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page

 

page 1

 

page

 

 

承接着2月, 3月初就已開始有不少歌手要comeback!!!

果然3月才是Comeback的熱潮, 可能是各單位都不想碰上4月的BIGBANG吧!

這個月的焦點當然是放在EXO身上了, 聽聞應該是月尾會出來的

不過, 我自己就比較留意3月份會有那位Idol以Solo歌手Comeback或是Debut呢? (畢竟今年大勢是Solo呢~)

還有不得不作私心宣傳一下: INFINITE的師妹團LOVELYZ也Comeback了, 出後續曲了!!!

今個月FTISLAND也終於在韓國Comeback了~!!!

P.S. 依舊只選了自己較稍為留意的歌手去點評...

 


 

cover  

 

LOVELYZ - Hi~ [1st Album (Repackage)]

 

2015.03.03

 

01. Introducing the Candy

02. Candy Jelly Love

03. 안녕 (Hi~)

04. 놀이공원 (Amusement Park)

05. 어제처럼 굿나잇 (Good Night Like Yesterday)

06. 이별 Chapter 1 (Farewell Chapter 1)

07. 비밀여행 (Getaway)

08. 남보다 못한 사이 (Stranger) (Feat. 휘성 Wheesung) (BabySoul Solo)

09. 그녀는 바람둥이야 (She's a Flirt) (Feat. 동우 Dongwoo of INFINITE) (BabySoul & Kei)

10. Delight (유지애 Yoo Jiae Solo)

11. 너만 없다 (Gone) (JIN Solo)

 

 

 

時隔不久後終於帶着後續曲<안녕>回歸的LOVELYZ,比起上次<Candy Jelly Love>的甜蜜,這次<안녕>帶來了清新,但風格依舊是可愛活潑的女生風。仍然覺得遺憾的是成員智秀仍未能藉着這次的Comeback和其他成員合流一起活動,所以這次後續曲的打歌期依然是維持着7人活動。真希望今年內若有另一次的Comeback,智秀能正式以LOVELYZ成員的身份出道成功。

 

主打<안녕>感覺和上次的<Candy Jelly Love>沒太大分別,依然是走清新風,可能是同一個製作團隊的關係,所以就整首曲風和對上的變化不大。不過,我覺得論搶耳度的話,<안녕>是不及<Candy Jelly Love>,但<안녕>卻比<Candy Jelly Love>的耐聽度高!(不得不說,我最近就是不停地loop<안녕>!)另外,總覺得<안녕>結尾的部份收得很突然,最後那句唱完後很快便完了整首歌,即是說純音樂間奏結束的部份很短,上次<Candy Jelly Love>也同樣,是說LOVELYZ的歌都是這樣嗎?難道這就是她們的歌的特色?這次歌唱的分配部份,很明顯忙內藝仁獲得了最多的Part,另外秀靜和Kei依舊負責了高音的部份。反而隊長Baby Soul的部份並不多,我個人可是覺得有點可惜,明明Baby Soul也是主唱呢!Anyway,感覺忙內唱歌好像有了些少的進步,單聽錄製版本的話,至於Live Stage,暫時仍未看到,因為仍未上音放。總括來說,<안녕>第一次聽未必即使會喜愛,但多聽幾遍後一定會覺得不錯,當然看着MV聽的話,必定會加分不少。

 

編舞上,我個人還是很期待在Live Stage中看到完整的舞蹈,尤其是看美珠跳,因為她是舞蹈擔當,所以這次對她的表現也充滿期待!單憑MV看到Dance,感覺和<Candy Jelly Love>差不多,不是特別複雜的Steps。

 

MV方面,真的拍得很青春、很美,特別是背景。深刻的一幕是美珠頭上綁着汽球,有點四次元的感覺...其實每次看LOVELYZ的MV總會覺得MV很能反映成員們本來的個性,這次<안녕>也不例外。

 

 

至於Album內的另一首新曲是<놀이공원>,這首曲絕對是<비밀여행>的二部曲,同樣是玩了點音效,電音之類?而且也有Rap?嚴格來說,我不覺得那說Rap,總之一樣是有界乎Narration和Rap之間的部份,和<비밀여행>是...真的是同一模式。上次說過<비밀여행>是感覺很有趣、很四次元,而這次<놀이공원>我會覺得少了有趣四次元的味道,但多了份認真和幻想的味道。<놀이공원>感覺就是<비밀여행>加上<이별 Chapter 1>的混合曲,Narration和Rap之間的部份是<비밀여행>,而唱的部份就像<이별 Chapter 1>般。

 

 


 

Cover

 

Xia준수 (JYJ) - Flower [3rd Album]

 

2015.03.03

 

01. Reach

02. 나비 (Butterfly)

03. 꽃 (Flower) (Feat. Tablo of Epik High)

04. 나의 밤 (My Night)

05. Out Of Control (Feat. YDG)

06. X Song (Feat. Dok2)

07. License To Love

08. Musical In Life

09. Love You More

10. F.L.P

11. Hello Hello

12. 그 말 참 밉다 (Hate Those Words)

13. 사랑숨 (Breathing In Love)

 

 

由於個人覺得MV有點恐怖,不太適合夜晚觀看(雖然我不怕恐怖片),但為免嚇怕各位,只好放上純歌曲的link了!

 

 

對於Xia준수的認識並不多,一來不是JYJ或是東方神起的飯,二來總覺得他的音樂不太適合自己,雖然知道他是在Idol界中他的聲音、音色是出名很好的,但是我依然比較少聽他的Solo,反倒卻對JYJ的歌和金在中Solo較有興趣。Anyway,Xia준수的歌唱實力我是絕對認證的,而這次已是他的第三張正規專輯了,儘管仍然是無法參與電視台的音樂放送,進行打歌,但仍無損銷量和人氣,果然,是JYJ!

 

主打<꽃>很有科幻的感覺,單單只是聽前奏就已經很抓得住<꽃>的Concept是什麼,那就是科幻,而且會有點華麗的感覺(我指是從音樂角度去看)。結果,再加上MV去看,正正就是一部微科幻的片子。Chorus很容易記住,而且俊秀的聲音本身就已經很響亮、清澈,所以是首很不錯的作品。不過,最驚喜的是找來了Tablo做Featuring,為這首歌多添了分黑暗的感覺,剛好和科幻又很夾,不得了!

 

編舞的話,抱歉!沒有太留意...

 

MV方面,正如我在上面提過,第一次看真的有點被嚇了一跳的感覺,而且我看的時候還是要深夜時分,所以真的真的不要在夜晚觀看。MV很明顯是科幻的Concept,而且還有點黑暗面,所以我會說氣氛的確營造得很好,但情節方面,我有點看不太明白。(或許是被Shock到了,而分了心)總之,MV和歌是絕對match的。

 

 

Album的其餘歌曲,首先要坦白說,我並沒有把全都聽畢一次,因為歌真的有點多,而且對於一個不是飯的我來說,要全都消化完畢,實在有點吃力,再加上有時候會覺得俊秀的歌很grand,即是很有在唱Musical的Feel,所以...不太合我口味。不過,還是有一首歌想要推介的,那是<나비>,是首充滿情感的Ballad,同時也能再次欣賞到俊秀的歌喉,真的很美!

 

 


 

FIESTAR – BLACK LABEL

 

FIESTAR - BLACK LABEL [1st Mini Album]

 

2015.03.04

 

01. 짠해 (You're pitiful)

02. Hello

03. 불 좀 꺼줘요 (Turn Off The Light)

04. Cold

05. Today

06. Tight

 

 

 

就我所知,FIESTAR好像是已經出道了一陣子的女團,但沒想到她們現在才推出屬於她們的初Mini Album,即是說之前那些全都只是Single,說實在,真的有點意外。還有就是,之前FIESTAR好像有很長的空白期似的,使我一度以為這女團是解散了,原來不是。

 

<짠해>作為主打,不過不失,畢竟Melody還是很有記憶點的,當然是指Chorus的部份。其實起初聽的時候,沒有太大的感覺,說不上是喜歡,但又不至於討厭,所以應該是普普通通吧!但之後再多聽幾遍,開始發覺前奏有種熟悉的感覺,後來讓我覺得<짠해>和Secret的<Talk That>有點相似,在節拍上和前奏處理的部份是真的很似(當然我不是說有抄襲的成份,真的只是當聽到<짠해>會令人聯想到<Talk That>而已!)。

 

編舞方面,雖說每名成員都有一名男Dancer作Partner,但兩者之間互動實在不多,所以不能說是雙人舞。不過,有男partner的確是亮點,因為女團很少整支舞都會有Partner,自然較突出,再加上加入了外套作為Dance的一部份,又有椅子,令整隻Dance很豐富。可是,因為主要還是Sell Sexy,所以總覺得FIESTAR的Style和Nine Muses很相似。

 

MV則沒有特別想說的地方,唯一的印象是那滿地都是芭蕾舞鞋的一幕,以及那個舞蹈室的背景,然後自己會覺得沒有加入跳Ballet的情節很浪費,虧我還一心期待着。(沒辦法,誰叫我是芭蕾舞的熱衷者!)

 

 

Album內的其他歌,大致都還可以,但個人會推介<Hello>,典型的抒情慢歌,是普通,但勝在Melody夠動聽,所以很自然會聽完整首。 

 

 


 

cover

 

Eric Nam - 괜찮아 괜찮아 [2nd Digital Single]

 

2015.03.05

 

01. 괜찮아 괜찮아

02. 괜찮아 괜찮아 (Inst.)

 

 

 

Eric Nam這次以Ballad作Comeback,而且還要是在沒有太大的宣傳情況下Comeback,就連會不會上音放打歌,我起初也不知道,現在才知道是有上音放的。之所以知道他出了新Single是因為從News上看到他因為成績不錯,好像有上了什麼榜的1位,才留意到他Comeback了。不過,感覺上Eric Nam自從上年開始在演藝界裏真的出名了不少,而且出鏡率也不錯,畢竟就我所認識的節目由他做主持的就已經有2個了。

 

這次主打<괜찮아 괜찮아>真的不錯,也令我對Eric Nam多了認識,原來他是會唱情歌,會唱這種Sad的Ballad,畢竟我對他印象較深的歌曲是<Ooh Ooh>,很Playful的形象,而這次卻很認真的演繹出情歌,所以真的對他另眼相看。說回<괜찮아 괜찮아>這歌,真心覺得旋律是不錯,完全是典型的Ballad曲風,但節奏是中快的。再細聽下去的時候,覺得Eric Nam把歌曲處理得不錯,像是在說着完結了的一段感情,和你分享他的感受,又有點像在嘮叨的感覺?總之,我個人是比較愛<괜찮아 괜찮아>的旋律。

 

MV方面,本來就沒有太大的期望,但看完後卻有點驚喜。雖然都是訴說着一段已過去的愛情,但表達的方式卻是以會動的相片表達出整個故事來,這是我欣賞的地方,用相片拼湊出故事。

 

 


 

cover

 

Super Junior D&E - The Beat Goes On [1st Album]

 

2015.03.06

 

01. The Beat Goes On

02. 너는 나만큼 (Growing Pains)

03. Sweater & Jeans

04. Breaking Up

05. Light, Camera, Action!

06. 촉이 와 (Can You Feel It?)

07. Mother

 

 

 

對於Super Junior D&E這隊SJ小分隊的印象一直都只是停留在他們好像集中在日本活動多於韓國,因為D&E好像已經出道了很久,卻不見得有推過一張正規的韓文專輯。終於,到了今年,東海和銀赫正式推出了他們1st韓文的正規Album!相信很多飯都會很高興。不過,我個人就覺得一張正規專輯中只得7首歌,好像少了點!如果能再多幾首歌就更加好了,因為這次Album的質素真的很合大眾口味,是絕對會大發、會拿下1位的預感!

 

主打曲<너는 나만큼>真的不得了,不得了,基本上只聽前奏便已經很快投入在內了,然後聽完一次以後,已經成功上腦了,之後便會像上癮似的不停地重聽又重聽,因為旋律實在太令人難以忘記,其實談不上是很動聽優美的旋律,但就整首歌都叫人很不能不喜愛。對於Super Junior D&E會走這種曲風其實還是有一點意外,因為<너는 나만큼>不太像D&E一貫的曲風,說真的,這次<너는 나만큼>有點像INFINITE的歌曲,尤其是像<Request>一曲,充滿了都市Feel,如果看過了MV的話,就真的會發覺<너는 나만큼>根本就是和<Request>是同一類的歌!故此,我曾想像過若<너는 나만큼>是由INFINITE唱的話,那歌詞分配將會是怎樣,畫面和聲音我大致也腦補了一下,個人覺得優鉉的聲音未必會和<너는 나만큼>很夾(純屬個人意見),所以說,還是由D&E演譯最好。值得一提的是,東海有份參與了作曲的部份,令我很意外他原來也會寫出這類的曲風。

 

編舞方面,兩人的Dance很有默契,而且充滿活力,尤其是在MV當中,真的很帥。而Live Stage的話,則是另一種表演方式,重點不在Dance上,而是Mic Stand的運用,以致整個舞台的利用和走位,各有不同。

 

至於MV,真的不得了,有故事之餘也把Dance的部份拍得很好、很型,整個話面出來的效果很好,會感覺到和歌很match。只是看着Dance是在天台跳的部份,使我真的不禁又會聯繫到INFINITE<Request>的MV,因為也是在天台上跳舞,只是D&E是夜晚,INFINITE他們是白天?而夜晚天台的場景又會叫人聯想到INFINITE<Man In Love>MV的場景,正是聖圭在天台晚上開着燈,真的又和<너는 나만큼>MV帶了幾分相似。

 

 

Album其他歌,其實全都值得聽一次,因為真的是不錯,而且很特別的會讓人有種可以把歌曲分成是屬於銀赫的還是東海的直覺,例如<너는 나만큼>是東海的,<촉이 와>是銀赫,總之就是Melody聽起來很順耳的,就是東海類,拍子強烈又很想跳舞的,必定是銀赫類的。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個人會特別推介<Breaking Up>,因為Melody很搶耳,而且有點接近<너는 나만큼>。<The Beat Goes On>則是很像Intro的,若果真的把歌曲縮短的話,就絕對是Intro!

 

 


 

Shannon - Eighteen

 

Shannon - Eighteen [1st Mini Album]

 

2015.03.06

 

01. 왜요 왜요 (Why Why)

02. I Know

03. Gossip Girl

04. 20inch

05. Hate you

06. 숨 (Breath) (with Vasco & Giriboy)

07. 새벽비 (Daybreak Rain)

 

 

 

Shannon這次正式推出個人的初Solo Mini Album,我可是有特別留意,因為對她上一次<새벽비>的印象很深刻,很年輕的一位Solo女歌手,卻有着深厚的歌唱實力,她的聲音真的真的很動聽,這次在Album裏可以聽到更多她的聲音,因為收錄了不少歌曲,所以很期待,儘管我覺得這次主打曲不及Debut的<새벽비>好,但其他歌曲卻絕對是不錯!相信Shannon很快會成為每次Comeback我都會留意的歌手了!Btw,她的聲音其實有時候會有像在聽Ailee的錯覺,雖然只有一小瞬間...

 

<왜요 왜요>相信是為了配合Shannon正值18歲青春而活潑的年紀才會成為主打的歌,因為說真和一般走清新可愛風的女團沒太大分別,而且她MV造型中有網球衣,使我不期然地立即聯想到Apink的<Mr. Chu>。配合有點性感的舞蹈,<왜요 왜요>作為主打是不過不失,只是我會覺得有點浪費了Shannon的聲音和技巧,<왜요 왜요>根本沒有太多的空間讓她發揮,有點可惜。反倒Debut曲<새벽비>會令人更印象深刻(至少我會比較喜歡<새벽비>),因為真的聽得出她高音很清、很亮!

 

編舞方面,剛提到了是帶了點性感的Steps,尤其是在Chorus部份的動作,很明顯就是要性感一點,但我就認為Shannon年紀仍小,那麼快就要先sell點性感,這未免有點...總之我個人就覺得不太好,而且從MV和Live Stage看到出來的效果,其實有點不自然,可能其實扭pat這下動本來是想sell可愛,但現在可愛就沒有,反而性感就有少少,不過見Shannon跳得總是有點奇怪,也就唯獨是這part會不自然。

 

MV則是以校園做背景,不外乎是Shannon追心儀的男生的故事,當中的情節是有趣搞笑的,不錯!(我就已經過了那些青蔥的歲月,所以對MV沒有太大的感覺...)

 

 

Album內的其他歌,基本上我都會建議要全都聽畢,反而主打不一定要聽。個人推介<20inch>,因為感覺Shannon走這類音樂路線才更加適合,比起清新可愛,她反而可以走這種帶有點力量的Ballad,再加上<20inch>的Melody不錯,而且本身的耐聽度很高。另一首是<Hate You>,和<20inch>吐露出的強烈情感完全相反,是一首抒情曲,背景音樂很簡單清靜,所以Shannon的聲音會很清楚,而且高音真的很亮而美!<I Know>也是一首容易入口的歌,也是抒情曲。

 

 


 

 Cover

 

BOYFRIEND - BOYFRIEND in WONDERLAND [4th Mini Album]

 

2015.03.09

 

01. All In

02. Bounce

03. 삐딱이 (Crooked)

04. 하나 둘 셋 (1, 2, 3)

05. Lost Memory

06. White Day

 

 

 

感覺BOYFRIEND最近真的很勤力,又或者是說公司終於都把資源全放在他們身上了,因為Comeback真的很頻密,好像上年的年末才剛出完了<Witch>,現在才年初的時分,又再次以4th Mini Album Comeback!不過,我個人對於他們這次<Bounce>的Comeback就仍然是不太喜歡他們的造型,就是太濃烈了,他們的妝!還有,總覺得他們走這種殘酷、黑暗的童話故事風有點和他們不太夾,對我來說,他們的定位做得最好的時期依然是他們的正規一輯,<Janus>的時候,也是走故事路線,但卻又不會像現在的造型般太過了。

 

<Bounce>,坦白說,第一次聽的時候好感度不大,個人覺得上次的<Witch>好像更加好,雖然兩者一樣是走童話風。可是,我現在有點明白為什麼韓國對BOYFRIEND這次Comeback的反應都頗正面,因為<Bounce>某程度上是延續了上次小紅帽童話故事的風格,這次是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為題材,內容依然是愛情為主,而且又是女生如何的狠心之類,根本就和<Witch>沒太大分別,再加上上次<Witch>的確是頗成功,自然這次對<Bounce>的接受度也不俗。我個人就覺得<Bounce>有很強的中毒性,尤其是Chorus,一句"Bounce come with me",真的令人印象很深。再補充多少許,其實愈聽<Bounce>就會發現愈有<Witch>的影子,無論是Chorus中毒位的設計,以致是整首歌的結構和編曲,都很相近,於是就會讓人(至少是讓我)忍不住又會去找回<Witch>來聽,就這樣,最近掉進了BOYFRIEND的魅力中。

 

編舞上,這次沒有用什麼道具輔助,純粹是群舞,但Chorus的Steps很容易成為了整隻舞的記憶點。整隻Dance的感覺很有power。

 

至於MV,完全加入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情節,就是開茶會的部份,而且6人又剛好是找到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中的角色,然後很順利地扮演着,不得不說,榮旻和光旻的造型,特別是頭髮,在MV中真的是最突出!

 

 

這次Album中其實也不乏些好聽的作品,個人比較鍾情於<하나 둘 셋>這首抒情歌,一聽到前奏就已經覺得很有懷舊的感覺,完全不是現今流行的Ballad,而是上一代偶像團體,例如水晶男孩、God等他們那個時期出來的歌一樣,所以是有驚喜,因為沒想到BOYFRIEND會唱這類的Ballad,而且還不只是找到一首,<White Day>也同樣富有懷舊的Feel。另外,他們在Comeback Stage的另一首歌,<Lost Memory>,感覺像是上一次<On & On>或是<Suggest>的二部曲,旋律很像呢!

 

 


 

 Cover

 

GAIN (가인) - Hawwah [4th Mini Album]

 

2015.03.12

 

01. Apple (Feat. Jay Park)

02. Free Will (Feat. Dok2)

03. Paradise Lost

04. The First Temptation

05. 두 여자 (Two Women)

06. Guilty

 

 

 

佳仁Solo一直以來都是以走性感路線為主,而且那種性感還有點野性,這次4th Mini Album也不例外,而這次Album的Concept竟然是用了夏娃的故事,說實在有點意外,因為夏娃有很多意義象徵,而佳仁這次更要用夏娃來走性感,是有點令人好奇,而當看到tracklist上的歌名時,會有種很符合主題的感覺,同時也很有連貫性。近年來,佳仁好像都是以Solo身份作活動,很少再以Brown Eyed Girls的組合名義活動了,所以佳仁現在給了我一種是Solo歌手的印象了。

 

主打<Paradise Lost>,單憑聽的話,感覺不夠邊看舞蹈邊聽的來得震撼,因此,我會說<Paradise Lost>不過不失。但這首歌整體連帶視覺效果出來是不差的,而且編曲上充滿了黑暗、迷失、犯罪的感覺?!總之和Album夏娃因吃下蘋果而犯下罪的故事佷match,以致我會覺得<Paradise Lost>好像是為了主題而去創作的歌,而非有了歌才想主題和造型。

 

編舞方面,佳仁這次選擇了現代舞,即是沒有穿鞋子來跳舞。坦白說,個人覺得舞蹈有點過火了,I mean在表現性感上,真的不是有點,而是太過火了,可能服裝上或多或少影響了舞蹈整體的視覺效果。再說,真的不是刻意去比較,但因為看過了宣美的<24시간이 모자라>和<보름달>,同樣是現代舞,卻跳出了現代舞的優雅感,尤其是<보름달>,所以現在再看佳仁跳的時候,感覺好像她不太適合現代舞,可能是身型的關係,總之就沒有那種很優美的感覺...(我真的不是要黑佳仁的!)

 

至於MV,服飾造型一切都是很性感,是超級性感,所以我真的不太能看下去。不過,佳仁的藍色頭髮卻是很搶眼。

 

 

Album內的其餘歌曲,個人很喜歡<Apple>這首歌,很清新又甜美的Melody,有點和佳仁之前的<Bloom>,都是同類型的作品。<Apple>也有MV,雖然是Sexy,但卻可以接受,而且很有外國MV的風情,有點英式的味道?!

 

 


 

Cover

 

민아 Minah (Girl's Day) - I am a Woman too [1st Mini Album]

 

2015.03.16

 

01. 이상하다 참 (That's So Weird) (Feat. Kanto of TROY)

02. 나도 여자예요 (I Am A Woman Too)

03. Colorful

04. 이상하다 참 (That's So Weird) (Inst.)

05. 나도 여자예요 (I Am A Woman Too) (Inst.)

 

 

 

對敏雅作為Girl's Day初Solo的成員並不驚訝,因為她是主唱嘛!只不過感覺她這次Solo出道好像沒怎麼事先計劃,有點見到今年有很多Idol都Solo活動並有不錯的成績後,於是便乘着今年Solo年的趨勢也為代表Girl's Day來個Solo Debut,可是這個3月真的是有很多Comeback湧現呢,而在這麼多歌手Comeback的情況下,敏雅仍然能拿下了Solo初1位,這是我有點意想不到,但同時亦真的代表着Girl's Day在韓國可是火了!

 

Title song是<나도 여자예요>,不知為什麼越聽越覺得敏雅的唱法有種懶洋洋的感覺,可能是她想"懶音",即是唱得有連貫性一點?總之在Chorus那句英文很明顯有這種感覺。說回Melody,談不上是好聽,又說不上是會中毒,但就覺得很適合敏雅。值得一提的是,本以為在這麼多Solo Comeback中,敏雅應該也是普通的一人,但<나도 여자예요>其實真的有點出乎意料,因為背景編曲上加入了巴西那種嘉年華的Feel,(至少我是這麼認為),使整首歌變得很有特色,也就因此讓敏雅Solo突出了。而這麼有異國風情的曲風,也讓我聯想起Girl's Day Music Bank in Mexico的表演,的確和敏雅很match。

 

編舞,說真的,沒有留意過,所以...No Comment。

 

MV則覺得有些服裝加上背景襯托得敏雅很漂亮,甚至很有氣質,尤其是白色裙的那套,整個打扮出來有點像叢林仙子般。不過,MV有一幕我覺得真的不應該有,就是在敏雅水箱中的一幕,分明就是要Sell sexy,但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明顯呢!而且這幕一出,就把前面塑造得有氣質、優雅的形象全毀了,馬上變得俗了!可惜...

 

 

Album還餘下兩首歌,個人推介第一首,<이상하다 참>,除了因為認識Feat.的Kanto外,此曲本身很有節奏感,就很舒服。

 

 


 

Cover

 

Red Velvet - Ice Cream Cake [1st Mini Album]

 

2015.03.17

 

01. Ice Cream Cake

02. Automatic

03. Somethin Kinda Crazy

04. Stupid Cupid

05. Take It Slow

06. 사탕 (Candy)

 

 

 

對Red Vevlet這SM出品的新人女團,真的真的沒有好感!但奈何不得不承認她們這次推出的音樂的確是很不錯,真教我不能裝作若無其事。原本以為這次和上次<Happiness>一樣,是以4人組合回歸的,但豈料今次正式出Mini 1輯竟然會多加一名新成員,而且年齡比本是忙內的Joy更細,成為了新忙內。不過,無論RV再加幾多人也好,我關注的只是音樂,好音樂不論那演唱者是我個人喜歡與否,我也會照樣有正面的評價。

 

這次Comeback是不是雙主打呢?我也不是很清楚,但MV的確是拍了兩首,可打歌期以<Ice Cream Cake>為主,所以我還是重點說<Ice Cream Cake>吧。<Ice Cream Cake>作為主打,絕對是正確的選擇,Melody一出便已經很吸引,而且還和其他Idol的歌能立刻做到了區分,因為辨識度很高,風格和現在Comeback中的K-Pop很不同。Chorus中毒性也很高,不過我個人覺得那開頭的"lala..."才是這歌的精要所在,能夠營造出魔幻的氣氛,相信<Ice Cream Cake>本身Concpet應該就是這樣吧,再加上MV又配合到"lala...",所以MV其實也不差的。雖說<Ice Cream Cake>這歌風格很另類,是首不錯的作品,但給了RV演譯,難免還是會出現了那個問題,就是...很f(x)的路線。(坦白說,我同樣也有這樣感覺,也在想<Ice Cream Cake>若是由f(x)來演譯,可能會讓人找回那種有餘感?!)

 

編舞沒興趣,誰叫我不飯RV!

 

MV景真的很好,能襯托出她們年輕的活力,而且服飾也換了很多套,看得出SM很放資源在她們身上。總之,MV出來的效果真的很Colorful之餘,也看得很舒服。

 

 

Album內的其他歌,比起<Ice Cream Cake>,我個人會較喜歡<Automatic>,是和上次的<Be Natural>很相似,但感覺這才是RV可以嘗試開發的音樂路線,那也就不會有那麼多f(x)的影子了,(這只是個人意見,沒有要黑的惡意...)。另外,<사탕>難得找到的慢歌,Melody是不俗,但可能會有是少時的歌曲的錯覺,這是正常的,因為都是來自SM嘛!<Take It Slow>也略有好感的小清新風?都可以一聽。

 

 


 

Cover

 

DAVICHI - 두사랑 [18th Digital Single]

 

2015.03.18

 

01. 두사랑 (Two Lovers) (Feat. Mad Clown)

 

 

 

在毫無預兆的情況下,Davichi很快又出了Digital Single,而且更找來Mad Clown幫忙Featuring,對於我來說,是一個蠻新鮮的組合,所以對這次的Single是有期待的。不過,最令人意外的是這次的MV是在HK拍攝的,為什麼Davichi來了HK會沒有人知呀?!我也想看看真人呀!

 

<두사랑>的曲風依然是Davichi一向擅長的,也是Ballad型,選Key略帶清新的感覺,我會覺得<두사랑>和《Davichi Hug》Album中的<봄>差不多,因為Key是相似的(其實好像是一樣呢!如果我沒有聽錯的話...),只不過這次<두사랑>的節奏較明快一點,表面上好像是有開朗的感覺,但實際上看過了MV後便知道內容大致是說些什麼了,簡單點就是一腳踏兩船的故事,所以再細聽下,會發現<두사랑>的清新背後其實是有涼意的,比起春天聽這首歌,我認為秋天聽的意境好像更加好!另外,<두사랑>加入了Mad Clown的Rap featuring,可謂為整首歌錦上添花,因為Davichi的美聲和演譯加上Mad Clown別具一格的Rap,兩個單位在音樂上的表現同樣出色,所以令<두사랑>的質素出來很高,而且Davichi和Mad Clown真的是罕見的合作組合,因此,是有新鮮感的。

 

MV上面剛提了,是在HK拍攝的,所以看着的時候格外有親切感。MV講述的就是男生一腳踏兩船的故事,而那兩名女生又偏巧是好友,最後終於在一次見面時發現了真相,故事就完了。整個拍出來的感覺其實很寫實,有點像<행복해서 미안해>的MV,我指是那種風格。值得一提,男主角是找來了都尚宇演出,是模特兒兼演員,亦即是在《Style Log》和起光和嘉允一起做主持的人!

 

 


 

 Cover

 

CLC (Crystal Clear) - First Love [1st Mini Album]

 

2015.03.19

 

01. 카페모카 주세요 (Please Give Me Cafe Mocha)

02. Pepe

03. 샤랄라 (Sharala)

04. 첫사랑 (First Love)

05. 창문을 열고 (Open The Window)

 

 

 

CLC是今年Cube Ent.新推的女團,平均年齡18歲,而當中還要有來自泰國的成員,是不是意味着Cube Ent.要準備開拓海外市場呢?畢竟有1名成員能操多國語言,在海外活動時絕對有優勢。對於這隊新女團,印象本來是不錯,在主打未出來之前,因為是頂着師姐4minute和師兄BEAST的光環,所以難免會多一點期待、期望,相信她們選擇走的路線會遍向實力派和音樂獨特點,但結果出來...其實是有些失望,說好了Soulful的路線呢!尤其是在聽完一次Album後,總有點4minute混合了Apink的感覺,依然是離不開清新,特別是MV的服裝,充滿了Apink的影子。(真心不是黑,但我並非Cube的家族飯,所以...)

 

主打<Pepe>第一次聽完感覺是搶耳度不夠,就除了在Chorus那小句"웃겨"外,基本上聽完一次後便忘了,所以我會覺得這並非一首好的主打歌,更何況是出道歌,尤其是同一時期Comeback的新人女團中還有Red Velvet,於是很自然地被比下去了。我真會覺得很可惜,CLC實力是有的,而且事前宣傳也做得很足,公司、師兄、師姐都很給力,但主打歌<Pepe>一出,就真的是...總括而言,<Pepe>的曲風有點傾向了4mintue,但服裝造型上則傾向了Apink。

 

編舞聽聞是由Rain負責的,感覺舞步不複雜,而且走的Style是活潑可愛Feel,大概是為了配合她們的年紀吧!

 

MV方面,就是沒有什麼情節,單純地是Show服裝和舞蹈,但不得不說,第一套出現的那set團體服,那藍白帶點運動Feel的短裙,真的很Apink feel!

 

 

Album的其他歌,說真的,談不上突出,不過,我依然會有推介的歌曲。一首是<첫사랑>,Melody不錯,但暫時不會覺得是有CLC的特色,隱約會感受到有Apink的影子。反而另一首<창문을 열고>才有感覺是CLC真正想要走的音樂風格,至少我聽得出和4minute、Apink是截然不同的風格。

 

 


 

Cover

 

NS윤지 - Sincerely, [3rd Single]

 

2015.03.20

 

01. Wifey (Feat. MC몽)

02. Would You Be My

03. 설렘주의 (Fluttering Feelings) (With Giriboy)

04. Wifey (Inst.)

 

 

 

自從一首<If You Love Me>後,便增加了我對NS Yoon-G的喜愛,所以之前<Yasisi>的Comeback就已有特別留意,這次NS Yoon-G則帶着Single Comeback,更在主打曲中找來了MC Mong來Featuring,剛巧的是MC Mong在這個月好像也靜悄悄地回歸了,只不過是不打歌而已。NS Yoon-G加上MC Mong,感覺這次會走偏向Hip Hop的路線。

 

主打<Wifey>,果然比起以前的作品,這次的風格是傾向了Hip Hop味道的,所以整首歌出來的律動很好,讓人會想邊聽邊跟着搖擺,而且Melody很warm & sweet,好感度滿分!不過,最喜歡<Wifey>的地方是在歌詞上花了小心思,在歌的末段出現了<Yasisi>和<If You Love Me>的歌詞,為<Wifey>這個留下了很好的記憶點。至於MC Mong的Feat.,當然是表現出色!

 

雖說我是有看MV的,但對於舞蹈卻全無印象,因為真的只顧着看MV裏的人和衣着...

 

MV方面,我會說都頗吸睛的,要知道NS Yoon-G也是走Sexy的路線,不過我覺得她是走健康的性感,所以不會有太過火的表現,也就令整個MV看起來很舒服。

 

 

Single內餘下的兩首歌,沒有特別想推薦的,所以我會說...喜歡NS Yoon-G的人就全都聽畢吧!若果只是路人的程度,那就聽<Wifey>吧!

 

 


 

Cover

 

FTISLAND - I WILL [5th Album]

 

2015.03.23

 

01. Intro

02. PRAY

03. Black Chocolate

04. BPM69

05. Do You Know Why?

06. Hey Girl

07. To The Light

08. Time To

09. 그림자 (Shadow)

10. Please

11. 빛 (Light)

 

 

 

FTISLAND終於Comeback了,而且還要帶着自行創作的Album回歸韓國樂壇,這好像是5子第一次以自己創作的歌曲為主打。因為是自己一手辦,所以音樂風格和以往的截然不同,這次走的很明顯是日本東瀛的音樂路線,Rock味甚濃,特別是主打,不過就很有FTISLAND的色彩,感覺這種曲風才是表現出真正的FTISLAND到底是隊什麼樣的Band。然後,他們的努力是有回報的,主打拿下了三大電視台之一的1位了,很感動!

 

主打<Pray>一來便是弘基的哮叫,充滿着Rock的味道,果然是玩Band之人。以前真的很怕Rock的那種嘶裂的叫聲,總覺得很難聽,但自從聽過INFINITE金聖圭和FTISLAND弘基這次的Rock叫以後,終於有點明白為什麼要喊得那麼聲嘶力竭,這是全程投入的表現,是真的享受Rock這種音樂。FTISLAND這次透過<Pray>向大眾表現了他們對Rock的音樂態度,真的是首很好的作品,誰說第一次聽會有以為是在唱日文歌詞的感覺,畢竟曲風是完全日式,但其實是在唱韓文的!而且歌詞雖然簡單,尤其是Chorus的部份,更是用上了英文,但卻表達了FTISLAND的心聲,很有意思。

 

MV的色調偏向暗黑,而且主要就是影着5子的Band Performance。想說的是作為主唱,弘基的鏡頭當然是會多,但比起留意弘基,我個人會較留意鼓手敏煥,因為鼓手永遠都是在最後,默默地掌控着整首歌的拍子,很欣賞他那種努力付出,默默地支持着整隊Band的感覺,而且打鼓也絕非容易的事。

 

 

Album其餘的歌,有一部份會有種很熟悉的感覺,那是因為是由日文版改回韓文版,例如<Time To>、<To The Light>、<Black Chocolate>等,因此我會建議聽回最初日文的版本,始終是較原汁原味的。至於,全新的韓文歌曲,我較喜歡<Hey Girl>和<BPM69>,<BPM69>起初的Melody比較Fresh,但卻非輕鬆的感覺,有點像陰天的感覺,但後來原來是會轉key的,所以感情很澎湃。<Hey Girl>則是首很舒服的情歌?!有少許像黃昏的感覺。另外,也介紹<Do You Know Why?>,第一次聽會覺得不起眼,但之後再聽便找到回味的地方,我個人是對Melody,尤其是背後的伴奏,當然弘基的感情也是感受得到。

 

 


 

 Cover

 

K.Will - RE; [6th Mini Album]

 

2015.03.25

 

01. 꽃이 핀다 (Growing)

02. 그 남자 작곡 (Our Song)

03. 그때 만약 (Regrets)

04. 우린 너무 멀리 있다 (Away)

05. 왼손을 잡고 (Marry Me?)

06. 시간은 거꾸로 흐른다 (Back In Time)

 

 

 

記得K.Will對上一次的Comeback我是沒有太留意,因為覺得歌一般,自然就不再追下去,但今次卻令我喜出望外,或許對於我來說,Ballad真的是要悲情歌才合我口味吧!另外,其實一直都覺得Ballad歌曲搶耳度一般都不夠高,真是要不停地loop才會記得住旋律,但這次K.Will的主打卻有着不錯的記憶點,所以我真的覺得有驚喜,要知道K.Will不是每一次Comeback都帶着令人滿意的Title song,(當然,這是對於我來說,一旦主打不動聽,那自然就不會把整張Album都聽畢)。

 

主打<꽃이 핀다>的旋律的確是一流,很有感覺,再配合上充滿故事情節的MV,完全感受到那種悲痛。最難得的是<꽃이 핀다>有着很強烈的記憶點,本身Chorus的Melody就已經比K.Will上一次的作品,搶耳度強多了(我是這麼認為的),沒想到最後來多一句"Nononono oh...",不但易記,而且那清脆的高音,太讚了!再說,這次<꽃이 핀다>一聽上去便很有種在說故事的感覺,所以看着MV便很容易入戲了。

 

MV是找來了孫浩俊和朴河宣做男女主角,兩位都是演員。故事大概是男女主早已分開了,但回憶卻不停在男主的腦海中浮現,愛雖然離開了,但回憶卻依然縈繞不散。總之,是多麼令人傷感啊!

 

 

Album內的其他歌,很意外也找到了自己頗期望會有的作品,那就是<그 남자 작곡>,因為和自己很喜歡K.Will的一首歌,<이러지마 제발>的節奏很相似,可以說是兩者都是同一類型的歌,而我個人也覺得K.Will有時候不一定要唱些很典型的Ballad,可以多唱這類型的作品,就有種很型的感覺,所以真心推介<그 남자 작곡>。另一首要推介的歌是<왼손을 잡고>,第一次聽會有種是OST的錯覺,而且整首曲營造得很Grand的感覺,(實在不知道怎用中文形容),因為有OST的感覺,所以Melody也自然很不俗。

 

 


 

Cover

 

Crayon Pop - FM [2nd Mini Album]

 

2015.03.27

 

01. FM

02. 하파타카 (Ha Pa Taka)

03. 1, 2, 3, 4

04. FM (Inst.)

05. 하파타카 (Ha Pa Taka) (Inst.)

06. 1, 2, 3, 4 (Inst.)

 

 

 

Crayon Pop真是自從<Bar Bar Bar>一曲走紅了之後,幾乎每一次的Comeback都是要把自己弄得古靈精怪又奇特才行,這次<FM>很明顯灳不例外,Concept採用了日本的什麼什麼戰隊,算是繼頭盔後另一個印象很深的Concept造型了!

 

<FM>作為主打歌,其實我會覺得比<Bar Bar Bar>的chorus部份不停在喊"Jumping..."多過是唱的好多了,起碼少了那份少許刺耳的感覺,始終是歌,應該有適量的melody part才對,所以我個人是較欣賞<FM>多一點。坦白說,看着MV聽的話,當然會為這歌加分,但如果不看MV聽的話,其間也不錯的,因為<FM>意外地很有中毒性,尤其是Chorus,加上背景音樂的伴奏是不俗的,所以這次真的對Crayon Pop有點改觀了!

 

舞蹈方面,dance point主要集中在Chorus,Steps像是發射激光之類的動作,(因是運動服戰隊),但我卻覺得像是DJ在"擦碟"的感覺?!還有,其實開始的編排也不錯,由Solo去到雙人,再到最後大一起跳,很有戰隊的氣勢,不過如果第一個開始跳的成員(實在認不到誰是誰...),動作若能不太生硬的話,便更好了。

 

MV則是Crayon Pop化身成運動服戰隊打怪獸的故,真的由變身到各人出絕招的過程都有,十分齊全,然後再加插一幕當她們不夠怪獸打的時候,來了個禮服幪面俠救了大家,可惜就這樣die,有點...(滴汗!)總之,是頗有趣的MV。

 

 

雖說是Mini Album,但只有3首歌,少了點,不過也有要推介的歌曲,那是<1, 2, 3, 4>,是首輕快又不失可愛的曲子,感覺和Crayon Pop本身很match。

 

 


 

 Cover

 

miss A - Colors [3rd Mini Album]

 

2015.03.30

 

01. 한걸음 (One Step)

02. 다른 남자 말고 너 (Only You)

03. Love Song

04. 녹아 (Melting)

05. I Caught Ya

06. Stuck

 

 

 

起初對miss A選擇在這個時間點Comeback是充滿了憂慮,因為完全和EXO碰上了,怕miss A這次又不能火起來了,但當看到主打歌音源的成績竟然是all kill後,真心替miss A高興,難得音源可以很好,而且女團鬥男團竟然是女團勝出,一般來說都是男團佔優的。雖然不知道是否因着秀智的戀愛曝光後而引起的連鎖反應,但我不會排除這可能性,始終Comeback是需要點noise才會有更多人關注的。希望miss A這次能拿下1位!

 

主打<다른 남자 말고 너>出奇地上腦,即是說中毒性很高,沒有了上次<Hush>的冷艷感覺,但節奏旋律卻讓人找回了<I Don't Need A Man>的影子,剛好這次歌名也有남자(Man)的字眼。對於我來說,<다른 남자 말고 너>的中毒位並不是在chorus,而是在chorus之前,由Fei唱的那part,皆因第一下出來的是重拍,加上Fei的聲音也易認,所以特別記得。唯一覺得<다른 남자 말고 너>有點可惜的地方是秀智佔了太多部份,Verse和chorus都是她,不論她有多紅也好,miss A始終是一個組合,所以應該要看到平均的分配才是。

 

編舞方面,很喜歡chorus的steps,向左右擺動,雙手則放在心口位,很配合歌詞的內容,而且看起來很活潑可愛。

 

MV則不用多說,超讚的!用了在對面住所偷窺的角度去展開整個MV,再加上整隻dance編得真不錯,所以效果出來很好看。再說,加上了女團的必殺技,適當的性感,更是為MV錦上添花了。

 

 

至於Album其他的歌曲,我推介<한걸음>和<Stuck>,兩首都非快歌。<한걸음>是輕快的Melody,總之一聽就很舒服,是首第一印象不錯的曲子。<Stuck>則是抒情的歌曲,感覺很少聽miss A唱慢歌,所以難得找到慢歌,當然是要聽!

 

 


 

Cover

 

EXO - EXODUS [2nd Album]

 

2015.03.30

 

01. Call Me Baby

02. Transformer

03. 시선 둘, 시선 하나 (What If...)

04. My Answer

05. EXODUS

06. EL DORADO

07. Playboy

08. Hurt

09. 유성우 (Lady Back)

10. Beautiful

 

 

個人覺得中文版的MV好看點!

 

 

每次EXO Comeback都有很大規模的宣傳,這次還要是帶着正規二輯回來,再加上成員人數也有所變動,由12到11到如今的10人,因此,宣傳更是加倍,先是在2014年的MAMA頒獎禮上釋出Comeback預告,到在演唱會中披露新曲,到這個月回歸前,釋出一人一Version的Teaser,每個人所在地和時間都不同,讓所有人都很期待EXO的回歸,最後MV和歌都出來了,但竟與Teaser一點關係也沒有,這樣的Teaser也就是只有EXO才會有了,可說是他們的特色嗎?到歌曲披露前都為MV保持着神秘感,(硬是要說的話...)。對這次二輯,個人覺得主打有點失色了,比起以往的作品來說...

 

Title<Call Me Baby>,說真的,第一次聽的時候沒有看MV,因為是音源先公開,後才有MV,所以便只有聽了,真的,第一次聽是完全不理想,簡直有點連把整首歌完整地聽畢的耐性也沒有,因為完全就在期待感以下的表現,怎麼說呢?應該是說風格有點改變了,不太像以前的<중독>和<으르렁>那麼具中毒,一聽便好感。這次<Call Me Baby>其實也是首Hook song,也是會有讓人記得住的部份,但就沒有太高好感度,甚至會覺得Album另一首歌好像更適合做主打。不過,該慶幸的是MV救了這首歌,因為又是一take的鏡頭,全是舞蹈,加上各人的造型和以往有了很大的改變,所以視覺效果可說是一流,那再加上歌曲的時候,自然便增加了<Call Me Baby>的好聽度。

 

編舞方面,我會說是一如既往的複雜而頻繁,難度絕對是很高,但這次卻暫時找不到Signature Dance point,例如<중독>時是搖頭的那段,然而,我暫時說不出<Call Me Baby>的dance point在哪裏。

 

MV原本以為韓文版會較中文版好,因為始終是韓國組合,打歌期也在韓國,所以MV雖然差不多,但看起來應該是韓版會較吸晴。誰知這次竟然是中文版的較好,關鍵性在於MV開首,一個是Kai,一個是Tao,Tao出來的感覺真是較自然和帥,Kai卻感覺不太自然,而且造型上好像有點問題,個人覺得他的造型不太好...反而,燦烈這次造型,尤其是頭髮絕對值得一讚!真的挺好看的!

 

 

至於Album的其他歌,個人對<EXODUS>較有好感,甚至覺得主打用這首也不錯,因為Chorus很搶耳,而且旋律中帶點神秘感,很容易找到相關造型和Concept去配合。另外,<Beautiful>是唯一覺得不錯的慢歌,只是在這Album中,還是不及之前的作品,例如<12월의 기적>。<Playboy>也是可以一聽的,是屬於多聽幾遍才找到其亮點的歌曲。

 

 

arrow
arrow

    Soul 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