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歌詞那兒的發音是我按照自己所學的韓文筆記來寫的, 為了更方便大家易明我標的發音, 所以特別做了以下小筆記, 以供參考。

由於我仍在學習階段, 其實有很多發音的規則還是不太清楚, 所以若與聽到的有出入的話, 就只怪我自己學藝未精, 獻醜獻醜了!

當然, 歡迎來指教指教!

 


 

 

單母音 (10)

 

字母

發音

=英文

a

a

ya

ya

or

eo

yeo

yeo

o

o

yo

yo

ü (moon)

u/oo

yoo

yu/yoo

ee

i/ee

~a (a發音相近, 長點)

eu

 

*歌詞那裡的拼音可參考這裡, 我是用=英文來寫的, 若多於一個英文, 我較喜歡用前者的

例如: 우리 (u ri)

 

 

二重母音 (11)

 

字母

發音

=英文

a: (a)

ae

=(+)

yae

yae

e

e

=(+)

ye

ye

=(+)

wa

wa

=(+)

wae

wae

=(+)

we (低音)

oi

=(+)

wo

wo

=(+)

(低音)

we

=(+)

wi

wi

*=(+)

*eui/e/i

eui

 

*較特別, 會有3個音, 在不同情況下會用不同的音

*附有中文字的發音參考是以廣東話發音為準

*歌詞那裡的拼音可參考這裡, 我是用=英文來寫的, 唯獨是用發音(we)來寫的

 

 

子音 (10)

 

字母

發音

=英文

放底部時的尾音

k/g

k/g

k

n

n

n

t/d

d

t

r

r/l

l

m

m

m

p/b

b

p

s

s

t

ng

ng

ng

ch/j

j

t

h

h

t

 

*若發音有兩個的子音, 前者只適用於開首(即字行頭時)

例子: (ki yeok) VS (kam gi)

*歌詞那裡的拼音可參考這裡, 我是用=英文來寫的, 若子音放底部時, 我則用放底部時的尾音來寫

 

 

子音前重音 (4)

 

字母

發音

=英文

放底部時的尾音

ch (似叉音)

ch

t

k

k

k

t

t

t

p

p

p

 

*歌詞那裡的拼音可參考這裡, 我是用=英文來寫的, 若子音放底部時, 我則用放底部時的尾音來寫

 

 

雙子音 (5)

 

字母

發音

=英文

放底部時的尾音

gg

gg

k

dd

dd

t

bb

bb

p

ss

ss

t

jj

jj

t

 

*注意雙子音的發音是偏高的

*歌詞那裡的拼音可參考這裡, 我是用=英文來寫的, 若子音放底部時, 我則用放底部時的尾音來寫

 

 

兩個底部子音 (11)

 

字母

發音

(ㄱ)

-k

(ㄴ)

-n

(ㄴ)

-n

(ㄱ)

-k

(ㅁ)

-m

*

-l/-p

(ㄹ)

-l

(ㄹ)

-l

(ㅍ)

-p

(ㄹ)

-l

(ㅂ)

-p

 

*較特別, 兩個均可發音, 95%

* ( )為會發音的底部子音

*歌詞那裡的拼音可參考這裡, 我是用發音(=英文)來寫的

 

 


 

 

 

 

arrow
arrow

    Soul 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