwak si ni twen dan mal

執着不詳的預感 總是確信

마치 확인하듯 말도 안되게 다른 여자를 보고

ma chi hwa gin ha deut mal do an dwe ge ta reun yeo ja reul po go

就像是確認般 不像話地看着其他女生

미련하게 안에 너를 묻어

mi ryeon ha ge sun a ne neo reul mu deo

愚笨地 栽在你手上

I can’t take you

我帶不走你

 

같은 여자를 어디서 만날 있나요

na ka teun yeo ja reul eo di seo man nal su it na yo

像我一樣的女生 你在哪裏能遇見

같은 사랑을 어디서 해볼 있나요

na ka teun sa rang eul eo di seo hae bol su it na yo

像我一樣的愛 你在哪裏能擁有

죽을 만큼 사랑했는데 보답이 고작 이건가요

chu geul man keum sa rang haet neun de po da bi ko jak i geon ga yo

我愛你愛到要死 但報答才得這個嗎

Oh baby 내게 돌아와요 My boy

Oh baby nae ge to ra wa yo My boy

Oh baby 回來我身旁吧 My boy

 

 

 

arrow
arrow

    Soul 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