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육성재 (BTOB) - Tell Me、Paradise [Piece of BTOB Vol.6]

 

2017.08.30

 

01. 말해 (Tell Me)

02. Paradise

 

 

意外地這個月有2名BTOB成員先後推出個人Solo,繼旼赫之後,第6位發表其Solo曲的成員是星材,果然是陸氏,剛好順序也是"6"呢!和其他人不同的,這次星材共出了2首作品,第一首是別人寫給他,而第二首才是屬於其有份參與創作的作品。

 

<말해>,一首和星材的聲音相當符合的Ballad歌曲,令人馬上想到他過往演出《蒙面歌王》所演繹的歌曲,那把沉實而穩重的聲音,真的充滿魅力。說回<말해>,Melody有着傷感,也流露着柔情的一面,當然能感受到如此的情緒,還是歸功於星材的演繹,是讓人能透過歌曲來想像出一幕幕的情景,有着OST的錯覺,當然若果能成為OST也是個不意外的結果。整體來說,<말해>完全是為星材量身訂造的歌曲,基本上把他在歌唱和演繹上的優勢全都自然地發揮出來,一首星材能靈活自如地駕馭的作品。

 

另一首是<Paradise>,和<말해>有着反轉的氣氛,也是星材參與了作曲和填詞的部分,更加是星材第一次正式有了自己的創作,聽說在音源發表前,他還一直不讓成員聽呢!<Paradise>是首很輕鬆而愉快的歌曲,聽着自然也令人心情開懷起來,然後Melody上有着熟悉感,除了嗅到有BTOB的感覺外,也參考了臉紅的思春期的<우주를 줄게>一曲,不單是Melody,在歌詞上也有用上"coffee"那一句呢!說到歌詞,星材的詞填得挺有sense的,在選字方面也真的有花了心思。整體來說,以創作初步者來說,真的有驚喜,或許比不上同隊的成員麼成熟,但看到他的潛力,叫人更期待他日後的創作。

 

 


 

<말해 (Tell Me)> - 육성재

 

Remark:

Sungjae

 

 

 

듣고 싶은 얘기가 많아

teut go si peun yae gi ga man na

想要聽的話有很多

헤어진 처음이지 아마

he eo jin hu cheo mi ji a ma

大概是自分手後的第一次

벌써 년이야 어느새

pyeol sseo il nyeo ni ya eo neu sae

不知不覺已經一年了

하루가 같았었는데

ha ru ga il nyeon ka ta sseot neun de

曾覺得是度日如年

 

어떻게 지냈니 좋은 소식은 없니

eo ddeo ke chi naet ni cho eun so si geun eop ni

你過得好嗎 沒有好消息嗎

볼멘소린 아직도 여전하네

pol men so rin a jik do yeo jeon ha ne

生氣的口吻至今依然如故

가끔씩 우리가 그립지는 않았니

ka ggeum ssik u ri ga keu rip ji neun an nat ni

有時候不會想起我們嗎

그냥 갑자기 궁금해서

keu nyang kap ja gi kung geum hae seo

只是忽然好奇而已

 

말해 그리웠다고 말해 힘들었다고

mal hae keu ri wot da go mal hae him deu reot da go

告訴我 你想念我 告訴我 你很累

이렇게 아플 줄은 몰랐다고

i reo ke a peul chu reun mol rat da go

我並不知道是如此痛苦的

그날 그때 이후로

keu nal keu ddae i hu ro

在那天 那時以後

툭하면 네가 떠올라

tu ka myeon ni ga ddeo ol ra

動不動便想起你了

그때로 돌아가고 싶었다 말해

keu ddae ro to ra ga do si peot da mal hae

想要回到那時候 告訴我

 

우습게 들릴 알지만

u seup ge teul ril geo al ji man

我知道聽起來很可笑

뒤늦은 후회로 보여도

twi neu jeun hu hwe ro po yeo do

即使看起來像是遲來的後悔

이렇게 거릴 두고서라도

i reo ke keo ril tu do seo ra do

即使隔着這樣的距離

번쯤 다시 보고 싶었어

han peon jjeum ta si po go si peo sseo

也想再次看見你多一次

 

그래 어차피 지나간 일인데

keu rae mwo eo cha pi ta chi na gan i rin de

無錯 反正全都是已過去的事情了

이제 물어도 없잖아

i je mu reo do an twel geot eop jan na

現在即使問了也不會怎樣

가끔씩 너도 생각해 왔었는지

ja ggeyn ssik neo do nal sing ga kae wa sseot neun ji

偶爾你會否也想起我呢

그냥 그게 궁금할 뿐이야

keu nyang keu ge kung geum hal bbu ni ya

就是那樣很好奇而已

 

말해 그리웠다고 말해 힘들었다고

mal hae keu ri wot da go mal hae him deu reot da go

告訴我 你想念我 告訴我 你很累

이렇게 아플 줄은 몰랐다고

i reo ke a peul chu reun mol rat da go

我並不知道是如此痛苦的

그날 그때 이후로

keu nal keu ddae i hu ro

在那天 那時以後

툭하면 네가 떠올라

tu ka myeon ni ga ddeo ol ra

動不動便想起你了

그때로 돌아가고 싶었다 말해

keu ddae ro to ra ga do si peot da mal hae

想要回到那時候 告訴我

 

말할게 그리웠어 말할게 힘들었어

mal hal ge keu ri wo sseo mal hal ge him deu reo sseo

告訴我 你想念我 告訴我 你很累

그렇게 끝나서는 됐잖아

keu reo ke ggeut na seo neun an twaet jan na

不可以就這樣結束

지내는 같아

chal chi nae neun geot ka ta

你好像過得很好

차마 전하진 못했어

cha ma cheon ha jin mo tae sseo

不忍心傳遞給你聽

정말로 놓을 때가 됐나 이젠

cheong mal ro no eul ddae ga twaet na pwa i jen

看來我是真的是時候放手了 現在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Soul 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