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page 2

 

 

可能是2月日子較少的原因, 突然覺得這個月的comeback有很多!!!

2月依然承接着2015年Solo歌手出道的趨勢, 有f(x)Amber和TEEN TOP的Niel, 同樣是組合裏的初Solo

另外有長壽組合神話的完全體Comeback,不過是在月尾

這個月令人較期待的... 我個人會認為是2位Solo出道的Idol

P.S. 依舊只選了自己較稍為留意的歌手去點評...

 


 

Cover

 

Zion.T & Crush - Young [1st Single]

 

2015.02.02

 

01. 그냥 (Just)

 

 

 

Zion.T真的是透過INFINITE H才認識的1位Hip Hop歌手(其實是不是Hip Hop歌手呢?我真的不知,因為Zion.T不太常Rap),因為H的<니가 없을 때>找來了他做Featuring,之後就會多了留意Zion.T,好像SHINee鐘鉉的<데자-부>也是找了Zion.T來Featuring。聽過Zion.T的聲音以後便會不自覺地喜歡,因為真的很特別!至於Crush,是有聽過,或者可能已經聽過他的作品而自己不知道。這次會有所注意到他們的合作曲,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和INFINITE H的打歌期相撞,而且又一起上過電台節目,還要是一起成為1位候補,所以就自然會聽聽他們的新作了。

 

<그냥>給我的感覺其實不太像Hip Hop的歌,後來再Check了Check,<그냥>好像真的不是Hip Hop的類型,相反是R&B/Soul之類的音樂,但為什麼會有Hip Hop的錯覺,原因是因為他們在打歌的節目上被介紹成Hip Hop Unit之類...Anyway,說回<그냥>,說真的Melody不算是很搶耳的那種,但仍然會令人想再三地去聽,那是因為Zion.T的聲音真的很特別,很有魔性?!他的聲音完全是充滿了情感,不是單一種的情感,而是夾雜着幾種的情感,總之我聽出來是這樣。而Crush又會適時地加入Rap的部份,令歌曲要表達的內容更加豐富。值得一提的是,比起聽CD,Live才是更動聽和有Feel!

 

MV方面,就...就看不看都一樣了!不是說拍得不好,只是<그냥>這首歌,我覺得不用配上視覺再加強對這首歌的好感度了,<그냥>本身就已經是首好作品了!

 

 


 

Cover

 

4minute - Crazy [6th Mini Album]

 

2015.02.09

 

01. 미쳐 (Crazy)

02. 1절만 하시죠 (Cut It Out)

03. 간지럽혀 (Tickle Tickle Tickle)

04. 눈에 띄네 (Stand Out) (Feat. Manager)

05. Show Me

06. 추운 비 (Cold Rain)

 

 

 

4minute的Comeback其實讓我覺得有點突然,雖然是一早就做了宣傳,甚至也發了先行曲,但總叫人想不通為什麼在2月就Comeback了,而且好像是作為Cube Ent.的First Idol Comeback。Anyway,很明顯4minute這次是想改變形象,改變曲風,總之就來了個大革新。對於這個革新,我個人倒是不太喜歡,現在可以說是仍在適應中,實在有點不習慣她們走那麼重Hip Hop味道,又那麼強勢的風格,因為真的除了泫雅和祉允較合適外,畢竟是隊內的Rapper,其他人好像跟強悍風不太撘呢!

 

主打<미쳐>,起初聽的時候真的被嚇了一跳,因為沒想過是完全Hip Hop的Style,而且聽完一次後真的覺得是不好聽的一首歌,至少絕對不是我的喜好!我真的沒想過4minute會令我難以接受到這個地步,所以連帶我對整張Album的印象都不好。不過,之後再嘗試多聽幾遍,為了要寫這評論,沒有辦法要keep着聽,卻又發現這個有意外的中毒性,中毒的位置是泫雅Rap的部份,還有就是主唱嘉允在Chorus前唱的那段,就是很會讓人記得。對於這首歌,我忍不住真的覺得分配唱歌的部份嚴重地不平均,這也好像一直都是4minute的弱點,就是團員們要不就有有一個太突出,要不就個人沒有太大的特色。這次<미쳐>感覺像是差不多是泫雅的Solo,然後嘉允唱的那段可以當是Featuring,當中我真的忍不住也要替隊長智賢感到不值,她負責的部份太少了,而且還要是在第二段唱完,過度那一小段才是由她唱的,不論是在MV,或是Live Stage的時候,鏡頭也是最少的,我說她可是隊長呀!總不能是這樣的待遇吧!(我個人並不是她的飯,若說4minute中,我較有好感的可是嘉允,但真的忍不住,因為這次覺得智賢的存在感很低,太低了!)

 

編舞重點也很出,強悍的同時也在Sell性感,畢竟有泫雅在呢...

 

MV方面,只看過一次,色調以黑白為主,感覺她們也在跟着BEAST的步伐,色調也以暗色為主。不過在造型方面,不論是服飾上,或是髮型上,都很突出。個人比較喜歡她們每人戴着寫上自己名字的帽子那個look,另外祉允那頭髮色也很搶眼。

 

 

至於Album的其他歌,我只推介先行曲<추운 비>,因為是唯獨一首Ballad,而且真心覺得質素是高的,無論在編曲上或是Melody上,我個人可是很喜歡那個Melody。但是,<추운 비>仍舊也有分配嚴重不均勻的問題,<추운 비>基本上就是由主唱嘉允和穿插着祉允的Rap,其他人完全被掩蓋了。個人覺得比起由4minute來唱<추운 비>,倒不如留給2YOON唱吧!反正整首歌基本都由她倆包辦了...

 

 


 

Cover

 

MYNAME - MYNAME 2nd Mini Album [2nd Mini Album]

 

2015.02.12

 

01. 너무 very 막 (Too Very So MUCH)

02. 고장난 시계 (A Broken Clock)

03. Light (선물) (Light (Gift))

04. Reason

05. 메이데이 (Mayday)

06. 너무 very 막 (Too Very So MUCH) (Inst.)

 

 

 

對MYNAME的印象依然都是停留在2013年<Baby I'm Sorry>的時候,因為那MV的故事實在太令人深刻!之後好像集中在日本發展,以致韓國方面好像沒什麼消息。現在時隔2年帶着<너무 very 막>於韓國回歸,本以為會和<Baby I'm Sorry>時的曲風差不多,但結果出來這次的<너무 very 막>竟然是走Rap的路線!怎麼這個2月就有那麼多的Rap主打出現呢?先有仍在打歌期的INFINITE H,接着有4minute,後又有Amber Solo...2月可以說是Hip Hop大勢嗎?

 

<너무 very 막>作為主打,感覺就...就一般,Chorus其實還算是容易記住了,畢竟是把歌名唱了出來,但初次聽的時候,實在不怎麼有好感,即使是看着MV也好。之後若不看MV再聽下去,卻這次讓我聽到了有點像BTOB的感覺呢?很像BTOB之前的<You're So Fly>,冋樣是走跳脫、又帶點搞笑的路線,再加上<너무 very 막>整首曲風也是很輕快又俏皮,所以不禁令我聯想到BTOB。(不過,在我看來,還是BTOB略勝一籌!)

 

舞蹈感覺因為歌曲是Hip Hop風,所以很Free Style呢!

 

MV方面,就很Colorful,在服飾上,而且內容也是在搞笑的。其實只看過一次,所以沒有看得太仔細了!

 

 

Album內的其他歌,坦白說,沒有什麼好推介,一是因為這次是以Hip Hop為主的一張Album,我自然就沒太大興趣,二是真的沒有一首令我覺得眼前一亮,或是能記得住少許旋律的歌,因此就沒有推介的作品了。不過,若是聽慣了Hip Hop和Rap的朋友,不妨也可以聽聽MYNAME這次的作品呢!

 

 


 

Cover

 

Amber (f(x)) - Beautiful [1st Mini Album]

 

2015.02.13

 

01. Beautiful

02. SHAKE THAT BRASS (Feat. 태연 of 소녀시대)

03. Love Run

04. Heights

05. Just Wanna (Feat. Eric Nam)

 

 

 

Amber竟然成為了f(x)裏第一位Solo的成員,說實在,完全是意外,按照SM Ent.的正常做法,多數是推隊內的主唱,像Super Junior般,或是隊內最有人氣的成員出來Sollo活動,所以竟然會推Rapper Amber出來,真的讓我跌破眼鏡!不是不喜歡Amber,反而覺得Amber是f(x)中最有個人特色的成員,而且SM Ent.終於沒有冷落了f(x),願意放資源在她(們)身上,那當然是最好了!我擔心的是Amber出來的Solo成績會有點偏差,即是不像鐘鉉和圭賢般能有拿到1位的機會,畢竟同期Comeback有很強勢的4minute,曲風也是Hip Hop,還有TEEN TOP Niel的初Solo,曲風不同而較合大眾的口味,而在後的更有大前輩神話完全體Comeback,所以能拿1位嗎?似乎有點難度!

 

<SHAKE THAT BRASS>作為主打,坦白說,我起初是有點聽不習慣,明白這就是Hip Hop,所以歌詞好像較少和有點重覆,尤其是Chorus就這樣不停地"Shake That Brass...",讓我覺得這首歌的意思不夠深遠,可能最近聽得INFINITE H的Special Hip Hop聽多了,所以一時間要接受這才是真正的Hip Hop有點吃力。不過,之後看過Live Stage和《4種秀》以後,對<SHAKE THAT BRASS>的接受度開始提高了不少,原因是Live Stage的Featuring找來了不同的同公司歌手來Feat.,CD是少時的泰妍,而Live Stage先有Red Velvet的Wendy?後有f(x)的Luna,我自己當然是愛Luna的版本多點!而《4種秀》的確對宣傳<SHAKE THAT BRASS>,甚至是整張Album都有很大的幫助,因為真的看到Amber想透過這次的Solo Album去帶出些什麼的訊息,明白過後,對<SHAKE THAT BRASS>就自然好感大增。總括來說的話,<SHAKE THAT BRASS>的特色是那銅管樂的Background伴奏,再加上Amber Rap的Style,是首明白背後的意義就會更加喜歡的作品。

 

編舞...抱歉,實在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Step和編排之類,畢竟Hip Hop都是Free style吧!

 

MV方面,可以說是眼晴十分忙碌,因為Amber人緣太好了,請來了很多Idol,甚至連Model都有,實在叫人很難去集中聽歌,或是只看Amber,單是想多留意幾個Idol在MV中擔任什麼的角色也已經很難了,因為人真的太多了!不過,MV整個的Idea是不錯的,用了一隊Orchestra做引入,Amber作為<SHAKE THAT BRASS>的主人是指揮,指揮着Idol們一起合奏,畫面頗有趣的!

 

 

Album內的其他歌,坦白說,我全都有好感,而且也會推薦一定要全部聽畢,因為比起<SHAKE THAT BRASS>,其他歌真的才更是包含了Amber的心聲,所以一定一定要聽。個人當然首推是<Beautiful>,屬於Amber的自作曲,而且鮮有地聽到Amber的歌聲,還要是幾高音的!聽完便會發現,誰說Amber只會Rap呢?Amber唱歌一樣出色!其次是<Just Wanna>也不錯,特別是對於不懂韓文的人來說,會容易理解歌的意思,因為歌詞大部份都是English,再加上找來了Eric Nam Featuring,同樣是精通英語的,所發音絕對準確。

 

 


 

Cover

 

Zico (Block B) - Well Done [2nd Single]

 

2015.02.13

 

01. Well Done (Feat. Ja Mezz)

02. Well Done (Inst.)

 

 

 

Zico這次的Comeback帶來的作品,真是有給我意外的感覺!除了是比較無聲無色的Comeback了外,更意外的是我沒想到Zico也會走這種Hip Hop的路線,沒有之前<Tough Cookie>的那種強悍和年輕的活力,這次雖然仍有很強烈的節奏感,但更多的是有着很柔和的一面!?

 

主打只得一首,那就是<Well Done>,雖說是Rap,但第一次聽完以後不會感到抗拒,因為有Featuring的部份,亦即使有唱的part,所以Rap和Singing相交,感覺會有個Balance,就像平常的K-Pop般,當然<Well Done>的主角是Rap不是featuring。因為這是Zico的Solo作品,所以就集中說回他的Rap。我一直都覺得好神奇的是,提起Zico,叫人想起的不是他所屬的組合Block B,隨着他參與創作、製作音樂部份越來越多,使我聽到Zico的名字時便會聯想到他是個音樂家,甚至他其實是個Rapper的Solo歌手,而不是Idol。這次Zico的Rap,也是值得一讚,整個Flow都很順暢自然,而且這次所選擇Rap出來的Tone或是Feel,是完全和<Tough Cookie>有很大的分別,可以從<Well Done>看到Zico感性的一面,原來作為一名Tough Rapper,他也能有Soft和充滿情感的一面。

 

MV就不多說了,主要是奏合Zico過往的演出片段。

 

 


 

 Cover

 

Niel (TEEN TOP) - oNIELy [1st Mini Album]

 

2015.02.16

 

01. Only You

02. 못된 여자 (Lovekiller) (Feat. Dok2)

03. 아포가토 (Affogato) (Feat. C.A.P)

04. Lady (Feat. L.Joe)

05. 전화해 (Call me)

06. 에필로그 (Epilogue)

07. 천사의 노래 (Song of an angel)

 

 

 

Niel會出Solo是意料中的事,畢竟他既是TEEN TOP的主唱,又是TEEN TOP中知名度最高的。再說今年是偶像組合成員們以Solo歌手身份作活動的一年,Niel自然也順着這股熱潮而以Solo Debut。聽過他的作品,也看過他的Live Stage,我可說這次的作品可謂比我預想中的好,真的是有驚喜!

 

主打<못된 여자>第一次聽是看着Music Bank的Comeback Stage來聽的,之所以會那麼印象深刻是因為很記得這首歌的Melody,雖然是Dance曲,但意外地並非走強烈的節拍路線,而是在當中會找到一份柔情,所以第一次聽完已經有強烈的好感度。再加上這首歌作為Niel的Solo感覺真的完全很撘,我暫時想不到如果不給Niel唱的話,還可以給誰唱呢!總之,<못된 여자>一出來的整體感覺就是Niel。

 

舞蹈方面,始終是Solo,感覺舞台感還是有點失色,不是說Niel跳得不好,但可能是初Solo的關係,總覺得舞台運用上顯得有點不自然。(這是我從Live Stage看到而下的結論)。感覺這次在編舞上絕對是有參考到Michael Jackson的成份,從一些Steps以致造型上,都不難看出有MJ的Style。

 

MV方面,自己只看了一次,感覺和之前TEEN TOP的<쉽지않아>的風格很相似。

 

 

至於Album內的其他歌,我個人較喜歡<아포가토>,是Niel參與了作曲的一首歌,因為之前有看過《4種秀》Niel篇,就對這首歌有更多的了解,所以特別喜歡,一來旋律是舒服的,二來就覺得這完全是Niel要走的音樂路線,就是很Niel(原諒我找不到更合適的形容)。有時候真的很難得可以遇上合適自己的音樂而又能製作到出來,所以不得不說Niel真的是很幸運,同時也通過這次Solo看到他在音樂上的努力。(我知好像有點主觀了,但事實我真的是這麼覺得的...)

 

 


 

Rainbow – 3rd Mini Album ‘INNOCENT’

 

Rainbow - INNOCENT [3rd Mini Album]

 

2015.02.23

 

01. 나쁜 남자가 운다 (Bad Boys Cry)

02. Black Swan

03. Mr.Lee

04. PIERROT

05. Privacy

06. 조금 더 (A Little More)

 

 

 

Rainbow雖然出道了很久,但直到現在才是出3rd Mini Album,感覺有點...有點比想像中發展得慢。不過,對這次Album的Concept真的是值得一讚,竟然會利用電影《Black Swan》做題材,選擇走黑暗風,但又不失女團最擅長的焦點,Sexy!

 

主打<Black Swan>,本來第一次聽的時候是覺得Chorus很搶耳,但卻偏偏會在聽完以後記不起來,使我要不停地重聽又重聽,最終還是在歌出了幾天後記住了。說真的,這次<Black Swan>的結構也很特別,不像一般的K-Pop,由Verse 1去Chorus再來Verse 2 再到Chorus...反而是不會那麼清楚地分辨到那麼整齊的結構,尤其是在Rap完以後,通常應該是再唱Chorus,但<Black Swan>卻是走回去唱Verse 1。要說到我個人最欣賞的部份,那就是喜歡<Black Swan>的歌詞中真的加入了電影《Black Swan》的對白,好像最後那句"It's Perfect",有看過電影的話,就會理解到其深層的意思和那種暗黑的感覺,總叫人會在聽着<Black Swan>的時候想起了電影的情節,再加上個人對Ballet格外熟悉和情有獨鍾,所以,頗喜歡這首<Black Swan>的!但唯一有些不太合意的地方是Rap的部份,因為Rap的部份並不多,而且插入去的時間點好像也有點不太match,所以其實是不是不要Rap會更好呢?(但好像沒有Rap又差了點東西...)

 

編舞是離不開Sexy,而且在Chorus那段舞蹈可算是<Black Swan>的Main Point。雖然感覺Rainbow走的風格和仍在打歌中的Nine Muses很像,但憑着舞蹈的main point和現場的演繹,仍然是可以分辨兩團的。

 

MV方面,完全是在走Dark Concept,色調全部是黑色為主,真的是配合着黑天鵝做主題,其實是挺有點藝術的色彩...唯一要吐嘈一下的是鏡頭分配也太不平均了!雖然隊長是裁經,但也不要經常影着她好嗎?還有說起裁經,又不能不提她的部份,明明是有少許Ballet的動作(畢竟Black Swan和芭蕾舞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明明就可以做得很美麗、高貴的,但出來的效果卻總讓我覺得她未放膽去做,如果動作幅度再大一點的話,那麼淺起水花的畫面將會更美麗而優雅。

 

 

Album內的其他歌,其實也值得一聽,但稍微較突出的是<Mr. Lee>,很容易便記住了旋律,可能會覺得這並非一首很特別的歌曲,但不知為何,我卻對它的旋律中毒了!另外,<나쁜 남자가 운다>,我個人也覺得不錯的作品。

 

 


 

VIXX – Boys’ Record

 

VIXX - Boys' Record [Special Single Album]

 

2015.02.24

 

01. 이별공식 (Love Equation)

02. 차가운 밤에 (Cold At Night)

03. Memory

04. 이별공식 (Love Equation) (Inst.)

 

 

 

VIXX這次的Speical Comeback可以說是他們重要的一次Comeback,因為他們開始想要轉變,轉換形象,不再走暗黑的曲風,而是轉回普通的年輕的Idol路線,如果這次成功的話,那就代表VIXX已經躍升成為大勢Idol之一,當然不是到一線的男團位置,但已經算是很前的位置了。結果他們這次的Comeback是真的有拿到了1位,所以,轉形成功同時,也證明了他們在韓國的人氣是不弱的,又一不是屬於三大公司的男團上位成功的例子,很難得。

 

<이별공식>作為主打,是一首輕鬆的清新小曲,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的。問我的話,我自己是較喜歡他們過往的曲風,尤其是<Error>和<기적>,因為複雜的機械舞蹈和歌曲很合襯,以致出來的整個視覺效果很好,不論是MV還是Live Stage。而這次<이별공식>完全就是清新爽朗愉快的曲風,真有點不習慣原來VIXX也可以那麼開郎、陽光的,但這樣卻又讓我覺得他們終於可以做回自己多一點,不用再經常化上很濃的妝,所以還是會替他們可以以<이별공식>作為活動曲感到高興的。總括來說,<이별공식>是首不過不失的歌,(但就不太合我的口味)。而最近聽了鐘鉉的Radio《藍色之夜》才知道<이별공식>是翻唱曲,原唱是R.ef,不是VIXX的原創作品,不過VIXX的版本是有改編過,所以兩者還是有分別的。

 

就編舞來說,好像特別是為了Fans而設般,有很多心心的動作,感覺很Warm,和以前的編舞完全不同風格,而且這次好像沒有以往複雜,尤其是在排隊形方面。

 

MV就只能說,很有活力,也很愉快,即是說看完會使你心情很高的MV。我自己就對於拍攝的場地背景很是欣賞,那片木地板,很喜歡,很有Feel!

 

 

<Memory>是另一首我想推薦的歌,也是比起<이별공식>,我個人較喜歡的歌。Key感覺上是用了Minor,所以暗黑的感覺立即回來了,和以往的風格十分相似,再一次強調回VIXX獨樹一幟的音樂路線。

 

 


 

Cover

 

신화 - WE [12th Album]

 

2015.02.26

 

01. Alright

02. 고양이 (Cat)

03. 표적 (Sniper)

04. White Shirts

05. Don't Cry

06. 얼음달 (Bad 4 U)

07. Give it 2 Me

08. I'm In Love

09. Memory

10. Never Give Up

 

 

 

透過這次的Comeback,我總算明白神話為什麼會成為長壽的偶像組合,除了成員們間的友情真的是很好外,他們的確是keep得很好,Performance和迼型設計上,(但仍要吐嘈一下打歌的衣服,不是全都好看...),根本就和時下的新一代Idol毫無違和感,完全就是Idol會唱的歌和跳的舞,最難得的是整個效果出來依然很帥!所以,<표적>能拿下1位,也是意料中的事,畢竟是神話難得一次的合體活動,而且人氣地位,本來就有嘛!

 

主打<표적>,我第一次聽是看Comeback Stage聽的,所以視覺效果不錯,令我對這首歌的好感度也不錯,雖然比不上以前的主打那麼搶耳,(例如有<This Is Love>和<T.O.P>),但Chorus依然是有記憶點的。再說,神話算是上一代的偶像,但在<표적>裏卻找不到任何稍微old school的感覺,反而是和現今流行的K-Pop很相似,證明神話也可以與時並進,進得上現今的流行音樂(其實神話也不是很老的,只是早出道,現在才剛踏入30的年頭而已...)。對於<표적>,雖說不上是我很喜歡的神話的作品,但我卻挺欣賞編曲那下吹口哨的聲音,正正就是在Chorus的位置出現,成功製造出記憶點。

 

編舞的話,談不上是需要很大的動作量,而且也不算是群舞,就一般的Dance吧!

 

MV只看過一次,但就已瞬間被秒到了,因為的確是很型的!印象最深的是Eric,真的感覺有被秒到了!劇情什麼的,不記得了...

 

Album內的其他歌,儘管是全都loop過了一遍,但就沒有一首特別記得住,所以才一直拖到現在才寫短評,因為真的要花多點時間來聽歌。個人推介<White Shirts>,可能是背後的打鼓聲,讓我覺得有點走回了上一代的偶像組合間所流行的歌曲,是有點舊式的感覺,即是在《請回答 1997》中常聽到的歌一樣,有着同樣的味道,這才意識到神話是大前輩級的組合。<Don't Cry>也是我個人覺得不錯的作品,可能是有點像BIGBANG的感覺?!頗喜歡<Don't Cry>的Melody。

 

 

 

 

arrow
arrow

    Soul 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